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正文
工商银行温州分行乔迁新址 滨江CBD迎来首家金融机构入驻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17 14:23:48 字体:

  11月16日,工行温州分行位于滨江商务区香源路99号的市分行新大楼正式启用。今后,工作、生活在城市东部的广大市民,多了一个办理金融业务的去处。

  据悉,为主动适应温州经济社会转型、紧跟城市框架拉开的趋势,在温州市委市政府、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工行温州分行于2012年末启动了新大楼建设,历时4年完成全面建设。该行新大楼楼高23层,另设地下车库2层,并引入了智能机械车位,能同时容纳300多辆汽车。整个大楼总建筑面积5.34万平方米,该行市分行本级部门均在大楼里办公。其中,一楼、二楼为该行市分行营业部,同时,该行系统大户、重点客户以及高净值私人银行客户服务场所也设置在上述楼层;其他楼层为该行行政办公区。

  三十年风雨兼程 一心扎根于当地

  作为工商银行系统内一家重要的二级分行,温州工行成立于1984年11月20日。成立之际,该行本级设在晏公殿巷16号工行旧址。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到1986年,该行在全市分支机构全部组建到位,全辖营业网点100个,在编员工1496人;当年末,存款余额5.8亿元,贷款余额9.2亿元。

  自成立以来,温州工行始终牢牢扎根温州当地,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切实发挥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排头兵作用。在温州工行第1个10年发展中,该行依照国家的方针政策筹集和运用资金,支持工业生产和扩大商品流通,支持城镇国营、集体和个体经济发展,推进技术进步和企业技术改造。期间,该行本级大楼于1990年从晏公殿巷旧址,迁移至人民东路2号工行大楼,揭开了历史发展新篇章。在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自身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到1996年末,该行存款余额达到80.0亿元,贷款余额达到39.6亿元,营业网点发展到167个,在编员工2110人。

  进入第2个10年发展后,该行继续推动改革转轨工作,并对营业网点进行精简合并。通过大刀阔斧的改革,逐步形成了“三统一”(核算制度、核算账务和核算软件三统一)、“四集中”(联行、交换、清算、监督业务四集中)的后台业务集中处理新模式。根据温州民营经济突出的特点,该行还率先在系统内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国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的新路子。1998年,在试点个体、私营贷款的基础上,扩大业务办理对象,推出“自然人贷款”;2001年,创新推行“三包一挂”贷款……在系统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一时间“学习、取经”的同业,纷至沓来。到2006年工商银行股改上市之际,温州工行存款余额343.2亿元、贷款余额314.2亿元,分别是上一个10年发展末的4倍和8倍;营业网点精简到110个、员工数2185人。这也进一步奠定了该行长达10多年名列全国二级分行30强之列的基础。

  历史长河的卷轴不断向前延伸,温州工行在经历第3个10年发展期间,按照现代商业银行的管理模式,实施组织机构改革,进一步释放经营管理活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尽管经历了2011年以来的区域金融风波冲击,该行在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面前,不气馁、不懈怠、不放弃,在坚持传承并发扬光大老一辈温州工行人优良传统的品质上,以“鹰的重生”精神,相互勉励、克难攻坚,到2016年9月末,该行存款+理财余额1270亿元,贷款余额733亿元,营业网点124个、员工人数2630人。主要核心经营指标完成情况,符合既定预期目标,并实现了系统内存、贷款占比“双提升”,推进了信贷结构、客户结构“双优化”,保持了不良贷款额、不良贷款率“双下降”。

  牢记使命服务经济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我们将以市分行乔迁新址为契机,开启第4个10年发展期,积极应对‘利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资产证券化、业态网络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互动化、客户需求多元化等‘新金融’时代的‘六化’挑战,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温州地方经济。”工行温州分行行长陶飚在乔迁新大楼的致辞中表示。该行将进一步增强获得优质资产的能力,加快从“以存定贷”、“存款立行”向“以贷定存”、“资产立行”的转变。

  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上,该行将突出“责任、担当”,紧跟温州市委市政府推出的“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支持公共设施领域优质项目。在中小企业贷款上,坚持拓展两实(有实力、有实业)企业,重点围绕集群化开展营销,对工业园区和重点专业市场采取“一园一策”、“一市一策”的方式,进一步推广和创新产品。严控信用风险,持续加强行业准入、客户准入、经营机构准入、合作机构准入以及信贷人员准入等方面管理。综合运用现金清收、债务重组等手段,确保风险的有序释放和资产质量的稳定,为温州金融生态恢复作出积极贡献。坚持金融创新,借助工总行重构信贷经营新格局的契机,推进信贷转型。从市场需求出发,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办理效率,特别是积极探索新型金融服务模式,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