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正文
上线5个月成交金额破300万 温州人要打造国内最大的邮币卡实物交易平台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02 14:18:00 字体:

  “钱币收藏自古就有,邮票的收藏属于近代。现在,它们被现代艺术品收藏划入了同一个细分。”在DOIT会客厅,壹邮币创始人兼CEO章伟彪介绍道。

  壹邮币,这是一个垂直于邮币卡实物交易的平台,也是一个聚焦国内邮币卡藏友的线上社区。它的出现,还要从邮币卡行业的发展谈起。

  最早时候,面交是国内藏友邮币卡交易的主流方式。随着时代的更迭,基于平台的交易模式成了藏友更核心的诉求点。

  主要的原因归结两点,一是在传统藏品圈子中,关于藏品的价格信息易被割裂。置身线下主流藏品市集,圈内藏友更亲近藏品的市场动态,这对于地域外的藏友形成了信息的不对称;二是近年来国内稳健的经济发展,藏友的交易需求开始持续膨胀,传统邮币卡交易模式已经无法满足。

  在双重矛盾的催化升级下,直接导致了邮币卡电子盘的爆发。但是,新式的邮币卡交易模式有很多亟待完善的地方,粗犷的交易机制开始不断暴露出弊病。很多时候,这种作为撮合需求、保证品质的邮币卡创新交易已沦为市场投机者的棋子。

  直到后来,垂直藏友的bbs论坛才勉强模拟出了邮币卡实物交易最初的线上场景。“论坛有它的局限性,藏品的发布与浏览体验差,信用交易暗藏危机,甚至最重要的隐私都得不到保障,距离更好的交易体验有很长的路要走。”在用户为王的互联网时代,挑剔的邮币卡藏友又慢慢从主流藏品论坛流出,开始寻找更好的实物交易平台。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机会。在讲究细分的行业发展中,垂直邮币卡的实物交易平台应该有属于它的一席之地。”2016年7月,章伟彪抛掉手中的工作,开始全身心地筹建“壹邮币”。4个月后,包含IOS与andrion两个版本的壹邮币移动端率先上线。

  通过搭建相对灵活的移动端平台,很容易突破固有平台的局限性,就像原生APP的拓展性一定会比基于微信平台开发的程序要好。毕竟,新起点立足于更高的技术层面。但是,如何将产品有机地结合到平台中梳理出良好的用户体验,却是一个需要不断斟酌推敲的过程。

  在这方面,壹邮币下了很多功夫。

  壹邮币将藏品信息进行打包,按照邮币卡的藏品属性与藏品市场所属区域两种方式封装起来,还设置了搜索框,为藏友大大提升了浏览与查找的效率。在细节方面,壹邮币还特别上线了两个方便藏友交易的功能。

  一个是壹邮币的用户可在平台定制价格区间。如果有最新的藏品符合这个区间,系统都会给用户发送一个推送提醒。“邮币卡市场价格瞬息万变,这个功能具备了很强的即时性,对于撮合成交很有帮助。”通过这种方式,壹邮币平台撮合成交金额很快就突破300万。

  另一个是藏友发布的关键词匹配。藏友在平台发布完需求后,壹邮币会根据这个关键词马上向藏友匹配出相关信息供之参考。如某藏友发布完“收购奥林匹克纪念钞”需求,系统会马上会为之陈列相关“出售”各种年份的“奥运匹克纪念钞”信息。

  藏品的交易环节,一直是买卖双方最为关键的部分。邮币卡交易不像网络购物,买家付款,卖家发货就接近交易闭环。一个主要的原因在于,邮币卡属于藏品交易,客单价往往不低,一枚指甲片大的邮票价格等于一部iphone7价格的事情并不新鲜。

  所以,这类藏品的交易方式需要体现多元性。

  这点上,壹邮币为用户罗列出了“中介交易、先款后货、先货后款、当面交易”四大类。尤其是中介交易,壹邮币主要为买卖双方承担类似“支付宝”的角色。由于壹邮币拥有出色的品牌与信用背书,中介交易成了平台藏友最为公认的交易方式。

  建立信用体系保障藏友权益,也是壹邮币体现平台核心价值的地方。

  在这方面,壹邮币上线了投诉专栏。和淘宝不同,有些买方若只确认藏品却不进行交易,将会影响卖方藏品的出售,有时也会成为投诉对象,这些投诉信息将对全部用户开放。若被投诉人的情节较为恶劣,壹邮币会考虑将被投诉人的不良信息直接递交《国家个人信用数据库》,这点能大大约束不良事件的发生。

  此外,壹邮币还对每一位买卖双方建立了信用积分。用户每成功交易一次积分都会相应增加,这也将驱动双方的未来交易不断实现良性循环。

  “虽然我们不是行业内的先驱者,但可能是最用心的践行者。”章伟彪表示。

  上线短短5个月,壹邮币客户端下载就突破了25000+,注册用户14000+。无论从流量枯竭、APP泛滥的互联网下半场来看,还是从重度垂直的用户属性来说,先下一城的壹邮币无疑充满了巨大潜力。

  提起未来,章伟彪表示,壹邮币的重点主要在两方面。一方面,壹邮币还是要专注产品的打磨,围绕诉求提升用户体验;另一方面,壹邮币将特别成立一个新部门,深入开展国内几个重点邮币卡集市的地推工作,不断拓展平台的丰富性,持续导入流量,逐渐打造国内最大的互联网邮币卡实物交易平台。

  近期,壹邮币正在启动天使轮计划。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