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全球眼 >正文
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创新供应链 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硕果累累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16 17:01:04 字体:

  绥化市围绕打造“寒地黑土之都、绿色产业之城、田园养生之地”,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全力打造千亿级的绿色食品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主导产业和第一产业。绥化市从10月24日开始,开展了“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截至11月13日,全市10个县(市、区)的营销团队已经南下28个城市开展营销推广活动,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两周时间销售农产品2.8万吨,销售额近3亿元。

  精心谋划全力推进

  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从今年六月份开始筹备,通过前期整体设计、主动对接、宣传预热、发动企业、组建大篷车队等准备活动,于10月24日开始,10个县(市、区)的大篷车队陆续南下。活动由政府主导,以域内农产品产销企业为主体,筛选产品,整合品牌,组建营销团队深入到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鲁三个区域的主要城市,围绕“打品牌、推平台、建网络、拓渠道”,直接面向市民开展营销推广活动,同时开展“十个方面对接”,即加强与当地政府、商会、专业市场、大型超市、连锁便利店、分销机构、营销经纪人、大专院校、重点展会、小区物业等对接合作,拓展营销渠道,建设营销网点。这项营销推广活动计划利用三年时间,覆盖全国销区各主要城市,建立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网络,让绥化“寒地黑土”优质农产品享誉大江南北,新建立的营销渠道线上线下销售额达到10亿元以上。目前,全市各营销团队已经在一些主要城市开展营销推广,沿途还将参加浙江农博会等大型展会,与近1000户采购企业洽谈对接订货。绥化“寒地黑土”产品还将打入北京新发地等27个大型市场、广州人人乐等75个连锁超市,入驻46个电商销售平台,并在主要城市建设一批体验直营店。

  创新营销方式产销直接见面

  为了打造整体形象,形成连锁反应,绥化全市10个县(市、区)组成11个大篷车队,每组车队一台旅居车、一台厢式运输车,满载绥化300多种特色农产品,统一车辆车型、统一图案标识、统一标语口号、统一宣传口径,由市县两级政府领导带队,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城市开展宣传推广活动。目前全市10个县(市、区)团队,每个团队10户左右企业,将分别进驻10个左右城市,形成了“百企进百城”的强大阵容。每到一处,营销团队深入广场、公园、社区、商场、学校等场所,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影音视频,面对面的向市民开展推介、品鉴和赠送活动。尤其是通过邀请各地群众品尝产品进行直接体验,让消费者真实感受“寒地黑土”特色产品的魅力。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团队面对面推广100多场次,受众群体20多万人。

  多领域对接,拓展营销渠道

  为了扩大活动成果,绥化市南下团队到达各城市后,主动对接当地商会、专业市场、大型超市、连锁便利店、大专院校、物业管理部门等重点机构,积极推动产区和销区对接。同时,组织召开各类推介会、展销会、品鉴会、对接会,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推介“寒地黑土”品牌产品,吸引各地客商洽谈,捕捉营销信息,促成战略合作,积极为绥化农产品拓展南方市场创造条件。海伦市在深圳举办的推介会上,邀请了当地200多家企业参加对接洽谈,现场签订合作协议16份,总签约金额6025万元。海伦原野食品公司利用活动期间获得的信息主动上门对接,与农业部下属的中基国业成功签约6000万元的鲜食玉米产销合作协议。在上海国际营养健康产业博览会、第十七届南京食品博览会暨采购交易会等展会上,绥棱、兰西、青冈等团队也都捕捉了商机,收获了订单。活动开展二十天时间,绥化营销团队共举办推介会28场次,参加了4个大型展会,签订产销合作协议54份,销售系列农产品28382吨,销售额近3亿元。通过这次活动,绥化绿色特色产品已经成功打入大润发、家乐福等15家大型连锁超市。由于成效明显,绥化企业参与热情不断高涨,从最初60多家企业参加活动,目前已达107家。海伦富硒农业科技、庆安东禾农业两家企业还自筹资金,购买车辆加入大篷车队。东禾农业通过这次活动,与南方40家大型餐饮企业建立供货关系,仅在上海、杭州两地大米月销量就达350吨。

  打造电商体系推动线上线下融合

  “寒地黑土e购”是绥化今年建成的一个自建自营的综合性农产品电商交易平台。为了打造好这一本土电商平台,做好平台推广,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农产品营销网络,绥化组织所有参加“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的企业统一使用“寒地黑土”品牌,所有参加活动的产品统一上线“寒地黑土e购”电商平台。在活动期间,通过扫描关注“寒地黑土e购”二维码,可以免费获赠小包装产品,既方便了消费者线上购买,更有效扩大了绥化市电商平台的对外影响。目前,各地参与扫码关注的群众已经达到3.8万人。在加大平台宣传推广的同时,各营销团队组织企业在能够形成一定销售规模的城市,建立线下体验店,设立中转仓,实现线上订货,中转仓发货,降低物流成本,加快发货速度,促进产品销售与平台建设推广的有机结合。活动开展以来,绥化企业在上海、杭州、泉州等地建设中转仓11个,在上海、杭州、嘉兴以及徐州雨润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秦皇岛半岛小区等地新建绥化“寒地黑土”农产品旗舰店5家,在11个大型市场设立了展示专区。兰西县与黑龙江嘉兴商会合作建设的旗舰店和中转仓,已经开始布货,即将投入运营。为了让鲜食玉米和富硒大米等特色农产品更多更好的打入南方市场,建立通畅的线上线下渠道,海伦团队经过积极对接在福建泉州成功建立2家中转仓,为海伦农产品在泉州乃至福建地区落地找到了“居住地”和“保护伞”,为实现当地线上购买、线下供货提供了有效支撑。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