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全球眼 >正文
搜狐一季度营收下滑 人工智能推动搜狗营收增16%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09:26:41 字体:

  4月24日,搜狐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搜狐第一季度实现营收3.74亿美元,同比下滑8%;以Non-GAAP(非公认会计原则)计算,归属搜狐的净亏损为6800万美元,稀释后的每股净亏损为1.75美元,搜狐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200万美元。而当年从搜狐中分拆出去的搜狗如今增长强劲。

  搜狐品牌广告收入同比下降35%

  如今的广告业务市场早已变天,移动端的争夺硝烟四起。

  根据财报显示,搜狐一季度品牌广告收入8100万美元,同比下降35%,环比下降18%。

  而与搜狐品牌广告收入下滑相反的是,打造出微信等国民级应用的腾讯网络广告业务却飙升,而这背后其实是广告向移动端的转移,效果广告的崛起带来的分流。

  网络广告市场在走向移动化的过程中正在经历激烈洗牌。搜狐等老牌门户广告下滑,但腾讯网络广告业务却异军突起,腾讯逐渐闯入百度曾经的主场。2016年腾讯的网络广告业务全年营收268.7亿元,同比增长54%。对于腾讯来说,广告业务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尤其是去年第四季度,腾讯网络广告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45%,主要受来自微信朋友圈、腾讯的移动端新闻应用及微信公众账号广告收入的贡献增长所推动。

  独立IT分析师唐欣认为,品牌广告营收的下滑在于搜狐旗下媒体的用户流量减少所致。

  除了品牌广告的下滑,搜狐在线游戏收入也遭遇下滑。今年第一季度,搜狐在线游戏收入为8500万美元,在线游戏营收8500万美元,同比下降17%,环比下降11%。

  在唐欣看来,搜狐游戏营收下降说明其在新产品迭代方面效果不佳,游戏类产品生命周期相对较短,如果不能持续迭代,下滑是很正常的现象。

  对比如今的游戏巨头网易和腾讯,唐欣认为,网易的优势在于游戏产品能力很强,腾讯则是游戏渠道能力很强,推广发行方面优势很大。畅游应该还是走网易路线,推出好的产品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搜狗移动搜索流量增长50%以上

  在搜狐营收等遭遇下滑之际,独立运营的子公司搜狗却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

  4月24日,搜狗公司对外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搜狗收入达到人民币1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继续快于行业增速。

  搜狗业绩大增的背后是人工智能的推动。

  第一季度,搜狗在核心搜索业务和创新的人工智能领域都取得了良好的开局。到3月底,整体搜索流量较一年前增长26%,特别是移动搜索流量增长50%以上。据CTR数据显示,搜狗搜索PC端、WAP端和APP端三个终端总覆盖人群比例达32.8%,位居行业第二。搜狗搜索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数达5.6亿,位居行业第二。移动搜索收入对整体搜索收入的贡献进一步提升至72%。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目前搜狗的人工智能技术以自然语言处理为核心,在语言的基础上做自然交互和知识计算。在这个体系下,搜狗会着力翻译、对话、问答等方向的技术创新,并切实推进产品的落地。”

  不过,搜狐已将第一大股东宝座拱手让人。去年9月,根据搜狐公司向美国SEC(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最新文件显示,截至2016年6月,腾讯成为搜狗公司最大单一股东。不过,虽然腾讯是股权占比上的第一大股东,但搜狗最大投票权还保留在搜狐手中。这点与腾讯投资京东类似。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