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正文
温州银行:金融知识宣传月,走出去,到群众中去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8 10:09:00 字体:

  “人民币反假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等一本本印刷精美的折页,融合当前金融消费者关注的“网络诈骗”、“个人征信”、“信用卡安全”等热点问题,不断被分发给往来的人群。“你好,请看看宣传册……”,随着这一声声问候,温州银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温州银行作为地方银行,始终坚持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以服务地方为己任,当好银行业“排头兵”。9月份以来,温州银行辖内各机构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走入街头巷尾,向更多人群传播金融知识。截至2016年9月25日,温州银行已开展115场活动,共计3.67万名社会公众参与,发放宣传资料2.94万份,发送宣传短信数4万余条,形成全民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潮。

  爱心宣教贯彻1+1雏鹰计划

  温州市绣山小学迎来开学季,温州银行站前支行金融知识宣传分队积极走入校园,开展校园爱心义卖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当日,支行人员早早赶至校园传达室旁设置宣传摊位,摆放义卖商品,活动准备的义卖品大多为学习用品,从笔记本到彩色铅,琳琅满目的学习用品吸引了众多上学的孩子。

绣山小学义卖暨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在得知此次义卖筹集所得将全部捐献给绣山小学转捐给需要帮助的同学后,孩子们参与热情高涨,高声表示要尽己所能献爱心。在义卖同时,支行人员也积极向学生和家长们普及反洗钱、反假币、支付结算等相关金融知识。工作人员一边发放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单,一边向他们悉心阐述日常生活中常见金融诈骗手段,结合身边真实可闻的事例解说其涉及的相关金融知识,帮助他们提高防范意识和树立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意识。本次活动持续近3小时,发放传单200余份。

  第二课堂助力雏鹰计划

  9月19日,温州银行舟山分行携手舟山东海中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银行业金融知识讲座,受到在校广大师生欢迎。

  为让本次活动更贴近中学生实际情况,我行工作人员特地挑选一些实用性强、普及度高的活动素材,讲座内容以浅、易、懂为原则,讲师表达以口语为主并配合形式多样、画面唯美的PPT教案,重点介绍基本支付结算金融知识、如何识别真假人民币,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金钱观、养成良好的理财意识。

携手舟山东海中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

  在教学互动环节,同学们更是踊跃发言,上台参与实战活动,结合讲座内容,现学现用,将“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人民币识别方式运用的活灵活现。

  本次校园宣讲,有利于推动“金融服务宣传”活动的持续开展,促进“金融青年行动计划”之“雏鹰计划”试点实施,为下一阶段活动的组织奠定良好的基础,也为青少年“校外课堂”、“第二课堂”带来契机。

  深入周边,走进浦东村

  9月19日,温州银行永嘉上塘小微企业专营支行联合永嘉县上塘镇浦东村,开展了一场针对老年人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中,支行向在场的老年人们发放反假、反洗钱、征信知识等宣传资料,并对用卡安全、防电信诈骗、高额投资理财等方面存在的风险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我行金鹿理财、五惠存、电子银行等优质产品进行介绍说明,通过面对面得交流和讲解,让村民们充分了解我行各类产品,熟悉各项优惠政策,增强村民对我行服务的信心,提高温行在村民中的认知度。

走进浦东村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活动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单共计50余份,接待咨询人次共计20人次,得到了村民们的高度认可和赞许。

  金融知识进社区

  温州银行乐清新世纪花园社区支行于9月20日在渔港花园路口设摊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本次宣传内容包括反假货币、反洗钱等融知识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中,支行员工积极向市民分发宣传折页,详细地讲解洗钱犯罪、假币犯罪的危害,提醒市民关注电信诈骗,注意保护个人账户安全。针对老年客户,支行特意为其送上随身携带的验钞笔,耐心地向他们宣传反假币和新版人民币相关知识,获得市民一致好评。

  金融知识进行政审批中心

  温州银行文成支行、龙港支行分别在当地行政审批中心搭设宣传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支行在审批中心入口处支起了宣传桌,拉起了横幅标语,摆上了各类的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支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的形式向公众普及反洗钱、反假、防范金融诈骗、存贷款等金融知识,并结合案例介绍各类诈骗案件特点,提醒公众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各类转账及中奖信息。支行员工还详细讲解了人民币的反假币知识,通过对人民币不同防伪点逐一进行比较分析讲解,提高市民的鉴假反假能力。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340份,接受公众咨询80余人。

  “温”情关怀老年群体

  9月20日,温州银行永嘉桥头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在桥东大街设摊举行反假反洗钱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支行向群众介绍了人民币防伪特征识别技巧、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票面特征。向大家介绍家庭理财规划的重要性,介绍常见的个人理财工具和理财风险防范,培养社会公众的契约精神和风险意识。同时,针对老年人群体,重点普及了养老理财规划的基本知识,支行员工耐心细致的讲解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守卫金融网络安全

  9月20日,温州银行龙湾支行携龙湾片区支行在龙湾国际机场进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等方式吸引市民关注。支行员工积极走进人群,耐心地向群众讲解各类简单的金融网络安全知识,解析各类新型网络诈骗方式及相应的防范措施,全面提高群众风险鉴别防范能力。

  金秋九月,送金融知识

  9月23日,温州银行丽水分行作为唯一金融机构参与丽水金秋购物节开幕式。当天,大洋河社区支行作为牵头部门在现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穿着玩偶熊道具服发放印有LOGO的气球,吸引带有小孩的家庭驻足合影,客户机理趁机发放电费代缴、金鹿理财、智能存款宣传单,市民欣然接受并纷纷咨询。我行客户经理还分成蜜蜂小分队在广场的各个门口进行宣传,确保在偌大的广场能够将宣传信息传达至每一个人。

  期间,工作人员利用舞台活动、展位游戏互动能形式进一步加强征信、反洗钱、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宣传,推动温州银行丽水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赢得市民的好评。

  本次金秋购物节活动内容丰富,涉及品牌汽车展、生态精品农产品展、大型商场超市节日促销等内容。活动在9月下旬至11月中旬之间分阶段举行,届时温州银行丽水分行将积极参与活动,走进丽水各个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本次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促成温州银行与公众的零距离对话。金融知识的普及不分年龄、不分对象,今后,温州银行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通过持续开展多层次、多方面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创和谐、有序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