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2017上海车展:混动接力纯电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最大亮点
来源:中国网财经 发布时间:2017-04-21 17:17:56 字体:

  2017上海车展已于4月19日盛大开幕,此次车展展出整车140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13辆,新能源车159辆,概念车56辆,外国公司亚洲首发车44辆。与往届相比,以混合动力为代表的节能汽车接棒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成为本次上海车展的最大亮点。

  在车展首日,本田公司全球首发了全新一代CR-V混动版,并宣布率先导入中国开始销售,以一辆混合动力汽车作为新车发布在车企中实属罕见。

  

  从各家自主品牌整车厂商的安排看,一汽、广汽、东风、北汽、上汽、长安、比亚迪、吉利等各大厂商纷纷推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车型,其中普通混动与插电式混动车型尤为受到关注。

  以吉利为例,19日,吉利也在此次车展上推出了首款插电混动帝豪PHEV轿车,并宣布帝豪PHEV将在今年5月份上市。同时,吉利借助沃尔沃平台全力打造的全新高端品牌LYNK&CO(领克),也发布了其第一款准量产车型——领克01,其混动版也同步亮相。

  业内人士称,2017年从纯电转向混动是各大汽车厂商应对国家政策及市场投票的必然选择。

  在刚刚落幕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要打响“蓝天保卫战”,将会下大力气进行相关整治,对于汽车行业而言,就是要在2020年达到5L/100km的乘用车平均油耗标准。同时,随着补贴政策调整,将一些不具备核心技术的厂家打回原形,新能源汽车市场重新洗牌,以混动为代表的节能汽车逆势上扬。

  本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一季度汽车销售数据显示,2017年3月份国内普通混合动力汽车销量11605辆,一季度总计销量29602辆,两个数据分别较2016年一季度同比增长74%、75%。

  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普混销量分别为,一季度16959辆,二季度18637辆,三季度20072辆,四季度25320辆。意味着国内普混销量应连续四个季度保持10%、8%、26%、17%的季度环比增长,呈现出不断放量的爬坡效应。

  国内自主品牌龙头吉利汽车此前发布的“蓝色吉利行动”称,2020年其90%的销量为新能源汽车,其中35%为纯电动车,65%为插电式混动与油电混合动力汽车。

  近日,吉利控股集团总裁、CEO安聪慧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吉利全系车型将陆续推出油电混动、插电混动以及纯电车型。预计明年推出帝豪油电混动版、博瑞插电混动车型和LYNK&CO插电混动。

  此次车展首度亮相的吉利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帝豪PHEV,就基于基于FE平台打造,搭载全球首创单模输入、复合输出的功率分流式CHS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已申请国家专利,具有完全自主产权,填补了国内混合动力技术上的空白。

  业内人士指出,吉利在节能汽车尤其是混合动力战略上如此激进,与其背后强大的中国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平台(CHS)不无关系。

  CHS是国内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力分流构型的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平台,由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SH.600478)控股,包括吉利控股集团、长安汽车(SZ.000625)、云内动力(SZ.000903)在内的国内多家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合资组成。该系统具有良好的技术延展性,技术与产品应用全面覆盖纯电动(EV)、油电混合动力(HEV)、插电式混动(PHEV),广泛适用于轿车、SUV、大巴等各级车型。

  去年底,国内首款深度自主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吉利帝豪EC7混动版已经交付,目前已于国内多个城市进行混合动力示范运营。

  根据科力远提供的示范运营数据,搭载CHS总成系统的吉利帝豪EC7混动版,在运营期间充分体现了深混节能效果,平均4L/100km的油耗得到司机团队的一致好评。

  4月11日,CHS总经理王彦斌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17年一季度信息发布会上透露,科力远已与国内多家主机生产厂商达成合作意向,年内实现多款交付,特别是CHS18000混合动力系统搭载公交大巴,也将于年内交付。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