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正文
2017“创客中国”决赛 “管道清洗养护装备”项目夺冠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8 14:30:54 字体:

  图为2017“创客中国”先进制造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昨天, 2017年“创客中国”先进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瓯海见分晓,30个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创新项目进行最后的角逐。最终,“管道清洗养护装备”项目夺冠,负责该项目的创客团队同时获得30万元奖励。

  冠军团队可获30万元奖励

  还有机会参加全国总决赛

  昨天的决赛现场,30个创客团队的代表逐一进行了路演,来自工信部、工信部信息中心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评委组,对项目进行提问和打分,现场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一等奖可获奖金30万元,还将有机会参加“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

  来自长春同力机械有限公司的李吏川是第11位路演选手,他的团队带来的项目为“汽车专用组合式检测装备”。

  “我们研发的汽车专用组合式检测装备,能够实现汽车检具和汽车检测支架快速设计、快速调整位置和精度,方便可靠,并可实现多个车型的多个汽车零部件重复使用,减少存放空间,降低成本。”李吏川说,目前每个车型的汽车零部件在装车之前均需用专用检具或者检测支架进行判定是否合格,这样设计成本、原材料投入都非常大,存放空间要求也较高。当天,该项目获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的水准非常高,特别是评委老师,给我们的项目提了不少改进意见。这些意见比得到奖励更为重要,会给我们公司产品带来质的飞跃。”李吏川说。

  大赛征集2000多个创客项目

  涉及智慧交通、节能环保等领域

  温州作为民营经济的发源地,拥有得天独厚的创业基因及浓厚的创业氛围,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品质也为大赛培育了丰沃的土壤。据了解,此次大赛旨在为全国先进制造行业的创业者们提供一个成果转移转化的交流平台,同时激发我市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

  本次大赛从征集到决赛共历时近2个月,收到创客项目2000多个,除来自全国各个地区的项目外,还涵盖了美国、日本等国家的项目。经过专家组的严格筛选,最终有30个创客项目进入到了本次决赛环节,涉及智慧交通、AR眼镜、无人机、节能环保等领域。

  作为评委,中国印刷电子研究院院长张霞昌对本次大赛给予高度评价。“这是瓯海区第二次举办‘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去年我就以评委身份来过,感觉今年团队给出的项目总体质量都要好于去年,都是一些发展势头好、容易落地的企业项目,我们几个评委也听得津津有味,希望获奖的项目能在全国总决赛中有好的名次。”

  瓯海送出丰厚“红包”

  吸引优秀项目落地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助力《中国制造2025》行动,为全国先进制造行业的创业者们提供一个成果转化的交流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

  瓯海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落户瓯海对瓯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创建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为了鼓励这些项目能落户瓯海,该区送出了丰厚“红包”,凡是符合瓯委发【2017】2号文件政策规定的人才创业项目,可获得30万~5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支持。如国内外顶尖人才,创业券最高额度500万元,国家级领军人才创业券最高额度300万元,省级领军人才创业券最高额度200万元,市级领军人才创业券最高额度100万元,区级领军人才创业券最高额度50万元,高级人才创业券最高额度30万元。

  另外,该区还将为落户的创业项目提供为期3年300~2000平方米的创业场地或5万~30万元的场租补助,以及对符合条件的人才给予住房保障、子女就学、配偶随迁安置等一系列优惠,尽全力为各类人才来瓯海创新创业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温都记者杜一川

  2017年“创客中国”

  先进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管道清洗养护装备

  二等奖

  太阳能空调

  潜摄器(水下无人机)

  三等奖

  全球首套真空熔炼高纯镁铸锭项目、隐形二维码防伪溯源解决方案

  高效智能开关磁阻电机调速系统

  优胜奖

  行走式越野搬运车、工业智能巡检机器人、汽车专用组合式检测装备

  高精度超声波清洗自动化设备、MAD Gaze智能眼镜

  智能商用洗碗机、可助残式多功能智能行李箱

  油品智慧物流监管系统、贝类采收机、智能定位书包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