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正文
余额宝限购10万元 银行“宝宝”类产品伸出橄榄枝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31 15:32:26 字体:

  余额宝可能是不少人接触到的第一份电子理财产品,因为“限额”,它又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这三个月来,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由100万元逐步下调为10万元,这也导致不少“大户”纷纷从余额宝中撤资。

  电子理财产品设限,这将对银行理财投资带来什么影响呢?

  余额宝设限

  用户大多不受影响

  “我刚毕业也没多少存款,所以我的余额宝账户里钱也不多,这次限额下调对我来说,并没什么影响。”今年刚在市区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小李说,她的余额宝里就放了3000元左右,主要就是方便网购。

  在市区做韩国咖啡机代理商的胡先生则告诉记者,“因为生意原因,我的余额宝资金量比较大。平时资金不周转的时候,也会选择放在余额宝,还能有一些利息收入。现在限额10万元,估计会受到一些影响。”

  据天弘基金官网的资料显示,余额宝用户已超3亿,目前仍是中国规模极大的单只货币基金。此次调整后,个人持有如果达到或超过10万元则无法转入更多资金,而此前已超过10万元的账户无需转出。

  据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介绍,余额宝的用户里,1万元以下的用户比例超过85%,拥有10万元以上用户的比例很小。所以这次调额,对用户影响不大。

  银行系宝宝

  多数像活期一样灵活

  无论是互联网“宝宝”还是银行系“宝宝”,宝宝类产品的基础都是货币型基金。放眼当下,各家银行都已“哺出”了自家的“宝宝”,如工行的工银货币、中行的活期宝、交行的快溢通、建行的速盈、招行的朝朝盈等各有特色。

  这些银行系“宝”类产品大部分对接的是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产品,在资金的转入上基本不设上限,且在申购、赎回方面设置了“T+1”“T+0”等便捷措施,有的产品还能实现支付消费、还信用卡、取现等功能。

  目前,各家银行出炉的“宝宝”起购金额在0.01元至100元不等,取现限额低至5万元,普遍在500万元,有些甚至不设限制,一般来说,足够满足投资者的临时资金用度了。

  在收益率方面,银行系“宝”类产品的收益与互联网系“宝”类产品不相上下。如民生银行直销银行打出“别人限制10万持有额,‘如意宝’持有不限额”的口号,该行“如意宝”1分起投,收益天天到账,最高500万元实时赎回。以8月14日的数据显示,如意宝产品:博时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002855),七日年化收益率4.310%,每万份收益1.1437元;民生加银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000371),七日年化收益率4.277%,每万份收益1.4487元。

  银行理财产品

  收益高于余额宝

  目前余额宝的收益率已回落至年化3.8%附近,因此银行理财产品对从余额宝退出的大额投资人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尽管6月末年中考核结束,业界普遍预计银行新发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会逐渐回落,但融360最新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7月新发售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3%,环比上涨0.03个百分点,实现去年12月以来的“八连涨”,并创22个月新高。

  浦发银行创新手机银行专属理财产品,8月29日至9月4日,手机银行、VTM专属发售同享盈增利特别计划,88天,5万元起,预期年化收益率5.1%。

  金华银行旺息宝17203期,认购期8月30日至9月5日,行庆系列5万元起,期限148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10%。

  光大银行即日起至9月1日,推出138天新客理财,期限138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15%,起购金额5万元。

  宁波银行在售的新客户理财产品,期限102天,预期收益率5.2%。

  温州银行在售的(金鹿理财)七夕特别款,期限77天,预期收益率期间为5万元(含)——20万元(5.35%)。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