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首届“中信私募信远奖”评选正式启动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4 16:34:12 字体:

  来自“中信私募信远奖”评选工作小组的消息,首届“中信私募信远奖”评选工作于2017年8月1日正式启动。该项评选活动由中信银行主办,中信证券、中信信托、信诚人寿、中信建投证券、天安财险、华夏基金、信诚基金等单位协办,并由中国证券报提供特别支持。

  据悉,“中信私募信远奖”是中信银行根据我国私募基金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格局,从商业银行和银行客户的角度出发进行的创新尝试,也体现了中信银行以及“中信财富管理”品牌在私募基金合作与评价等方面的良好专业度。评奖旨在建立国内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的科学评价体系和交流平台,展示中国优秀私募基金和优秀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促进和引导私募基金管理人更加注重基金持续回报能力、风险防范和客户服务体验,推动国内私募基金业的规范健康发展,为商业银行与私募基金的合作提供更多有益借鉴。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9708家,已备案私募基金56576只,认缴规模13.59万亿元,实缴规模9.46万亿元,对比公募基金的10万亿规模,私募基金的认缴规模高达13.59万亿元,已经超过公募3万亿以上。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7735家,管理基金数量达到28559只,实缴规模2.28万亿。截至2017年6月底,按正在运行的私募基金产品实缴规模划分,管理规模在20-50亿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有510家,管理规模在50-100亿元的有196家,管理规模大于100亿元的有167家。2017年上半年,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备案产品数量、产品规模、百亿以上私募机构数量,都得到了长足发展。

  经过2016年,监管机关对私募基金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整顿,对解决当前私募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私募资产管理行业规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基金业协会先后发布《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指引》、《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以及《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等多个重要文件,涉及对私募机构的内部控制、信息披露、登记备案、募集管理等全方位的整改和规范。2017年,又相继实施了《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和《基金募集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将投资者按风险承受能力分类,将产品按风险等级划分。私募行业规范程度进一步加强,同时也会带来一些行业格局的改变。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信银行紧跟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步伐,推出首届“中信私募信远奖”,也是旨在表彰私募基金行业中的合规经营并且能够长期为客户获取稳健收益的典范。

  在奖项设置方面,本次评选共设置三个奖项,包括:股票策略私募管理公司奖(1-3名),债券策略私募管理公司奖(1-3名),多策略私募管理公司奖(1-3名)。

  本届评选采取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初评阶段,评选工作小组将根据最低业绩期限条件进行全市场筛选(本届奖项的最低业绩期限均为3年),即符合最低业绩期限条件的私募机构均入选量化指标计算名单。复评阶段,评选工作小组将根据参评机构的产品规模数据计算出其管理的总资产规模,据以确定是否满足最低管理资产规模条件,满足最低管理资产规模条件的私募机构进入复评名单。最后,评选工作小组根据量化指标和定性评价两个方面对复评名单上的参评机构进行评定,评选出最终名单。评选结果计划于2017年11月在“2017中信财富论坛”上予以公布并颁奖。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