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全球眼 >正文
温州市云计算大数据应用高峰论坛于7月5日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5 15:17:00 字体:

  温州网财经频道讯 (记者 杨丽)为促进我市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温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全面对接“中国制造2025”,推进“企业上云”工程,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确保完成温州12000家新增企业上云,由温州市经信委、温州市商务局指导,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温州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零点有数科技集团、温州市企业信息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温州市云计算大数据应用高峰论坛暨‘企业上云’推进会”于7月5日在温州如期举行。吸引了相关部门、企业代表,云计算大数据行业领先专家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会场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及领导

  上午活动上,中国工业4.0俱乐部秘书长杜玉河先生带来主题为《工业4.0时代的企业云战略》的演讲,中国移动集团云计算专家宋亚楷详细介绍了云产品、云安全及其他集团产品,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部分移动云产品,详细了解了中国移动在云业务方面的优势。

  与会人员参观移动云产品

  在云业务领域,温州移动已具备较强的运营经验,在固移云融合、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行业云、企业云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同时,温州移动还积极推进诸如云视讯、云总机、物联网、和对讲等信息化产品的发展和推广。

  下午论坛之“电商大数据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活动上,大咖云集,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创始人袁岳,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政企行业总监白玉涛、温州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院长王振宇等以大数据、电商、文创等主题对温州产业转型升级提出了建议。

  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创始人袁岳

  令人耳目一新的是,零点有数科技集团的几位主讲人带来“跨次元”的概念。“跨次元”由袁岳先生于2016年在国内首次提出的2017年市场发展机会之一,具体指动漫、手游等在内的低维度的2次元文化向2.5次元事物、3次元全空间全事物,甚至更具快周期变动特征的4次元事物迈进。现场,零点有数利用大数据手段,对跨次元市场进行分析,将该元素延伸到更多的周边产品中,例如温州传统鞋服企业的鞋服产品未来都可以引入该元素开发新兴市场等,令现场鞋服企业“脑洞大开”。

  企业上云服务合作商签约仪式

  来自温州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的王振宇院长,分享了如何利用电子商务大数据助力电商营销,作为浙江省电子商务大数据研究基地,中津研究院积累了较多电商数据,并对此进行了宏观微观分析,具体阐释了网店销售排行及爆款商品等,利用电商大数据,中津研究院开发了“鞋服云”平台,针对温州鞋服企业上云及订单匹配等提供帮助,获得了现场鞋服、电商企业的广泛关注。

  此外,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政企行业总监白玉涛分享了《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之大数据产业战略布局》,浙江移动大数据中心专家朱骏分享了《浙江移动商业大数据应用》,技慕驿动市场调查(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逸君分享了《跨次元市场趋势与机会洞察》,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次元偶像项目经理刘维分享了《中日运营商为何要联手打造虚拟偶像》,零点有数消费品及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郑妍分享了《从淘宝数据看跨次元产业发展趋势》,零点有数大数据事业部对外合作总经理汤灏分享了《大数据:构建企业新生态的机遇》等。

  据介绍,推进“企业上云”对降低企业信息系统构建成本,而利用大数据等新手段,能够提高企业发展动能和竞争力,切实改变经济发展方式,为温州市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带来新的机遇。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