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BIC CAMERA着力打造车站前的“主题公园”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7-02-06 15:24:19 字体:

  2017年的春节即将到来。2016年全年访日游客数量突破2400万,其中,1月~11月的中国游客人数同比增长28.0%,人数达到594万5500人(日本政府观光局统计数据),持续呈现着增长态势,同时,面对着中国游客的“爆买”需求,百货商场、免税店、家电量贩店等也随之热情高涨。

  然而,近来“爆买”的风向有所转变,二次赴日游客开始崭露头角,选择“享受购物”的游客正在逐步增加。此外,参与“体验消费”活动的顾客人数也呈现着上升趋势。其中的“商机”正在静待各大企业大显身手前去发掘。

  “浅草观光归途,想要尽情买!买!买!”

  刘康(化名)已经是第三次来日本旅游了。第一次来日本时,他还是小心翼翼,选择跟团出行,而第三次来日本的他,已是手拿智能手机和旅游指南,轻车熟路地在街边漫步了。

  第一次来日本的时候,刘康只在东京银座购物了。中国游客往往会包车出行,并将“购物”纳入观光行程之一。巴士停在大型免税店和家电量贩店门口,众多中国游客像被魔法吸进去一样涌入店内,提着大包小包出来的场景,被日本电视节目作为“爆买”的典型场景反复播出。

  彼时的刘康也是其中的一员。他来日本买过电饭锅、电饼铛,为在中国翘首以盼的父母、朋友带过药品、化妆品等,甚至还买过两台空气净化器。同车来免税店购物的男性也是左手一个电饭锅、右手一台强力吸尘器。

  刘康回忆道:“总之性能好的日本产品在中国非常受欢迎。如果在日本购买,不仅质量能够得到保证,而且价格还能便宜一些。我以前还买过最新款式的刮胡刀、卷发棒回去送人。”

  虽然从中国出发前已经大致确定了预算,但是刘康说:“带的钱几乎都就花光了。”他苦笑道:“也不知怎么的,总是被周边的购物氛围带动着,不知不觉就买了很多东西。”

  这次刘康来日本的主要目的是观光。他想去浅草寺逛逛,到满溢着日本老街风情的谷中转转,还想再登一次东京晴空塔看看。上次去晴空塔时,因为是和其他游客一起去的,只停留了大约15分钟,而且天气还不好。“我想要不去考虑时间,悠闲地眺望整个东京。”刘康说。

  当然购物也是必不可少的。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溜达,逛逛各种商店,如果发现钟意的东西就出手。为了享受这种自由和惬意,刘康这次没有选择报团。

  微信上各类购物信息一应俱全……

  带着这样的想法刘康来到日本,在距离回国还有两天的晚上,他在酒店里刷智能手机时突然惊奇地发现,微信(WeChat)上居然有“BIC CAMERA”的最新打折活动及商品信息推送,甚至在上面还可以领取专用优惠券。

  BIC CAMERA的最新商品和优惠活动信息都会在其微信公众号上推送。此外,如果开启手机GPS功能的话,还可以直接显示距用户最近的BIC CAMERA店铺路线和导航,使顾客不会迷路,顺利到店购物,服务十分周到。

  原本看名字,刘康以为BIC CAMERA只是一家相机店,通过浏览微信才发现,原来其销售范围不仅包括有电视、摄影器材、家用电器,还涵盖了游戏、玩具、化妆品、药品、酒类等种类,商品琳琅满目,可以尽情购物狂欢。不仅如此,如果去与优衣库合营的“BICQLO”的话,还可以挑选到各类休闲流行服饰。刘康看了地图,发现BICQLO BICCAMERA新宿东口店距离新宿站东出口只需5分钟。店铺距离车站和酒店都很近,让他立刻有了“过去看看”的想法。

  当晚,刘康就和妻子、孩子商量,决定第二天从浅草寺回酒店的途中顺便去转转。

  “尝试”体验、“低调但出色”的店铺及服务

  BICQLO BICCAMERA新宿东口店的川崎义胜店长认为,BIC CAMERA的好处就在于它是“专卖店的集合体”。只要有新产品问世,店里一定会及时上架。川崎店长表示,“店内产品数量简直数不胜数。”每层都有琳琅满目的商品,而且有认真为顾客说明产品性能的店员,还为海外顾客提供翻译服务。

  BIC CAMERA贯彻“顾客先选后买”的方针,顾客可以亲手试用商品,货比三家。比如,家电产品卖场就准备了插线板,方便顾客实际操作使用;化妆品卖场则配有专业员工,精心准备了各类试用产品;药品卖场则一定会有药剂师,以回应顾客提出的各种购药咨询。

  而且,店铺虽然看起来很低调,但实际上颇花了一番功夫,处处体现出方便访日游客购物的卖场布置和周到服务。

  川崎店长表示,因为很多到店的外国游客大多时间并不充裕,BIC CAMERA为了方便游客集中一处迅速购物,将畅销品集中在地下1层卖场,为顾客提供一站式购物服务。地下一层与东京地铁丸之内线、副都心线的“新宿3丁目站”出站口直接连通,交通非常便利。

  店内不仅网罗了人气美妆产品、医药品、酒类产品,还销售单反相机、戴森吸尘器、保温杯、电饭锅等各类产品,连南部铁壶、菜刀等产品也有出售。1楼还准备了吹风机、卷发棒等人气美容产品?健康家电。

  BICQLO BICCAMERA新宿东口店每日到店顾客人数(通过收银台统计的人数),在周末等高峰期可超过1万人。营业额的2成来自访日外国游客。为了吸引更多首次到店的海外顾客消费,店铺对地下1层、地面1层的安全性、便捷性更加用心,比如会标明从卖场各处到收银台的路线、将上行、下行电梯分开等,用心为顾客创造更加舒心的购物环境。

  此外,免税商品可以在专用的免税柜台直接结算。

  与一般先按照含税价结算然后再办理退税手续的形式相比,在专用柜台直接免税结账,可以让顾客更迅速、更有效地享受免税待遇,对于时间有限的海外顾客来说非常便利。

  另一方面,BIC CAMERA店内还引入有护照读取系统,可直接读取外国旅客的护照信息,大大缩短了免税结账时间。不过即便如此,2016年12月30日、31日两天,免税柜台还是排起了50多人的长队。元旦1~3日期间,超过30%的顾客都是访日的外国游客。

  BIC CAMERA店铺还为访日外国游客提供“网上预约产品”、商品送货到酒店或机场的贴心服务。川崎店长表示:“我们将竭诚为顾客提供便利、轻松的购物体验。”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