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途观“神车”将归来,Jeep手握多张王牌胜算多大?
来源:中文商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05 12:51:13 字体:

  在中国市场,大众途观是最畅销的合资SUV之一,而这款昔日的“神车”也将迎来换代。此次广州车展亮相的新途观最大的特点就是相比于海外车型在轴距和车身长度上均进行了加长。在内饰设计部分,全新国产途观的造型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似乎没有“整容”;在动力方面,全新途观将搭载1.4T、1.8T和2.0T三款发动机,传动系统预计将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随着途观现款自身销量的不断下滑,其次SUV市场的格局不断变化,新途观可谓压力山大,因为它不仅要面对紧凑型SUV的挤压,也要挑战来自美系中型SUV如,昂科威、自由光的强势围剿,而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是加量以后的途观是否会选择加价。

  而汽车界不乏很多只专注某一领域的品牌,比如只生产跑车的阿斯顿·马丁,只生产SUV的Jeep和路虎。这些品牌以只生产一种品类的车型享誉世界,在全球有诸多爱好者追随。我发现今年Jeep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非常高,除了Jeep在众多SUV迷中的地位使然,Jeep能够在中国热卖离不开在市场布局和产品定位上下的“精准”功夫。

  目前Jeep在中国市场国产的有自由光,自由侠,还有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第三款国产新品——全新Jeep指南者,它是第三款国产Jeep车型。包括专业级四驱利器牧马人,豪华SUV大切诺基在内,Jeep在中国已经实现了13~70万元价格区间,从小型SUV到豪华中大型SUV的细分市场全覆盖。尤其是在13-30万这样一个SUV的主流消费区间,Jeep的国产化布局有序、快速而有针对性。在SUV越来越普遍的当下,Jeep似乎更专注于让喜爱Jeep的消费者乃至更多SUV爱好者都能选择到真正适合自己的那一款专业SUV。

  随之国产化的加速,成效如何?从先锋号自由光和自由侠来看,专业的产品实力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在销量上有最直接的反应。今年10月,广汽菲克完成零售近1万5千台,同比增幅高达426%,两款主力,20~30万级专业级高端城市SUV——全新Jeep自由光以及13~17万专业级超驾趣SUV——全新Jeep自由侠合力贡献近1万3千台销量,力保广汽菲克实现今年以来连续10个月的同比增长。整个1~10月,广汽菲克国产车销量累计同比增长326%。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全新Jeep自由光今年累计销量已接近10万辆,成为了20~30万级SUV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黑马。

  拥有75年历史的Jeep,在SUV迷心中的地位不言而喻,光是情怀就有不小胜算,但这似乎没有成为Jeep的“套路”。Jeep最先国产的车型是自由光,它的定位介于指南者和大切诺基之间。相较其他的Jeep车型,自由光在外观,内饰,动力总成等诸多方面均有很大的突破。它完全符合高端城市SUV的定位,在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和生活方式多样化的潮流下,这样一款根据“5+2+7”生活方式理念打造的SUV无疑有着更大的吸引力,况且专业性还是它的一大利器。

  回顾SUV的过去,可以发现每次历史的变迁都是由Jeep所引领。自由光作为首款国产的Jeep车型,以全系9速自动变速箱、增强型FCW前撞报警预防系统、业界首创具备电子化后轴分离的四驱系统等,多个唯一的标签在身倒是给其他相同价位的同级SUV施加了不少压力。

  途观作为传统城市SUV的代表,2010年3月一经上市便十分热销,一度成为大众的爆款“神车”,雄踞了多年合资SUV老大的位置,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需加价提车,风光无两。而如今,受到美系、日系后来居上者的多方围剿以及产品周期末端的影响,神车途观一马当先的江湖地位正变得岌岌可危,销量不断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9月销量同比下滑已超20%)。所以这样看来,全新途观的上市也不得不快马加鞭提上日程。

  毋庸讳言,今日SUV的市场成熟度与整个竞争态势的严峻性都非五六年前可比。合资品牌中没有丰富的与之对等的车型供选择,相信也会是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多年前选择购买途观的理由。而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多家合资品牌都有拿得出手、且拥有一定市场占有率的不俗产品。比如广汽菲克,我们其实可以看到,上文所提到的其在13-30万主流SUV消费区间投放的三款Jeep国产车型(自由光、自由侠、指南者),基本覆盖了现款途观的售价区间(19.98万元-31.58万元),可谓多张王牌在手,对途观的整条产品阵容线形成了不容小觑的影响。

  刚刚完成了在广州车展的盛大亮相的专业级新中产家庭SUV—Jeep指南者,和途观同是紧凑型SUV,入门价格却不到17万元,顶配车型在24万元左右,其价格将使得其在同级中拥有更强的竞争力。何况还有专业的四驱性能,同级最丰富多路况选择模式,再加上其进口版本在国内累积的良好口碑与销量,前景相当可观,相信会吸引不少家庭SUV消费者。

  而20~30万级SUV细分市场的最大黑马Jeep自由光,我们可以发现,同样定位于城市SUV的它,在20-30万这个与途观重合的价格区间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首先,在专业性上,自由光拥有业界首创具备电子化后轴分离技术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可根据实际路况在两驱和四驱中进行灵活切换;同级唯一的Selec-Terrain多路况选择系统,涵盖同级最丰富专业的5种驾驶模式,各种复杂恶劣路况都能轻松征越。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季冰雪路面,最安全的SNOW模式能提供更均衡的驱动力,智能侦测四轮抓地情况,冰天雪地也能畅行无忧。此外,在消费者愈发注重的丰富配置上,和相同价位的途观比起来,自由光也是厚道的多。在主被动安全方面,自由光为了保障在恶劣环境下的通过性能,车身采用了65%的高强度钢,提供了更好的抗扭刚性和安静的座舱,在驾驶和乘坐感受上。其次,为了在全路况下保障安全,自由光标配7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前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等很多同级别SUV车型中没有,或者只有顶配车型才拥有的配置。除了专业产品力外,Jeep自由光这种“国产不减配”、“入门即高配”的诚意无疑也是打动消费者的一大原因。同时这无形中,也给新途观的配置“诚意”造成了压力,显然消费者花同样的钱能买到更多实用配置才是王道。

  昔日神车的再次归来成为所有人的焦点,新途观与现款车型一样,依然是作为大众SUV领域的顶梁柱车型。曾经那个以一代车型独领风骚多年的途观,这次胜算有多大?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