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正文
瓯海去年招商引资突破190亿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3-29 11:28:58 字体:

  瓯海区通过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让招商引资工作在资金引进、结构优化、质量提高、效益提升等方面都取得积极成效。去年共引进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90亿元,同比增长15.8%,超额完成年初160亿元的目标任务,连续四年荣获全市一等奖。

  提升科技形象

  特色小镇有人气

  去年以来,该区招商部门紧抓特色小镇产业招商平台,明确定位,完善规划,吸引新兴领域产业项目入驻小镇。同时成立特色小镇服务团队,派驻招商专员,为小镇的建设招商保驾护航。

  目前,温州生命健康小镇创新中心正式开园,美国杰克逊实验室、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入驻。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以温州文博会为先导,谋划招引文创博览、创意设计、微传媒等产业项目,打造国际知名的创意设计谷。目前,该小镇客厅已建成开放,总部样板房和自持物业初步建成。

  为统筹推进重点板块,该区全面提升站前商贸区发展定位,以创建高铁新城亮点区块为抓手,努力建成我市未来的交通主枢纽、城市主门户和高端商贸新中心。目前,板块内大象城、港龙城市商业广场、站南商贸城、君庭大酒店“四足鼎立”,更有温州网络经济综合服务中心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全新入驻。

  为整合提升产业园区,以建设创新型城区为目标,改造提升开发区产业平台,依托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高新技术、智能制造、创意产业项目招商,努力建成瓯海乃至温州的创新创意创业高地和时尚智慧新区。

  目前,全国首家网络典当平台──“壹号当铺”签约落户,推动当铺行业P2C的网络化和小型化转变;“急救止血材料”和“生物农药、生物肥料”两大生物科技项目落户园内,有力提升当地科技形象。

  创新招商机制

  22个项目来落地

  梳理44个计划落地项目,根据产业整体布局,结合各产业专项规划,招商部门谋划时尚智造小镇、仙湖旅游度假区、高铁新城商务广场等20个重点招商项目,范围涉及特色小镇、商贸业、工业、PPP项目等。

  目前,温州乐园二期、温州网络经济综合服务中心、猪八戒浙南总部园区等22个项目落地,总投资约117.5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6个。此外,瞿溪文体中心C2-1地块、中心区南单元B-35地块正在挂牌,中心区中心单元E-10等5个地块已完成招商挂牌前期工作。

  同时,创新招商工作机制,聘任15位瓯海籍商会会长或在外知名人士担任首批招商大使,在全国10多个省市开展以商招商工作,利用人才招商;向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地派驻招商专员,开展驻点招商。目前,成功促成皮革贸易企业总部回归、中联影视有限公司大型IMAX影院和两大生物科技项目等落户瓯海。

  强化客商对接。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安邦、月星等知名集团公司,其中安邦集团投资中心区温州第一高楼项目已达成意向,招引国内知名地产商富力、万科、恒大等集团投资城中村改造,通过上海东方龙商务、温州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对接产业和科技项目,做好图盛电力、崇高百货等企业总部回归的落地和服务。

  量身定制服务

  攻坚行动动真格

  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的量身定制,按照客商的要求调整控规和相关指标,优先倾斜安排项目供地。去年将土地招商项目分成六大类,包括可确保出让项目22个,土地已具备条件但规划需调整项目8个、土地规划已具备条件但出让条件需明确项目7个、已有意向但需指标项目10个、土地已具备条件但无意向商项目14个、低效地已获批项目8个。通过加大土地招商工作力度,全程跟踪做地计划、土地出让计划,想方设法让项目按期出让。

  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开展市场准入“六证合一”“多证联办”改革试点,搭建“工商企业通”服务平台,引入免费代理服务机构,提高审批效率。健全项目“招批管”协同工作机制,相关责任部门提供招商项目“保姆式”一条龙服务。

  此外,推行招商贵宾服务,对有明确投资意向的客商,立即落实专人全程代办。目前,已有近60个项目实行全程代办;完善贵宾卡功能,为持卡业主提供项目审批、子女就学、就医等服务。

  为确保招商项目的落地,招商部门开展了招商引资项目攻坚行动,将攻坚任务细化到项目。每个项目分别明确任务目标、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攻坚小组,强化奖惩措施,督促各镇街、部门对照目标抓进度,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在30个攻坚项目中,远华企业总部、森马厂房扩建、仙岩街道企业总部等项目已开工建设;瞿溪文体活动中心、梧田新村A-4-02(博沃观邸西侧)等地块已经挂牌,温州商学院、浙南花城两个重大产业项目的包装上报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