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全球眼 >正文
三桶油高管薪酬曝光:中海油高管平均年薪超70万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时间:2017-01-05 10:28:24 字体:

  日前,根据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国企薪改办法[2016]1号)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做好2015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大央企公布了2015年度企业负责人从本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情况。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一直以高工资高福利著称的三桶油也曝光了2015年高管的年薪。

  根据中石化披露的数据,中石化董事长王玉普2015年的税前年薪为51.79万元,总经理戴厚良的税前年薪为69.76万元,副总经理李春光的税前年薪为71.19万元。党组成员章建华、党组成员王志刚、纪检组组长徐槟、总会计师刘运、副总经理张海潮、副总经理焦方正2015年的税前年薪分别为69.15万元、68.82万元、69.57万元、69.03万元、69.03万元、68.87万元。

  此外,中海油董事长杨华2015年的税前年薪为79.47万元,总经理刘健2015年的税前年薪为75.48万元,副总经理武广齐、副总经理李辉、副总经理吕波、副总经理李凡荣、总会计师吴孟飞2015年的税前年薪均为72.39万元,纪检组组长张建伟的税前年薪为66.32万元,副总经理王家祥的税前年薪为54.47万元。

  中石油披露的数据显示,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2015年的税前年薪为52.01万元,副总经理汪东进的税前年薪为72.42万元,副总经理喻宝才、副总经理沈殿成、总会计师刘跃珍、副总经理刘宏斌、副总经理赵政璋的税前年薪均为70.50万元,纪检组组长徐吉明的税前年薪为71.69万元。

  需要一提的是,去年5月4日,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三家央企迎来集体换帅。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玉普接替傅成玉任中石化董事长,中海油董事长王宜林接棒周吉平任中石油董事长,中海油总经理杨华升任董事长。

  因此,王宜林去年从中海油领到的薪酬为27.2万元。

  《证券日报》记者经计算得知,中石化9位高管2015年税前平均薪酬为67.47万元;中海油9位高管2015年税前平均薪酬为70.85万元;中石油8位高管2015年税前平均年薪为68.58万元。

  三桶油2015年的高管平均薪酬为68.9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以来,央企降薪潮一直在蔓延。

  2015年6月份,国资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增收节支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再次规定:严格落实工资总额和效益挂钩机制,企业工资总额增幅不得超过效益增幅,效益下降的企业工资总额必须下降。

  其中,中石油和中石化等央企都在降薪之列。

  受累于原油价格大跌,曾经财大气粗的中石油不得不千方百计的降本增效,员工以及领导层的收入无疑也受到了影响。

  中石油在2015年发布了史上“最惨”年报,净利润为355.17亿元,同比下降66.9%,创16年来新低。

  年报显示,公司副总经理汪东进2014年的年薪为113.7万元,2015年降薪幅度高达35%;副总经理刘宏斌2014年的年薪为100.01万元,2015年降薪幅度为30%。

  而今年以来油价一直在低位徘徊,中石油的业绩比去年更糟。一季度,中石油净亏损137.85亿元,这是其上市以来首次亏损。

  中石油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万亿元,同比下降11.9%,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17.24亿元,同比下降94.4%。

  中石油在《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表示,加强工效挂钩考核,强化经营激励约束机制被确定为六大改革方向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央企薪酬改革的进行,央企高管以及员工的薪酬与业绩挂钩的大方向是不变的,这意味着今年中石油等央企的薪酬还将有所降低。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