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正文
华夏银行推出电子银行升级品牌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6-10-28 08:55:36 字体:

  华夏银行继2012年推出电子银行整体品牌“华夏龙网”后,不断顺应市场发展,开拓创新,提出了“构建与传统物理银行协同发展的互联网上‘第二银行’”的发展战略,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重塑电子银行服务新体验。从做产品到做服务,从做服务到做场景,全力打造以移动银行、网上银行为核心的智慧产品服务体系,推出了“华夏龙网+”升级品牌。

  科技立“身”——以信息科技驱动发展

  金融科技(Fintech)已成为互联网金融发展到2.0时代的潮流趋势,云计算提升了系统的处理效率和可扩展性,移动互联改变了金融的触达能力和便捷性,大数据增强了业务的精准营销能力和风险防控水平。这些新兴技术赋予传统银行新的变革力量,从而为用户提供更为普惠的金融服务,成为金融的核心驱动力。

  在“第二银行”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华夏银行确立了“科技立身”的信息化建设策略,大力发展线上新渠道和网络金融新业务。通过基础设施的云化改造,实现了计算资源的自动监控和分配、业务的自动部署,提升了系统的可扩展性、可靠性和服务能力,为开展抢红包、抢快乐等营销活动以及发售专属理财产品等业务提供了支撑。积极抢占移动互联入口,运用位置服务、生物识别、大数据等新技术,推出基于用户实时位置自动推送、基于用户交易轨迹智能引导、基于用户生活场景智能融入的移动银行4.0版本。基于微信平台,在业界首推个性化、互动化、社交化的“微厅”服务,深耕社交金融,大幅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打通线上与线下服务场景,整合行内外数据资源,构建统筹管理的数据获取、数据分析、信息发布和用户触达平台,初步形成大数据服务能力,在精准营销领域建设了分析型CRM系统,在信贷业务领域推出了生活E贷和电商贷产品。

  自2012年以来,华夏银行网上银行、移动银行用户量平均以每年40%和275%的速度高速增长,电子银行交易量较2012年翻了6倍,信息科技助力电子银行业务成为华夏银行在互联网+时代新的业务增长点和核心竞争力。

  服务沥“心”——以极致体验淬炼服务

  互联网的时代特征催化了金融服务方式和服务理念的变革,商业银行在创新、丰富产品的同时,将更多精力倾注于对“用户体验”的关注。华夏银行此次品牌升级延续了“一心为您”的服务理念,以追求用户极致体验为核心,打造了智慧型系列产品。

  一方面,华夏银行按照互联网思维打造功能完备、服务智能、应用广泛的综合服务平台,基于网上银行PC端入口和移动银行手机端入口完善“金融+非金融”服务渠道。遵照“把简单留给用户,把复杂留给自己”的设计原则,打造“适时而在,应需而现”的移动银行智慧服务,推出可批量线上获客的直销银行,形成了契合用户互联网操作习惯、线上线下渠道协同的产品服务方案。打造“全支付”场景的“一体化支付平台”,整合快捷支付、二维码支付、HCE支付等主流线上线下支付方式,为用户营造更便捷的支付新体验。

  另一方面,华夏银行深耕差异化服务,按照“愿用、敢用、好用”的产品设计要求,以大数据为基础细分客群,以提升用户体验为目标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整合银企直联、B2B平台、供应链金融、支付融资等产品功能,满足企业客户支付结算、现金管理、贸易融资、资金存管、投资理财等一体化需求;依托个人消费贷款、信用卡易达金等传统产品,运用大数据征信等技术,形成可在线申请、即时放款的互联网专属消费贷款产品,满足客户消费升级需求;推出直销银行普惠基金宝等具有互联网特征的较高收益产品,契合长尾客户对理财产品低门槛准入、操作便捷的心理诉求;打造灵活的线上“跨行现金管理解决方案”,着力解决大中型集团企业在跨行资金管理、内外部结算、头寸调拨等方面的难题。

  互联砺“行”——以互联共享加速融合

  “华夏龙网+”品牌中的“+”不仅体现了此次华夏银行电子银行品牌及服务的升级,也凸显了打造“广泛连接”的开放式平台、让金融服务无限延展的发展理念和决心。华夏银行致力于打造“互联网+”平台,通过聚合各方资源,串联起整个用户的价值链,实现场景融合进程的提速;通过发酵移动生态圈的场景红利,延伸金融服务与普惠金融的渗透。

  华夏银行与人保财险、蚂蚁金服、微众银行等行业领先企业联手为用户提供在线订购车险、线上申请消费信贷等服务,打造方便快捷的支付通道,满足用户生活方式日趋线上化的需求;积极倡导、参与“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打破与各家联盟行间的业务壁垒,实现系统互联、账户互认、资金互通,方便更多用户通过华夏银行电子账户享受金融生活服务;与苏宁易购、凯撒旅游、爱康国宾等业界领先企业建立了伙伴型的合作关系,积极推动O2O场景融合,为平台客户提供最优服务方案。

  此次随品牌升级一并推出的4.0版“小龙人”移动银行,也很好的诠释了“华夏龙网+”广泛连接的品牌理念。4.0版移动银行搭载的“完美生活”生态圈集合了旅游、购物、家装、医疗、保险、教育等N个外部平台,联合创新“互联网+”新型服务,满足了客户的多维需求。纵向来看,“完美生活”的场景服务满足了单个客户整个生命周期各类需求,包括少年时期留学教育、青年时期家装购物、老年时期医疗健康等;横向来看,场景服务满足了一个家庭不同年龄层成员的需求,达到了以用户为中心串联价值链条的效果。

  2016年是华夏银行上一四年规划的收官之年,时值此际推出“华夏龙网+”升级品牌,既是对上一发展周期的圆满总结,也是对未来发展的新期许,更是对客户的新承诺。“华夏龙网+”将以科技立“身”、以服务沥“心”、以互联砺“行”,深入实施“第二银行”发展战略,为用户打造极致新体验,助力华夏银行转型腾飞。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