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企业 >正文
温商资本登上《创客中国》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17-01-05 10:49:26 字体:

  昨天22时,全新升级的大型创投励志真人秀节目《创客中国》在内蒙古卫视首播,并与优酷、乐视等网络平台同步播出。节目中首次出现的温商资本——雳晖资本,协同红杉资本等多家知名创投机构与项目现场“相亲”。

  《创客中国》于2016年1月4日上线,是一档以“真实”为最突出特点的创投类电视节目。2017年,该节目把演播室搬进了鸟巢迎来2.0升级版,成为中国唯一一档全年在鸟巢录制的节目。《创客中国》2.0的投资人库聚集了中国最优秀的投资基金及投资人,除了红杉资本、联创永宣、同方创投等,投资团里还出现了温商资本的身影。

  据了解,雳晖资本成立于2016年,由美国微软资深专家、前阿里巴巴全国首席培训讲师、纽交所上市公司CEO鲍晓晖与知名温商、原维度资本创始合伙人刘京雳共同发起设立,以天使投资与上市公司资产并购为核心业务,已经联合软银赛富中国首席合伙人阎焱等创投界知名大咖合作投资众多互联网项目。

  据节目组透露,2017年首月开播的《创客中国》共分4期,每周三晚10点播出一期,每期迎来3位创客。第一个月的12个创客项目中有时下热门的内容创业、视频创业,也有传统的教育行业、家装行业。经过现场“相亲”,12个项目意向投资成功率高达92%,投资额也大幅上涨,其中,雳晖资本多次协同红杉资本王岑老师投资多个优质项目。

  “首期我们投资的是包大师项目,一个做奢侈品养护的平台。”参与现场节目录制的刘京雳说,他们比较看好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类的项目。

  >>>对话

  最“年轻”资本牵手硅谷投资教父

  记者:雳晖资本虽然“年轻”,投资经历却很丰富。

  刘京雳:除了与阎焱等创投大咖合作投资众多互联网项目,我们还与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老师达成在硅谷的战略合作,投资硅谷的高科技企业,也与美国硅谷投资教父Tim Draper(特斯拉的天使投资人)达成战略合作,成立美国合作基金,投资美国硅谷的科技创新企业。同时,雳晖资本与世界知名大学斯坦福大学孵化器达成战略合作,未来斯坦福大学孵化器出来的项目,雳晖资本具有优先投资权。

  记者:为什么将眼光瞄向美国硅谷?

  刘京雳:这跟雳晖资本创始人鲍晓晖先生所述的一样,要将美国好的项目原型搬到国内落地孵化,把国内好的项目搬到硅谷落地孵化。我们希望促进两地的资源与技术的互动合作。当然,我们也会关注国内优秀的创客项目,以“帮助创业公司走向资本市场、帮助上市公司成为行业龙头、帮助投资人创造财富”为使命,未来服务更多优秀的创业者。

  记者:怎么定位雳晖资本?

  刘京雳:雳晖资本想做一家社会型的企业,解决一些社会问题,比如滴滴解决的是出行效率的问题,支付宝解决的是消费快捷便利的问题,而雳晖想做的是降低创业者的创业失败率。在2016年创业者的数据中,一般创业者创业成功率只有5%不到,而互联网创业更是3%不到,有接近95%-97%的人面临着失败。有很多人会经常问,你每天都这么拼地碰这么多创业者,不累吗?我说,我热爱与创业者沟通和交流,我的角色是创业服务者。投资人不仅要出钱还要出力,为项目把脉、梳理优势和资源,更好地帮助创客和项目得到更多的资金和资源支持。我们希望能够“培育出一些千亿市值的企业”。

  记者:节目录制过程中有哪些印象深刻的事?

  刘京雳:在节目录制过程中,81岁的蔡先培先生的讲述让人惊讶和动容。他是科宝博洛尼董事长蔡明的父亲,爱生活,爱玩耍,人老心不老。他把科宝博洛尼交给儿子执掌,自己去开摩托艇、开游艇、开飞机,之后重新起步进行二次创业。他现在潜心研发新型材料纤维钢一体化家装,希望解决家装行业的痛点——甲醛,颠覆传统家装材料,可谓中国心态最年轻的创业老兵。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