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全球眼 >正文
全国首届新闻界马拉松邀请赛浙江金华鸣枪,春秋旅游 为“金马”加油助威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0 14:35:19 字体:

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8日上午,春秋旅游·浙中生态廊道·2017首届全国新闻界马拉松邀请赛,在浙江省金华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中央媒体的26支代表队1000余名新闻工作者,相聚于“一代报人”邵飘萍故里,以跑一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的形式庆祝第18个记者节,展示新闻工作者的激情、活力与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据悉,这也是第一个全国性特定行业人群的马拉松赛事。

跑上赛道  致敬新闻界前辈

首届全国新闻界马拉松邀请赛落户浙中金华,是新闻工作者与前辈的一场跨越时空的邂逅。金华人才辈出,近代以来不仅诞生了著名诗人艾青、人民音乐家施光南等,这里还是“一代报人”邵飘萍的故乡。“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是其终生恪守的信条,并深刻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新闻工作者,浙江唯一的新闻奖就以“飘萍”命名。

因为这个渊源,主办方在赛事组织中突出“新闻”特性。赛道设置中,跑过了飘萍路以及“八咏楼”,跑过伫立凝望的邵飘萍铜像,既与“新闻是跑出来的”主张吻合,更是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80周年这样值得纪念的年份,表达全国22.8万新闻工作者向这位新闻界前辈的致敬。

激情奔跑  传递健康与欢乐

媒体记者是人民的喉舌。新时代背景下,既要成为传播正能量的引领者,更是改革创新的引领者,这项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正是基于其特殊性,新闻工作者也承担着更大的压力。让新闻工作者参与全民健身、缓解工作压力、获取身心健康,这正是举办这次马拉松赛事的初衷。

引领风尚 演绎城市的派对

作为引领者、传播者、实践者的媒体人,在马拉松赛场上同样也有着广泛的聚众效应。这次全国新闻界马拉松邀请赛,在赛制设计上突出新闻跑者与社会民众的互动。除了千名新闻工作者外,同场奔跑的还有近万名半程马拉松、欢乐跑的跑步爱好者,将这场赛事打造成这座城市的盛大派对。

在鸣枪开跑的金华市体育中心,人头攒动、生机盎然。近万名跑者,用脚步丈量这座八婺古城,通过与金华“脚踏实地”的零距离接触,感受其人文之美、都市之美、生态之美。沿着双龙南街、宾虹路、飘萍路向前,跑过燕尾洲湿地公园,跑过婺剧博物馆,跑过风景如画的三江六岸,这里汇聚起金华最美、最绿、最生态的“经典线路”,将“金华印象”体现在城市赛道上、流淌在每一次迈步间。

马拉松赛事作为这座城市的盛大派对,赛道之外也有更多的体现。赛道两侧,数以十万的市民夹道互动、加油,通过电视与新媒体等多个平台的直播,也让体育的精神传递、感染、影响更多的人。

春秋旅游  为“金马”加油助威

纵观国内各大马拉松比赛,以当地旅行社为冠名单位的似乎并不多见。赛事冠名商金华春秋旅行社总经理黄霞解释:冠名,源于金华旅游从业者的责任感。金华旅游资源丰富,金华市政府举办如此大型的比赛,以赛事来宣传金华,促进金华的旅游发展,作为旅行社,责无旁贷。

跑马结束之后,赛事主办方将邀请媒体记者参与新闻采风,由金华春秋旅行社带队,分别体验四条精彩线路:金东琐园及蒲塘村、浦江“江南第一家”及三江口(人文线),以及九峰牧场、兰溪兰湖(生态线),给来自全国的新闻界提供一次发现、捕捉与点赞金华之美的平台,同时也体现“体育+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

据了解,金华春秋旅行社除冠名赛事外,还组织了一批志愿者团队。在赛前对志愿者开展了关于大赛的通用知识、岗位职能等职责培训,短时间内提高志愿者服务马拉松赛事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在比赛后为运动员提供了免费刻字服务、现场现煮红糖姜茶等服务。在寒风中始终保持着微笑服务、认真严谨、守时爱岗、团结合作的志愿者精神,彰显了金华春秋旅行社员工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为赛事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更多赛事及活动资讯可从金华市云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公众号“邻圈儿”查看。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