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全球眼 >正文
致敬稻盛和夫,禾颜社以匠人精神为经营哲学
来源:长江网 发布时间:2017-09-12 15:33:31 字体:

  日本因其拥有世界最多的百年企业为人称道。日本企业家善于总结经营得失,引得诸多同行效仿。被誉为“日本四大经营之圣之一”的稻盛和夫,更是经营翘楚,几十年的实践和归纳,形成了一套稻盛和夫经营哲学,帮助数以万计企业确立了经营内核,从而取得稳步发展。帮助都市品质女性实现整体美和年轻的专研机构——禾颜社也是稻盛和夫经营哲学的践行者和受益者。

  注重积累的价值

  禾颜社,初创于2008年,在中国互联网席卷下疯狂洗牌、商业化模式化大时代,依然保持良性的经营状态,依靠的就是对稻盛和夫经营哲学的践行。稻盛和夫经营理念,渊源是中国的阳明心学,即知(良知)行合一。在这个喧嚣浮躁的时代,她更希望企业经营能“慢一点”,注重积累的价值。

  的确,“百年企业”是不少企业创业者的追求,但对于禾颜社创始人余文慧而言,企业终归是由人创造出来的,领导者的素质才是影响企业成败的关键。

  因此,她从台湾知名精油品牌代理做起,与员工一同奋战在销售一线;后来带领团队创立禾颜社美学专研社,用了十年时间,将自己小而美的事业打磨成一个有着扎实底蕴的美业品牌,一直在践行着稻盛和夫的企业经营“慢”哲学。余文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领导人一定要对自己严格要求,竭尽全力,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只有领导人自己和员工一样,对工作全力以赴,才能共同创建一份为人所认可的商业价值,并实现持续经营。

  余文慧将禾颜社这份事业视为其陪伴一生的财富,“即使在经营过程中遇到困难,也要坚守经营原则,把长久积累下来的信誉和口碑传承下去。”她希望客户能始终满意,并将这份认可传递给亲友。

  以匠人之心为本

  稻盛和夫有一项独特的经营理念创新,即利他精神,这体现在以心为本和分享精神上。

  禾颜社对稻盛和夫经营理念的践行,体现在其以“专注和专业的匠人之心”为本,聚焦顾客“养颜、塑身”两大方向的新需求,为追求身心颜美丽、追求生活品质的都市女性提供了三大核心项目,包括:初龄肌肤管理(肤质、肤色、肤龄的调整)、轻体修身(体质调理+高科技减脂塑形仪)和SPA舒压,与都市品质女性分享美丽,分享护理知识,分享健康财富,帮助越来越多的女性实现“颜形合一,悦享年轻”的美丽人生。

  因为信赖和认可,数十年后,顾客将自家儿女、媳妇介绍成为禾颜社的顾客……不只是一个美好的设想,更是禾颜社企业的奋斗目标。

  作为人,何为正确?

  稻盛和夫曾提出一个深刻的问题:“作为人,何为正确?”商业,首先要符合做人的道理,极好的商人或企业,应该做到三方皆好——自己好、对方也要高兴,而且与生意有关的周围所有人都要高兴,如此才能让自己成为一个更“正确”的人,让经营的成果保值。

  三方皆好也是禾颜社的经营追求,因此即使身处与稻盛和夫完全不同的美业领域,禾颜社依然坚定信奉他的经营哲学,坚持以心为本、以人为本原则,坚持做好这份小而美的事业。

  以对待员工为例,在稻盛和夫的经营理念中,他提倡,企业有了成果,要与员工共享。禾颜社则为每一位员工提供自我实现与事业发展的平台,自始至终树立与员工共有的目标,让全体员工实现物质与精神两方面满足。禾颜社创始人余文慧阐述道:“我自己渴望做好这份事业,可同时也希望给员工带来幸福,让员工尽可能通过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从稻盛和夫的经营理念中延伸出禾颜社特色经营思想——先做人,再做领导者,最后才能谈做商业或企业。

  如今,仅在杭州就有5000名忠实的顾客频繁光临禾颜社的各大门店,从禾颜社获得美丽的秘诀,在舒适的氛围中感受匠心的服务。禾颜社以匠人之心为本,不断进行自我改良,推动各门店走向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之路,帮助更多女性获得美丽和自信。

  期待几十年后,你与禾颜社初心依旧。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