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银行理财虽好也别闭着眼睛买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4-27 09:45:23 字体:

  近来,银行理财产品让投资者喜忧参半。喜的是,进入4月下旬,我市市场上出现不少年化收益4.5%以上的理财产品,比去年同期高出0.5-1个百分点,颇具吸引力。忧的是,近日“某股份制银行80后女行长伪造30亿元假理财”这一则新闻,在朋友圈“霸屏”,理财骗局让人堪忧。那么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该注意什么?如何避免在银行买到“假理财”呢?业内人士提醒,在购买理财产品时,投资者要多问多看。

  理财产品收益有所回升

  购买银行产品是最常见的投资理财方式之一,其优势在于安全性较高。“我平时不炒股,所以大部分资金都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看重的就是银行的理财产品安全性高。”近期刚刚购买了某国有银行理财产品的胡先生介绍称,他一笔97天10万元的理财产品到期利息有1089元,“感觉还是可以的。”

  一位不愿具名的某商业银行理财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大致在4%以上,半年期在4.3%左右,一年期在4.5%左右,这个收益率要根据不同的产品变化。

  记者了解到,4月27日至5月3日,浙商银行发售低风险理财产品永乐1号180天型,温州分行新客户专享5万元起购,上限2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5.05%、20万元起,上限30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5.10%。永乐1号180天型,老客户5万元起购,上限2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4.95%。永乐1号92天型,新客户专享,5万起购,上限2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4.90%,劳动节专享,10万元起购,上限10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4.80%。4月27日至5月1日,永乐1号35天型,预期年化收益率4.43%,182天型预期年化收益率4.64%,5万元起购,92天型预期年化收益率4.66%,365天型,预期年化收益率4.72%,20万元起购。

  4月29日至5月2日,金华银行推出时节1707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5.0%,期限121天,起购金额100万元,4月26日至5月2日,推出旺息宝17081期,预期年化收益率4.60%,期限64天,起购金额5万元。

  买银行理财细节要留心

  我市一家国有大行个金部负责人介绍说,正规的银行理财产品,合同中会有银行的名称。如果是代销的,落款就是某基金公司或证券公司。银行自主发行的理财产品,都可以用唯一的产品登记编码,在中国理财网查到产品信息,该网站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建立的全国银行业理财产品信息披露门户网站。如果在中国理财网查询不到产品的相关信息,那么就要当心了。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购买理财产品时是否有“双录”。为规范银行自有理财及代销业务行为,有效治理误导销售、私售“飞单”等问题,银监会于3月30日向银行下发了《关于开展销售专区“双录”实施情况专项评估检查的通知》,决定对银行销售专区“双录”实施情况开展专项评估检查。

  所谓“双录”,是指银行通过营业网点开展代销业务时,需通过录音录像“双录”,记录营销推介、风险和关键信息提示、客户确认和反馈等重点销售环节,以保障客户权益。

  因此投资者在柜台办理理财投资业务时,一定要留意理财经理是否给你提供“双录”,若没有这么做,那么投资者就需提高警惕了。另外需注意的是,预期收益率并不等于实际收益率。预期收益率是银行在发行理财产品时对产品的最终收益率的一个估值,并不代表银行理财产品到期的实际收益率。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