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校服新政”两周年 领先企业推进校服新政落地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9 10:50:37 字体:

  2017年8月,《中国质量报》就“校服新政”推行两周年全国校服质量管理现状全国发文,文中指出校服新标正在各地逐渐普及,但推行进度仍存在明显地区差异。我国校服产业呈现出从分散化向集中化品牌化发展趋势。新政落地不仅需要各地政府的积极响应,增强质检审查力度,发挥家长、学生的监督权,同时,应打破地方保护主义,放开市场、尊重市场规律,让有能力的大型校服品牌发挥能动作用,促使中、小型企业改革,淘汰校服行业的落后产能。

  2015年6月,我国首个针对中小学校服的国家标准GB/T31888—2015《中小学校服》出台,与同年7月教育部、工商总局等4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校服管理工作的意见》一起,并称为“校服新政”。“校服新政”不仅规范了校服质量标准,更详细规范了校服的征订、选购流程,对校服设计、安全及监管标准提出了新准则。

  多方合力,推动新标落地

  “校服新政”的出台既对校服行业进行了规范,也对荼毒中小学生近20年的“面口袋”校服进行了遏制。校服质量的提升、校服产业的健康发展,需要多方协力:需要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需要质量监管机构的监督执行,更需要领先企业的推动助力。

  新政以前,国内校服的标准体系不完善、市场开放程度较低,各地校服质量水平良莠不齐;采购模式不够民主、透明,不能够充分尊重家长学生的实际需要。新政推行以来,校服行业乱象丛生的现象虽有改观,但区域差异较大。

  上海、江苏、安徽等省市积极推行新政,加强校服行业管理监督,不仅成为国内校服行业的“领头军”,也获得了家长、学生的大力称赞。以上海为例,新政落实过程中,一方面,政府态度坚决,从严监管、强制落实,另一方面,上海市质检院纤检所积极开展相关标准宣贯会,让企业主动适应标准,指导帮助校服生产企业加快升级改革以平稳“渡关”:软、硬兼施、双管齐下,对新政落地进行的探索与经验积累,为全国各省市全面推行新政,提供了实践模板。

  而作为《中国质量报》的引述品牌,伊顿纪德既是校服新政、新标的推动者和践行者,也在校服质量提升、品控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新标落地,起到了领先企业的推动、示范作用。

  榜样力量充分发挥优秀企业模范带头作用

  校服生产企业作为整个行业的基础,是校服生产的直接责任方,也是校服质量保证的前提,新标落地,更需要各企业的积极响应。记者了解到《中国质量报》中提及的伊顿纪德校服品牌,除了是校服新政、新标的积极推动者,也是新标落地最有力的践行者。早在政策征询意见阶段,伊顿纪德就应邀参加了教育部推进校服工作座谈会,用科学的生产工艺、严格的检测机制、开放的校服订购流程为新政的制定提供了重要参考。

  新政、新标颁布之后,伊顿纪德作为全面符合“宇宙最严”31888质量标准的企业,通过自身的标杆示范作用,推动了新标在各地的落地:伊顿纪德的校服产品在各地接受检验检测时,不管当地的标准如何,伊顿纪德一直以GB/T31888-2015的标准要求每一件产品;30个省市、3000多所学校,伊顿纪德的客户学校在校服款式、质量方面纷纷成为当地的模范标杆,更是从需求端倒逼了落后地区的校服新标落地。

  领先企业经验借鉴推动校服新标全面落地

  伊顿纪德自新政、新标颁布以来,在校服质量提升、品控等方面的探索和经验,值得全国校服企业借鉴和学习。全面引进来自瑞士和比利时的进口环保士林染料,彻底杜绝甲醛、偶氮、可分解芳香胺等毒物危害;采用美国Dupont、3M、YKK等国际一线厂商的原料和技术,保证伊顿纪德校服的后道工艺、安全系数、纽扣、拉链等配件和细节安全耐用。国际SGS独立“飞行”检测和BV检测并行,对校服产品的安全与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评判标准。

  在校服新政和领先企业的带动下,很多中小校服企业抛弃了“固步自封”的态度,深化改革、加大投入、提升品质。伊顿纪德召开的招商会上,各地传统校服企业、制服企业纷纷参与,专业化培训、开放式合作为那些受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制约、转型困难、焦虑寻求出路的校服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和方法。

  “校服新政”两周年,校服行业集中化、品牌化趋势渐显,领先企业积极推进校服新标落地,加速了行业落后产能的升级淘汰,促进了各地校服质量的全面提升。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