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全球眼 >正文
温州鞋服企业掘金 “双11” 各显神通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09 09:51:00 字体:

  后天(11月11日)凌晨,淘宝第9个“双11”购物狂欢节即将正式拉开帷幕,数以亿计的网民将共度24小时的购物盛宴。对于网民而言,这是一场购物狂欢;对于温州鞋服等时尚企业来说,则是一场“运筹帷幄”的营销大决战,考验企业供应链管理。

  A奥康:行为艺术街头营销释放“强磁场”

  奥康今年“双11”备战更加侧重于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并在物流提速、购物体验等方面再度挖潜,让消费者在“双11”当天,得利又省力。

  街头营销登场

  5折优惠顾客

  作为以营销见长的奥康,节前造势必不可少。今年“双11”,奥康发起“真打折(zhe)”和“与猫共5”等线下街头营销活动。截至目前,“真打折(zhe)”行为艺术街头营销活动微博信息累计阅读量达1亿。11月6日,亮相的“与猫共5”活动,成网络热搜热门话题。

  这些活动为“双11”线上网店和线下门店吸引流量的同时,更是借此对广大消费者放出信号,“双11”奥康天猫网店和线下门店,全部5折。

  “这两年‘双11’,商家更加重视曝光和引流,直降红包、返现券、订金抵扣等优惠手段层出不穷,这往往让消费者步入做算术题的境地,以至于传出不会奥数题,还想过‘双11’的段子。”奥康营销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今年奥康线上线下统一五折,让消费者省力更得利的同时,也能让大家更多地走进线下实体店,享受更完整的购物体验。

  24小时发货

  欲创物流新奇迹

  奥康董事长王振滔表示,线上购物对物流服务有了更高的要求。今年“双11”奥康再次自我挑战,将发货时间提升为“24小时”,再创“双11”物流新奇迹。

  10月31日,奥康国际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EMS)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EMS携手奥康开展线上线下合作。线下,提供智慧快递解决方案,打造业内领先的调换货及O2O商业模式,快速实现门店间调换货需求;线上开展O2O配送业务,共同探索线上O2O业务智能化解决方案。

  在依托第三方物流提速的同时,奥康自身也在通过健全“全渠道零售”来加码物流。“早在2015年底,奥康就开始通过着手粉丝运营、布局AOK MART、联手斯凯奇打造全品类鞋业王国、强化供应链等渠道,全面布局‘全渠道零售’。”王振滔表示,这些渠道相互整合成为全方位的营销力量,合成“全渠道”的一体化无缝式体验,去年“双11”,在江浙沪等热门地区小试牛刀,效果很好,今年向全国铺展。

  B康奈:营销客服物流全升级

  为了迎接“双11”,康奈不断升级营销策略、客服体系和供应链管理。

  明星直播助阵

  线上线下同款同价

  你曾经做过最勇敢的事情是什么?11月6日晚,康奈集团有限公司邀请著名“敢”路人——《80后脱口秀》节目策划人、《吐槽大会》编剧、脱口秀演员王建国在康奈天猫、京东、唯品会三个平台同时直播,唠嗑自己做过最大胆的事,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为在路上奋斗的敢想、敢拼、敢说的年轻人加油点赞,并为康奈“双11”加油助力!

  在直播中,王建国自曝平常要穿46码的大脚鞋,很难在国内买到合适的鞋子,但康奈定制鞋让他觉得非常贴合脚型,舒适度非常高。今年“双11”,康奈推出线上线下同款同价,支持“线上下单、线下提货”服务,既有效降低了“双11”物流成本、物流压力,也让线下门店同步参与““双11””活动,并将消费者导流至线下,解决客户体验的问题,使线下门店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化。在优惠活动方面,今年“双11”康奈推出了满500送500、赢4999元现金红包、赢IPhoneX大礼、 11.11元秒杀价等,真正让利消费者。

  启用机器人智能客服

  快递全面托管合作

  在客服保障方面,除了早早组建、培训专业的人工客服团队,今年“双11”康奈还启用了机器人智能客服,一个机器人智能客服相当于N个人工客服,可以24小时在线,同时回答N个人的问题,涵盖了商品咨询、个性化推荐、店铺活动、下单催付、物流预测、售后退款等售前售后全链路多场景智能服务,大力降低了人工客服成本。目前,康奈机器人智能客服的问题解决率已达到了80%。一旦遇到无法回答的问题,机器人智能客服也能一站式无缝转接人工客服,保证客户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机器人智能客服的系统还能不断优化升级,知识储备、服务功能会越来越强大。

  在仓储物流准备方面,康奈集团从今年8月就开始备货,截至目前,货值1.6亿的货物已全部入库,就等着当天发往全国各地。今年,康奈与顺丰快递的合作进一步密切,实行全面托管式合作,通过WMS系统,做到“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实现了从下单到快递物流系统的无缝对接,提高了拣货效率,客户下单成功,即可查询物流进程。另外,每天发货截止时间从平常的18点延长至21点,通过WMS系统发货速度将快速提高,江浙沪一带可实现当天下单当天到货。

  C报喜鸟:五大品牌预售已翻倍增长

  前天在“双11”倒计时3天之际,报喜鸟电商的全体员工,在雨中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双11”誓师大会。“一心一意,一天一亿”的口号响彻报喜鸟园区上空。

  集结五大品牌,

  预售已实现120%增长

  今年是报喜鸟电商转型的关键一年。年初,从报喜鸟集团中延伸出的凤凰国际电商团队,集结了国内外五大服饰品牌:商务正装-报喜鸟,英伦都市-HAZZYS,轻奢户外-LAFUMA,意式绅士- camicissima,美式休闲- cremieux,多元化的品牌IP,构筑起报喜鸟电商的强大产品销售体系,满足不同消费阶层。

  此次“双11”,五大品牌齐齐发力,集合天猫、京东、唯品会,联合线下各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的一体化互动。在“双11”的预售中,今年五大品牌纷纷实现了120%以上的增长,活动高潮更是一波接着一波,HAZZYS品牌的零点开场前11分钟,买多少送多少,限时买三免一等大力度促销带给客户满满的诚意。

  300多名量体师

  时刻准备着

  报喜鸟率先在行业里实现020的全渠道发货,实现对订单最快速的反应,报喜鸟打造的这一套全渠道发货系统,主要依托线下1500家门店,经由后台大数据分析,通过对客户下单地址,款式及销售数量,由就近原则进行库存的及时调配及发货,能将库存进行最大化利用,实现最合理调配,最灵活的发货。第一时间将产品送至客户手里,目前全渠道门店发货已占比总包裹数的40%以上。

  工业4.0的到来,为报喜鸟的发展又引来了一个新的成长契机,自2015年以来,报喜鸟开始逐步部署云翼互联智能体系,私人定制业务在大潮中的脱颖而出,在天猫和京东平台分别单独开设了量体定制旗舰店,为线上顾客带来高级定制的体验感。

  本着一单一流、一人一版、一衣一款的全品类模块化客户自主设计,报喜鸟线上线下全城联动,300多名量体师时刻准备着,“双11”大促期间始终坚持全国24小时免费上门量体,10天交付成衣的口号,为每一个商务人士提供最为便捷的全新购物体验。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