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浙江省公安厅联手帮拖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来源:sohu 发布时间:2017-09-28 12:46:13 字体:

  近十年,农业转移人口已经成为我国一个很庞大的人群,为城市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造成了大量的儿童留守家乡,位于温州永嘉西北部的溪下乡是典型的山区老乡革命根据地。大部分溪下青壮年为了寻求发展都外出务工,留下老幼妇孺。在过去的二十载里,省公安厅党委率先垂范,把援建永嘉县溪下乡作为省厅送服务下乡的重要工作,兢兢业业地为溪下的迈进贡献着默默的汗水。

  9月19-20日,省公安厅联合帮拖等企业、公益组织再次走进溪下,作为既是开学之际也是中秋前夕,给大山里的孩子们带去节日问候。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

  中国自古就有着“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的慈善理念和传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脚点——“友善”一词一脉相承。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全社会应该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传播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慈善事业也是爱的事业,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共同提升人类福祉。浙江省公安厅二十年来与溪下乡之间的缘分,就是从这份“守望相助”开始,加强溪下基础建设,建设溪下交通外环线,便利出行;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补助农村居民合作医疗保险,拨款黄皮幼儿园和部分教学必须购置经费,使山区留守儿童得到学前教育的机会;同时促进老龄事业的发展,新建2个村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使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成为溪下常态……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在操场上举行的升旗仪式上,浙江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张宏亮说,希望孩子们做一个有大爱的人,爱自己、爱父母、爱学校、爱祖国,有个有家国情怀的人。

  公益团代表也纷纷讲话,每个人言语间都洋溢着满满的爱。帮拖董事长李斌说,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溪下,我是作为帮拖公益团的代表,希望大家以后可以经常见面,有什么困难及时与我们联系;戴德梁行杭州及南京总经理汤耀光说,这里的原生态加以旅游开发,这里的人们将是最幸福的一类;国骅旅投董事长徐伊舒文说,和青山绿水结缘,和天真无邪结缘就是和美好生活结缘;最美浙江人形象大使、G20峰会国际志愿者代表TIM说,我爱自然,我爱你们。

  孩子们的升旗仪式

  浙江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张宏亮发言

  帮拖董事长李斌发言

  戴德梁行杭州及南京总经理汤耀光发言

  国骅旅投董事长徐伊舒文现场发言

  G20国际志愿者代表TIM现场发言

  他们虽和孩子们素不相识,但在乐于奉献的精神力量指引下,都义不容辞的伸出援助之手,用实际践行倡导对生命的尊重,对生活的热爱,对社会的责任。

  一场普通人的公益

  世界的改变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公益也不是少数人的义务,而是所有人的权利。此刻,公益团成员不再是行业的精英、楷模,都是本着公益心的普通人。他们中有来自转塘理发店的普通发型师,凭借心中对公益的使命感,用自己的双手跟一把剪刀,跨越300个颠簸的弯道为这里的200个孩子们剪出了时尚的发型。有的孩子在长长的队伍后哭了起来——因为怕赶不及剪发,有的孩子在镜头面前开怀大笑——因为自己的发型跟TFboy一样帅,每一种情绪的背后都带着纯真无邪,让人无法不动容。他们中也有普通的摄影师,扛着几十斤重的装备,举着镜头记录下100个孩子的笑容,尽管生活对现在的他们来说有点难,但在闪光灯面前还是露出了最开怀的笑容,每一张笑脸都在告诉我们:再难,也要微笑着面对。他们中也有普通的企业主、职业经理人,奉献着一己之力,接力这场爱的传递。

  孩子们排队剪发

  剪发后信心倍增

  镜头下的美好笑脸

  “抛砖引玉式的公益行”希望得到更多温州籍人士关注和支持

  参与这场活动的成员来自澳洲、也门、巴基斯坦、香港、上海、杭州、宁波,不同国籍与地域因为这群孩子有缘相聚于此。帮拖创始人李斌形容本次公益是一场“抛砖引玉式的公益行”。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呼吁更多温州人了解家乡、反哺家乡,将温州人善于抱团经商的特性发挥到慈善事业中。对“商行天下,善行天下”的温商精神来说,把反哺家乡作为一种义务、一种责任、一种善行、一种使命,是每一个生长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都应该葆有的理念。李斌表示,在公益路上,帮拖好比一支先行力量,或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灯光亮一些,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童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也是最重要的人生阶段,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教育、成长环境至关重要,是开启孩子美好未来的第一步,也是基于此,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投射这里。

  捐赠仪式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这次公益行中,浙江省农办杨叶勇处长、浙江省公安厅警保部调研员金山海、永嘉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林志佩、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通警察总队宣教科科长江山、浙江省公安厅团委副书记金文涛、浙江省公安厅团委副书记朱剑臻、永嘉县农办总工程师戴成新等还带领帮拖公益成员还一同考察了当地的资源环境,从根本上考量如何合理布局产业改善溪下现状。要破局,并不能仅停留在单纯的捐资捐物阶段。最本质的改变还是要从当地资源出发,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发展策略,循序渐进地从根本上摆脱这种困境。其次,在各方面贫瘠的条件下,教育显得举足轻重。浙江省公安厅团委书记张宏亮说,省公安厅多年来帮扶溪下,给当地带来较大变化,但最希望的变化是通过教育改变生活和未来。也希望孩子们通过教育,到广袤的另一片天地去汲取让自己拥有改变溪下的能力,成为一个心怀大爱的人,这样的反哺才会有力量,需要社会各阶层的人士一齐来努力,为他们未来营造多一种可能,除了抬头看见的这一方山水外,愿还有另一片蓝天等着他们去追逐,有另一种人生等着他们去拼搏。

  爱的形式丰富多样

  这次行程,大家给孩子们准备了书包、文具、图书、月饼外,把最新的VR科技、无人机跟“赛博坦星人”也前所未有的带进校园。孩子们对这些新兴科技尤其好奇,争着戴VR眼镜,跟小机器人互动。由G20国际志愿者代表TIM带队的国际志愿者们把课堂时间变成生动的英文学习课,孩子们兴致很高。溪下乡党委书记朱海兵认为这样的活动方式不仅将爱心带到了大山深处,更重要的是将大山外面的信息也一并融入进来,尤其当孩子们看到机器人和VR设备还有高鼻子蓝眼睛的外教友人,对他们开拓视野和树立远大目标起了真切的推动作用。

  孩子们对机器人很好奇

  乒乓交流

  和不同国籍、语言、肤色的他们在这里是一家人

  临行前,孩子们围在大家身边,仰着头,眼神里有希冀,有渴望、有不舍……回程的车即将启动,但对他们的关注远没有停止,借溪下行之际,让我们继续保持连接,唯有连接,善念才能凝聚成社会共识;让我们继续信守开放,唯有开放,生态才能多方共赢;让我们持续行动,唯有行动,爱心才能真正转变成改变世界的力量。

  2017年浙江省公安厅对口帮扶溪下乡公益活动

  指导单位:浙江省公安厅

  主办单位:共青团浙江省公安厅委员会

  浙江省公安厅青工委

  联合主办:浙江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

  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通警察总队

  帮拖科技

  戴德梁行(杭州及南京)

  好安居集团

  特别支持:杭州JW万豪酒店、悦尚呈、天尊保镖、LES HOMMES、宁波国桦集团、浙江省内蒙古商会、九天音乐、中言实业、Pinky婚纱、美通重机、金棒运动、爱度医美、悠典时尚、乾球环境、TIM STUDIO、绘心谷少儿美术、蓝谷文化、聚彤节能科技、一慧文化创意、赛阳联科、泽妙环科、艺勋环境、千岛湖喜来登度假酒店、木玩世家、易网科技、伟力智能、轻客智能科技、澳洲金考拉集团、道恒投资、一种味道餐饮连锁、爱尔堡教育集团等

  公益支持:InJoy国际志愿者俱乐部

  支持单位:宋庆龄基金会(浙江省联络处)、三易资本、捷赢文化、大钱门装饰、玖度装饰等

  公益摄影师:施凌鹄

  公益发型师:MAX美发沙龙刘昌松、许玉忠

  同时感谢:吴强、龚一普、俞梦华、孔水华、蔡优苗、沈晖(英国)、朱智瑞(省儿保)等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