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采之汲面膜能否突破本土药妆天花板?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8 13:37:16 字体:

  日前,云南白药(000538.SZ)管理层在与投资者互动中称,目前公司已经研制成功了很多药妆储备产品。由于公司行事一贯稳健,这部分储备产品将在公司充分了解市场需求并进一步改进之后再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近年来云南白药多次放出多元化风声。早在2008年3月,云南白药集团便与日本Maleave化妆品株式会社签订了化妆品技术转让协议;当年8月,云南白药又通过定增正式介入药妆领域。虽然,其药妆品牌采之汲面膜的前景曾一度引起外界质疑,此次管理层这番拥有诸多储备药妆产品的话,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意在向外界传达公司布局药妆的信心。

  云南白药曾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表示:“公司多年来一直有涉足药妆产品的研发和创制,虽然目前公司面向市场推出的药妆产品仅有采之汲面膜系列产品,但公司尚有很多已研制成功的药妆储备产品”。此外,云南白药还表示,这部分储备产品在其充分了解市场需求并进一步改进产品工艺和功效后将上市。这也被市场解读为公司有意在药妆领域加码。

  这一动作并不难理解。据中投顾问发布的数据显示,2004~2012年间,中国药妆市场销售额年增长率达10%~20%,并预计未来三到五年,药妆市场依然会保持25%以上的年平均增长率,这一增长率是所有护肤产品的两倍多,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尽管如此,长期以来国内的药妆市场却一直属于外资品牌的天下。目前,雅漾、薇姿、理肤泉三大药妆品牌占据国内药妆市场60%以上的市场份额。

  有业内人士分析,严格来说国内不存在药妆这个品类,产品定义不够明确,监管也较为模糊,市场发展不规范,要培育一个药妆品牌需要上千万的长期投入。本土品牌有钱,但缺乏对药妆行业投入的底气,多数上市公司是抱着先投入200万~300万试一试的心态来做的。而在本土品牌中,云南白药是一个特例,用10年的时间将云南白药牙膏做成中高价位的成功案例,可供药妆推广借鉴,或许可以成为国内药妆市场的“搅局者”。

  目前,云南白药在日化领域的产品线包括云南白药牙膏系列、养元青洗发乳系列、日子卫生巾系列、釆之汲面膜系列以及千草堂沐浴素系列。此前推出的药妆产品采之汲肌底调养面膜独特添加有效抗癌成分——人参皂苷Rh2,将Rh2的促新生功效最大化运用到面膜上。与市面面膜主打的及时性功效不同,采之汲面膜定位于“从肌肤底层改善肌肤问题,促进肌肤自愈能力,还肌肤自然健康状态”。近年来,健康板块在云南白药扮演着增长引擎的角色,据熟悉云南白药的业内人士表示,进入药妆领域是云南白药丰富大健康产品线的一种有效策略。

  早在2014年1月,云南白药便公告称将以8131.74万元的价格收购云南白药清逸堂实业有限公司40%股权,进一步加大了在大健康领域的投入。财报显示,2014年上半年,云南白药健康事业部实现营业收入14.6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0.54%。有分析人士认为,云南白药的大健康战略做得比较好,在药妆领域加码实为情理之中。

  据云南本地媒体报道,早在2006年云南白药就曾表示将新增面膜产品线,发力药妆,并强调其面膜将主打有效性和治愈率,拥有活血化淤、消炎止血的特殊疗效;此外,据2008年云南白药向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5000万股的相关公告,包括药妆在内的日化生产线也在增发项目之中。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