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全球眼 >正文
不惧市场风格转换 九泰久盛量化先锋大幅跑赢同类基金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7-08-15 15:32:48 字体:

  中国网财经8月14日讯(记者张明江)今年以来A股持续演绎分化行情,大盘风格分化逐步逼近极致,基金业绩分化严重,前两年业绩表现不俗的量化基金在今年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但随着市场回暖,量化基金整体业绩随之反弹,九泰基金旗下量化基金再次崭露头角,九泰久盛量化先锋A/C份额近期回报率大幅跑赢同类型基金。

  九泰基金旗下量化产品业绩持续领先

  量化基金在2015年的大牛市中大放异彩,在市场持续震荡的2016年依然取得正收益。

  但今年以来,业绩居前的基金多为权益仓位较高、且持仓集中在大蓝筹的基金,而重配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基金业绩普遍垫底。对模型调整不及时的量化基金业绩同样分化严重,今年以来80多只量化基金(A/C类份额合并计算)中超四成净值下跌。

  7月以来随着市场反弹,九泰基金旗下量化基金再次崭露头角。数据显示,九泰久盛量化先锋A/C近一个月来分别取得6.03%、6.01%的回报率,双双跑赢同期同类基金1.27%的平均回报率,也同时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2.09%的涨幅,领跑量化基金。

  此外,九泰久盛量化先锋A一年来取得21.92%,九泰久盛量化先锋C份额今年5月份设置以来,不足三个月亦取得13.54%的回报率,同样远高于同类平均4.10%的收益率。最可贵的是,九泰久盛量化先锋A/C不惧市场风格转换,近三个月、近六个月分别取得13.47%、7.26%收益率的好成绩。

  九泰久盛量化先锋基金经理孟亚强告诉记者,这只基金的最大特点之一是风格轮动,模型会根据市场的运行状况来调整基金策略的配置,目的就是为了适应市场当前的特点,站在市场的风口上,最大化的获取超额收益。2017年初以来,市场投资风格发生剧变,我们的模型也在做自适应调整,策略配置逐渐与市场相适应,九泰久盛量化近期的表现更占优势。

  风格轮动是市场特色

  量化基金核心在于构建模型的人

  九泰久盛量化先锋基金经理孟亚强表示,量化模型是一个工具,核心在于基金经理如何使用这个工具。从投资的核心因素来看,上市公司内在价值的分析一定是首要的,长期来看,股价的变动一定围绕公司的价值来变动的。A股的历史比较短,没有经历过像美国一样完整的经济周期,基金经理在构建模型时,如果只是根据过去几年的市场表现来构建模型的话,很容易给予小盘股很高的权重,这只能说是一种误区,并没有充分考虑到市场的风格轮动。我们认为一个完善的选股量化模型,一定要充分考虑到市场的变化,核心在于构建模型的人需要提升自身的能力。

  首创绝对收益部量化投研团队上路

  2015年,九泰基金在国内公募业内首创绝对收益部,量化基金就是重点投资方向之一,并组建了经验丰富的量化投研团队,团队成立伊始就具备了较为完善的业务线条,涵盖了固定收益、衍生品、量化投资等不同领域。成立两年多的时间,绝对收益部管理各类资产规模逾百亿,固定收益类投资收益超过5%,量化投资收益接近6%。精诚专业的投资态度、严谨执着的工作作风、稳健踏实的投资风格,铸就了绝对收益部扎实的专业素养、优异的投研能力及敏锐的市场嗅觉。凭借着这些优秀禀赋,绝对收益部将在中国金融市场不断开放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传统优势,努力提高投研水平,为投资者继续获取长期稳定的绝对收益而不懈奋斗。

  从管理经验和历史业绩来看,绝对收益部金牛领衔。投资人员投资经历丰富,基本完整的穿越了牛熊两种不同的市场阶段。部门投资总经理战绩辉煌,10多年的基金经理任职期内,同时管理4只债券基金,三次获得金牛奖,其管理的二级债基宏观回报在2014年获得了高达43%的绝对收益,位列二级债基第7名。基金经理王玥晰,债券投资能力优秀,其管理的货币市场基金、久鑫债券基金均名列前茅。基金经理孟亚强,在2016年股债下跌周期相叠加的不利情形下,凭借潜心研发的量化模型获得了5.96%的投资收益,位列同类排名前5位。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