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企业 >正文
温州经开区有了第一家上市公司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16-10-11 10:06:56 字体:

  昨日停牌拟筹划重大事项的仁智油服,午间最新公告透露,公司已完成名称、注册地址等工商信息的变更,注册地由四川绵阳迁至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意味着,温州境内A股上市公司增至16家,仁智油服也成为归属温州经开区的第一家上市企业。

  从去年12月温商以10.53亿入主成仁智油服实际控制人,一年内董高监全盘换血,温州下海官员出任董事长,到如今正式变更注册地,仁智油服成为A股市场的一大话题,因此与“土生土长”的另外15家上市温企不同,仁智油服成为第一家由温商真正“买回”温州的上市公司。

  仁智油服变更注册地

  温州新增一家上市公司

  昨日,“仁智油服”开市即停牌并连发三道公告,表示其控股股东拟启动对其筹划重大事项,同时发布《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经营范围及注册地址的进展公告》(以下简称《进展公告》)。

  《进展公告》披露,今年9月29日公司已正式取得由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公司名称由“四川仁智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址由“四川省绵阳市滨河北路东段116号”正式变更为“浙江省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六路2180号旭日小区1幢108室”;登记机关为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记者昨日致电仁智油服董事会秘书了解相关情况,其表示一切以公告信息为准。

  “如若企业注册地变更为温州,并征得原注册地政府书面同意后,就可以计为温州境内的上市企业。”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温州市金融办主任、金融局局长张震宇告诉记者。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分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跨省迁址的企业,在取得原注册地政府同意并完成档案迁移后,才能核发新的营业执照,因此取得营业执照上所显示的登记机关与注册地址就是企业最新“身份信息”,也就是该企业最终的“归属地”。

  记者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也已查询不到四川仁智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取而代之的是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进展公告》亦透露,后期还将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将公司证券简称由“仁智油服”变更为“仁智股份”。

  “目前区内上市企业还并未收录,会立刻着手了解一下。”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金融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前,温州已有A股上市公司15家,按所属地区来看,市直属1家、乐清6家、永嘉4家、瓯海2家、瑞安和平阳各一家。仁智油服的迁入,成为归属温州经开区的第一家上市企业。

  神秘女温商10.53亿入主

  温州下海官员出任董事长

  实际上,在此次正式迁至温州以前,仁智油服就已与温州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根据仁智油服2016年半年度报告披露信息,去年以10.53亿元总价受让仁智油服14.64%股权的西藏瀚澧电子科技合伙企业(简称“西藏瀚澧”)现为其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而西藏瀚澧的实际控制人是名为金环的女温商,其在西藏瀚澧持股比例高达80%。

  不只是实际控制人为温商,在股权变更完成后的大半年时间里,仁智油服的董事会成员、高管及监事人员几乎全盘“换血”。5月23日仁智油服发布公告显示,金环、池清等人成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池清出任董事长。

  根据披露信息显示,1971年出生的池清曾担任过浙江省永嘉县地税局上塘税务所副所长、永嘉县地税局征管科科长、温州市地税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温州市财政局法制处处长、温州市国资委总经济师。在中国温州网的干部任免信息栏则显示,今年4月,池清才被免去温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总经济师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担任仁智油服的董事长及法人代表以外,仁智油服旗下一全资子公司上海衡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代表同样为池清,该公司在今年8月完成了2.09亿元的增资,资金来源为仁智油服自有资金。而其财务报表显示,仁智油服已连续七个季度亏损。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