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平阳警方破获一电信诈骗团伙
来源: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7-06-15 10:09:10 字体:

  微信交到一个才貌双全的女友,平阳邵先生非常珍惜这段缘分,为了有更多共同话题,他与素未谋面的她一起做投资,结果亏了5.6万元。钱亏了不要紧,让邵先生感到最纳闷的是,女友让他继续投资,他因为一时犹豫,结果被她直接拉黑,这时候,他才怀疑自己被骗了。

  平阳警方接到邵先生的报警后,发现这是一个由犯罪手段隐蔽、犯罪形式新颖的通讯(网络)诈骗团伙实施的诈骗,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6月12日,平阳县公安局在温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赶赴河南一举端掉了这一诈骗团伙。目前,警方已查实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2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结交微信“美女”投资被骗5.6万元

  平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今年5月3日,受害人邵先生向水头镇派出所报警称,他通过微信认识一网友,后被该网友以‘介绍投资’的名义先后被骗5.6万元。”经询问,今年4月,受害人邵先生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名年轻貌美、事业有成的女子(微信头像与照片),对方的微信朋友圈几乎天天都有优越生活、高回报投资的信息发布。对方向其推荐了一些交易平台,邀请其一起投资赚钱,偶尔还向邵某送礼物、发红包等。

  后来,邵某通过对方向一交易平台先后投资了5.6万元,起初有赚有赔,没想到后来全部亏光,对方请邵某再做投资时,邵某一时没答应,结果就被对方拉黑。

  警方介入调查远赴河南端掉团伙

  通过分析,平阳警方初步判定与邵先生的这名微信“好友”为河南太康籍男子王某。5月中旬,平阳警方组织警力远赴河南郑州调查取证。

  调查发现,王某日常工作地点在郑州市一写字楼内,而住宿则在写字楼附近。民警经过仔细梳理线索和连续蹲点守候,最终锁定了目标。经调查,该团伙注册的公司是一个组织架构极其严密的诈骗公司,由经理、主管、业务员三层组成。业务员通过在网络上下载一些“网红”的照片装饰自己的“工作微信”、“工作QQ”,伪装成一个个“白富美”,再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虚拟定位搜索附近的人、QQ漂流瓶不断加陌生人为好友,然后用公司培训的“剧本”同对方聊天,主动言语挑逗示好,让受害人错认为在网上交了一个才貌双全的女友。

  在全面了解公司的运行模式、充分掌握犯罪证据后,6月12日,平阳警方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一举抓获了28名嫌疑人。

  每天开会学习嫌疑人大多为90后

  办案民警说,这个公司以男性业务员为主,他们通常把自己虚构成功女性,通过与受害人玩暧昧等方式骗取信任,如果受害人坚持要通电话或者用微信语音,那么他们会把一个公用手机放在团伙里为数不多的女子手里,然后告诉她受害人的一些基本情况,配合演戏。在不断接触中,他们会向受害人推荐一些交易平台,并传递自己在平台上赚钱的虚假信息,骗取受害人信任后引导投资。待受害人注册投资后,借助交易平台消耗高达15%的高额手续费,并在后台人为反向操作、控制走向的方式亏光客户的投资额度。

  民警介绍,被抓获的28名嫌疑人大多为90后,其中不乏大学生,他们每天都要开会学习、分享经验,把大家一些成功的做法进行分享,直至被抓获,该团伙还在召开激励晨会。民警说,欺骗邵先生的,是一名20岁出头的小伙子。

  另据警方透露,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严厉打击该类犯罪,有效遏制其发展蔓延势头,平阳警方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平阳警方已成功摧毁破获通讯(网络)诈骗团伙十多个,侦破案件500余起,抓获涉案嫌疑人152人,冻结涉案资金数百万元。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