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共探教育使命,赫德三校教师联训开启新华章
来源:东方财富网 发布时间:2017-08-24 12:43:36 字体:

  八月中,赫德学校的教师们已经满怀热忱地投入到教学筹备中。在赫德课程研究院的统筹规划下,通过数周的时间,全面详尽的培训方案得以顺利实施,而刚刚落幕的京、沪、甬三校教师联训则是整个培训的重中之重。

  学术共通,三校联训

  教育与时代发展是紧密相连的,作为老师,也需要不断地学习,更新观念。8月15日至17日的赫德学校三校联训,让老师们从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学生情况、校园环境等方面,充分地为新学期教学做好准备。活动中,老师们不断地研讨和深化教学内容,激荡思想,各自谏言献计,对教学课程进行提出各种优化建议。

  ▲赫德学校老师们在积极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三校联训这种方式让赫德的教育理想和教学方法得以贯穿式地传递,最大化地保障校际教学水准一致。除了在理念上的加深领悟,方法上的互相学习,参与培训的老师们还可以从联训中熟悉不同学校老师的个性,更好地达到彼此间的契合,为未来的教学合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上海赫德剧院内,教师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

  学生素养的形成依赖于对事物整体的认识与探究,从教材出发,通过大主题单元,跨学科整合,层层递进螺旋上升,不断升华教材的深度。以人的发展、读写为目标,赫德全课程将会把教学目标转化为学习目标,为学生的学习而设计,真正让学习成为主体。

  大咖齐聚,探讨教育

  此次联训研讨中,赫德学校还邀请了来自教育界的“大咖教师”为老师们分享教育心得。

  深圳市“十佳深圳最受学生喜爱教师” 、龙岗如意小学副校长……深负众多光环的语文教师胡红梅老师,本人却简朴亲切。她将十多年的教育实践经验浓缩在现场分享中,从初为人师的忐忑,到十年公益阅读推行,再到如今的收获。精彩的讲解和满满的干货,令现场老师们掌声不断。

  ▲深圳市“十佳深圳最受学生喜爱教师”胡红梅老师

  作为全课程的主要研发者之一,刚获全人教育提名奖的常丽华老师早已是老师们心中的“大咖”,还未上台就引起了台下阵阵躁动。

  以“我们要走向哪里”为母题,常老师提出,全课程“培养完整的人”,并介绍了“让学习不再割裂,让教育成为生活”、“全课程的高级使命”等重要内容。

  ▲常老师生动的讲座,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课程与教学,理论与实践并进

  感受成长,全新发声

  明明如月,赫赫以德。短短几日,赫德三校的老师们头顶炎阳,步履月光,在充实又紧张的联训中紧密交流、共探教育。正如赫德学校的快速发展,老师们也在学校大平台环境孕育下,收获经验、不断成长,这都将成为赫德最宝贵的财富。

  ▲赫德老师们在干劲十足地探讨教学

  记得在研讨活动间隙,一位老师如此说道:“我不得不感叹后生可畏,我们许多老师这两天很晚才睡,一早出发来到学校。哦不对,准确说是今天早晨才睡,有些老师备课讨论直到凌晨3、4点钟。”

  虽然联训研讨活动十分辛苦,但在最后一日的声音培训课上,讲师诙谐专业的授课,又为教师团队们鼓足了干劲。来到专业的“领声”配音工作室,曾为迪士尼影片《豚鼠特工队》配音的黄雷女士为赫德老师们进行了讲解。发声、呼吸、吐字,专业的讲解令忙于日常教学的老师们在这次培训中也产生了全新的感悟。

  ▲专业录音棚里,老师们忽然间对自己的声音陌生起来

  教育不是为生活做准备,而是生活本身。在联训研讨活动中,赫德教师们身份不断变换,时而是教育者时而是受教育者,教育工作和生活已经模糊了界限,教育思考成为了日常。

  正是依靠着这样的优秀教师团队,赫德学校才能真正做到以爱育爱,以德培德,每个赫德学子都将有如此信念:大而言之,坚守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同时能够理解和尊重世界多元文化;小而言之,人生有追求,有信仰,有自信,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