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全球眼 >正文
网游成互联网最捞金行业 防止孩子沉迷堵不如疏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06-17 14:58:00 字体:

  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多的游戏玩家,已达6亿人,在游戏上的花费超过美国和欧洲,手游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端游,并将保持高速增长。如何监管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是一道艰难而又迫在眉睫的考题。

  防止沉迷网游堵不如疏

  如何防止孩子沉迷网络游戏成为不少家长一块心病。某游戏公司员工致电广州日报记者说:“自己是做游戏的,可是最怕孩子沉迷游戏。”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彭熠反映,在咨询中经常会接触网瘾少年的母亲,她们中很多都为孩子沉迷网络而痛不欲生。反网瘾专家陶宏开教授表示,暴力游戏会损伤网瘾少年的大脑,特别是左脑,而左大脑是控制情绪的,如果青少年的左脑受到损害,很容易导致失控的现象。

  彭熠表示,现在的监管大多是体现在游戏商、网吧的监管。从游戏设置环节上让孩子没有办法进行消费,对于游戏的监督管理是一个质的飞跃。但需要提醒的是,这样的监督和管理不能抵消父母对孩子的监督责任。

  多位教育界人士表示,避免青少年沉迷网游,堵不如疏,如果沉迷于探索游戏的神秘世界,这说明孩子有很强的好奇心,可让其参加一些游戏拓展活动。如果是为了在游戏里体会到从生活中无法得到的满足感,家长就应该找找原因,及时沟通,弄清楚孩子究竟在哪里受到挫折。

  中国成全球最大游戏市场

  在过去的15年中,全球至少有24家公司实现了10亿美元的估值,这其中有11家来自中国。今年6月1日,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华尔街证券分析师玛丽·米克尔发布了2017年的互联网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全球游戏玩家人数已达26亿人,与传统行业相比,游戏行业仍处于早期阶段。2016年,中国游戏营业收入达到246亿美元。

  行业数据:八成A股游戏公司净利润增长

  广州日报记者梳理统计数据发现,38家游戏概念上市公司披露的2016年业绩快报中,32家公司净利润实现一定程度增长,占比达84%。

  而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IT业平均工资首超金融业居首位,同比增长9.3%。另据《2016年广州互联网行业用工薪酬报告》,网游以月薪12347元,遥遥领先IT服务和电商,超出广州白领平均月薪5000多元。

  仅仅iOS和Google Play商店每天就要发布1500个新游戏,这意味着每年有超过55万个新游戏上线,这个数字是2012年的4倍。游戏的巨大“钱途”吸引了巨头入局。日前,阿里游戏正式全面进军游戏发行领域,2017年将携10亿元资金助力游戏IP生态发展。万达院线也宣布成为游戏行业“新兵”,声称要做国内第一发行团队。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资人士透露,投资者被吸引到游戏产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退出的时间比较快。与其他科技行业相比,达到10亿美元估值而退出的游戏公司是其他科技行业的2倍。

  预计:至2019年手游行业仍将高速增长

  移动游戏(手游)已超过端游市场份额。据相关游戏产业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业界人士看好2017年手游行业。

  三七互娱总裁李逸飞认为,至2019年手游行业仍将呈现相对的高速增长,“高速增长来源有几个,一是来源于更换手机的红利,四五线城市对智能手机的更换后,很多新的智能机都支持手游,更换手机会带来增长空间;二是随着有一定市场份额,且对整个行业有影响的公司越来越多,市场份额相对集中,整个行业的产值也会进一步提高”。

  移动游戏火爆凸显监管滞后。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法律系副主任郑宁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传统的网络游戏监管政策主要是针对PC端网络游戏与网页游戏,对近年兴起的移动游戏一直未有明确界定,形成了一定的监管盲区。2016年年底,文化部发布了《关于规范网络游戏运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这是移动游戏第一次被纳入政策监管范围。对移动游戏的监管政策需陆续加大,加快落地。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