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全球眼 >正文
提现收费对用户影响几何?支付宝提现收费引网友热议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10-14 11:27:28 字体:

  10月12日起,支付宝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继微信提现收费后,支付宝免费提现服务的终结意味着第三方支付或将告别“免费时代”。

  今起支付宝提现收费开始实施,引发网友广泛热议。有网友调侃,“说好的不收费呢”,也有网友认为,日常收付不受影响,但大额转账会使用手机银行。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对支付宝用户的观点作了梳理。

  观点一:不影响日常支付,仍会照常使用

  据支付宝官方公告,此次支付宝提现收费仅涉及的是“提现”和“转账到银行卡”两个具体产品,余额宝的资金转出,包括转出到本人银行卡及转出到支付宝余额将继续免费,而使用支付宝进行消费、理财、买保险、手机充值、水电煤缴费、挂号,缴纳交通罚款,使用手机支付宝转账到支付宝账户、还款等服务也继续免费。

  记者了解到,由于此次提现收费主要针对“余额提现到本人银行卡”或“转账到别人银行卡”,对线上线下消费、余额宝等相关产品并无太大关系,因此部分用户和网友觉得此举措对他们影响较小。

  网友“川寂”认为,现在出门都是手机付款,并且支付宝绑定银行卡后,放在余额里面的钱也逐渐减少,即便有时需要收手续费,也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

  网友“杨阿紫”则表示,仔细看公告内容后,发现余额提现对消费、充值、缴费等并无影响,因此他的日常支付会照常进行。

  一位来自海通证券的投资顾问认为,大部分普通用户在日常使用中主要利用支付宝的支付功能,对于他们而言,收款功能起到的是辅助作用,支付宝余额的提现收费对大多数用户的影响有限。

  观点二:学习网上相关“攻略”,能省就省

  支付宝提现收费第一天,网上就出现了诸如“8招教你提现不收费”“怎样才能尽量少交手续费”等针对性办法,而支付宝官方微博在11日转发“蚂蚁聚宝”的微博,提醒网友12日前把钱从余额转到余额宝中“最明智”,部分对价格敏感的用户为此也做了相应的改变。

  网友“WJM”表示,知道要提现收费后,便在12日之前将余额里面的钱转到余额宝里了,毕竟也能产生一些收益,以后会关注“蚂蚁积分”的兑换,看是否能够换取更多免费提现额度。

  南京市民小王每月需要提取支付宝余额还房贷,“直接用支付宝‘转账到银行卡’功能来转账,超过免费额度要交费,但如果用A银行卡的钱买余额宝,再从余额宝里转出到你的B银行卡上的话,可以免去手续费。”

  记者发现,网上的部分“攻略”依据的是支付宝相关规定。一位来自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这些办法部分行得通,但细心的用户不难发现,这些办法依然在引导消费者使用支付宝进行支付。不管是支付宝还是余额宝,钱都是在支付宝第三方支付平台或商家运转,例如支付宝与支付宝之间转账,或者直接用支付宝支付。

  观点三:是否选择其他支付平台要视情况而定

  除以上两种声音外,也有一些网友表示,支付宝此举将对支付和转账方式产生一定影响。

  据了解,此次提现收费,支付宝仅针对个人用户,淘宝系商家均不收费,而此前微信的“提现收费”中对个人微商并不豁免。对于非淘宝签约商家,若为减少手续费成本而改变收付方式,短期内会间接降低消费者支付的便捷度。

  杭州市民小言平日会在微信朋友圈里卖童装。微信提现收费后,她逐渐由原来的微信收账转向支付宝收账。她坦言,此次支付宝提现收费对她影响不小。“但对于顾客而言,如果只是买几件衣服还特地用银行卡汇款,顾客会觉得很不方便。所以即便提现收费,目前来看并不会改变收款方式,还是以顾客的消费体验为主。”

  网友“欧阳qiu”表示,今后大额资金会用手机银行转账,目前大多数的银行都开通了手机银行转账业务,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

  有业内人士指出,提现收费标志着支付宝大额转账进入收费时代,加上目前不少手机银行转账免费,大额转账用户可能会重回网上银行怀抱。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