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保险资讯 >正文
值小年,中国平安包200辆大巴送万名务工人员回家 “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公益项目启动发车仪式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22 16:15:28 字体:

  1月20日,腊月二十三,正值北方小年。在这样一个扫尘祭灶、喜迎春节的传统节日里,中国平安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的“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了发车仪式,宣布将有200辆大巴车从全国多个城市出发,前往广西、福建、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山西、山东等全国主要劳务输出城市,送上万名贫困外出务工人员回家。

  腊月的北京,气温已降至零下,寒风凛冽。在上午九点发车仪式开始之前,就有许多乘客陆续赶到了现场。平安人寿北京地区的代理人还专门组织了一支爱心送行志愿者队伍,一大早即驾车赶往部分住所较为偏远的农民工乘客家中,将他们送到了发车地点。尽管天气寒冷,但活动现场乘客们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据了解,今年让爱回家活动发车仪式的主题是“万人一起平安回家的故事”,参加活动的嘉宾、平安人寿代理人、农民工乘客都分享了各自的回家故事。一位年逾五旬的乘客陈女士表示,她与爱人已经来京打拼十年,两夫妻虽十分想念家乡,但苦于收入微薄且每逢春运就一票难求,已经有多年未曾回家。庆幸的是,张女士在平安银行做保洁工作的时候,看到了线下报名的信息,今年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坐上返乡的大巴。

  平安集团品牌总监盛瑞生在发言中指出,此次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的帮助贫困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团圆的公益行动,旨在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关怀,同时呼吁社会公众存善心,行善事,尽可能的参与到公益行动之中。

  上午10时,伴随着现场上千名乘客合唱的《祝你平安》一曲终了, “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发车仪式圆满落幕。从北京到河北、山东、山西和辽宁等线路的爱心大巴陆续驶出停泊站台,其他省市的包车线路即日起也将开始发车。

  3大车主服务平台,264个线下网点,护航千万车主平安回家

  除了包车送票之外,中国平安还推出多项春节服务举措。在发车仪式当天,平安产险联合高德地图、汽车之家两大车主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春节联合公益项目。

  据介绍,平安产险将在1月20日至2月3日期间,连续第五年开启春节护航行动,在206个城市设立264个护航网点,提供快速理赔、道路指引、周边咨询、紧急救援等场景化服务。车主在回家路上可通过高德地图及平安好车主app实时搜索附近的护航网点获取应急服务。同时,平安好车主app也将联合汽车之家-家家试驾推出春节顺风拼车回家活动,招募北上广深四个城市出发的车主寻找同路人一起拼车回家。

  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朱友刚表示,“我们的查勘员不惜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开展护航行动,是希望为开车回家的车主增加一份安全感。但始终一家企业的力量有限,故今年我们联合高德地图与汽车之家,希望用更多更新颖的方式,帮助更多车主踏踏实实的回家过年。”

  数百万人参与,总众筹里程超200万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为进一步传播公益理念,今年的“让爱回家”行动还推出了丰富多样的公益互动,并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平安人寿旗下金融生活管理平台平安金管家APP上线了“让爱回家享平安”、“平安情让爱回家”两个公益互动,参与者即有机会赢取保额100万元的新春归家团圆保障。截至发稿,线上互动参与人数达330万人次。

  与此同时,平安产险旗下的平安好车主APP在1月9日至1月18日期间,上线了“捐赠里程让爱回家”活动。活动期间,全国车主利用“平安行功能”积累的安全驾驶里程即可为外出务工人员兑换“返乡里程”。在10天的时间里,近两万车主参与互动,提前两日即完成170万公里的里程募捐计划,共计募集里程超200万公里,可绕地球50圈。

  此外,为吸引更多社会公众对农民工弱势群体的关注,本次“让爱回家”公益项目还特别定制了一台“一元年货售卖机”,摆放在北京五个繁华地段的街头,希望能通过这台没有年货的自动售卖机观察人们面对善意时的反应。这台机器引起了大量路人的围观,但当一元硬币投入后,预想的年货并未出现,取而代之的一段记录农民工辛苦工作的视频,以及一个“是否愿意为农民工捐赠回家年货?”的问题。让人感动的是,在面对“退币”和“捐赠”两个选择,绝大数人选择了捐赠。五天时间里,这台机器共收到1691枚好心人捐赠的硬币,见证了城市的温情和大爱。

  直面社会热点议题,从解决弱势群体实际难题出发,除了积极关切留守儿童家庭春节团圆问题以外,中国平安还长期聚焦教育公益,22年来共在全国范围内援建了114所希望小学,有效解决了教育资源不均衡、贫困地区儿童上学难的问题。

  中国平安表示,未来将更加聚焦在平安希望小学及平安支教行动等教育公益上面,全面升级支教行动,围绕弥合城乡教育差距的1个核心理念,利用线上和线下2个渠道,通过师资、科技和创新3大战略,提供硬件、技术、组织和奖金4种支持,把支教行动做深、做透、做实。

  (完)

  关于中国平安

  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中国平安(全称“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建成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为方向,目前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6年6月30日,中国平安拥有约105万名寿险销售人员和约27.5万名正式雇员,并拥有1.2亿个人客户。根据2016年三季报数据,截至2016年9月30日,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约5.3万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3,793.78亿元。从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寿险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二大产险公司,平安养老险为中国第一大养老保险公司;旗下平安银行为国内首家股份制银行,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7.19亿元,总资产达2.8万亿元;包括信托、证券、资产管理等在内的投资业务也是中国平安重要的业务支柱。此外,中国平安积极开拓包括陆金所、万里通、平安好车、平安好房、平安付等在内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并在规模与用户数方面显著增长。截至2016年9月30日,平安互联网用户规模达3.37亿。

  中国平安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20位;在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中名列第41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国WPP集团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中名列第57位。

  更多讯息,欢迎登陆中国平安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pingan/,http://t.qq.com/pingan或平安公司官网www.pingan.cn查询。

  平安集团新闻联络人:

  刘玉洲:

  Email: LIUYUZHOU678@pingan.com.cn

  Fax: 0755-23951197

  电话:4008866338-625210

  手机:18128826610

  平安集团网络联络人:

  高巍华:

  Email:GAOWEIHUA977@pingan.com.cn

  电话:4008866338-621913

  手机:18688793250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