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正文
浙商银行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超四成 实现跨越式发展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22 14:56:00 字体:

  8月19日,浙商银行(2016.HK)公布了上市后首个中期业绩报告。中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浙商银行实现净利润47.3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2.37%;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1.56%,其中非利息净收入增长迅速,凸显该行综合化转型成效显著;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资产质量仍然优良,不良贷款率为1.33%。

  截至2016年6月末,浙商银行资产总额11816.34亿元,比年初增长14.54%;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9.64亿元,同比增长51.56%,净利润47.35亿元,同比增长42.37%,远高于同业2016年中期增速。拨备前利润113.75亿元,同比增幅55.09%。

  资产质量方面,6月末,不良贷款率1.33%,比年初略增0.10个百分点,低于中国银监会公布的商业银行6月末平均水平0.42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双双大增,浙商银行业务结构和收入结构也更优化。中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实现非利息凈收入40.03亿元,同比增长179.93%,非利息净收入占比同比提升11.50个百分点,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2.07亿元,增长123.24%;理财服务手续费更是大增548%。

  浙商银行分析师隋国玉认为,“2016年上半年,面对经济L型筑底、利差不断收窄、信用风险持续暴露等诸多不利因素,浙商银行仍实现了规模、效益和质量的逆势跨越式发展。除了上市补充资本后规模增长外,业务与收入结构优化以及优良的资产质量是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审慎风险政策下净利润数据更为坚实,有力支撑了未来发展。”

  风险管理方面,一是对逾期贷款采取审慎的分类标准;二是充足的拨备计提。6月末,浙商银行拨备覆盖率229.27%,贷款拨备率为3.06%,比年初提高0.11个百分点。

  可持续发展潜能方面,上半年,通过上市补充资本、净利润稳步增长、业务结构优化等措施,资本充足水平有效提升,6月末,资本充足率与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72%和10.16%,分别比年初提高0.68和0.81百分点。

  回顾上半年业绩,董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浙商银行主动顺应市场需求快速变化,扩充资本壮大实力,深入推进全资产经营战略,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加大战略性客户和战略性资产的配置,优化调整区域发展布局。经营能力得到持续提升,资产负债结构不断优化,流动性和市场风险管理进一步加强,使各项业务取得了较好较快的发展,给投资者和股东带来较好的回报。

  展望未来发展前景,董事会进一步分析,2016年下半年,浙商银行将在成为最具竞争力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浙江省最重要金融平台的“两最”总目标引领下,继续深入推进全资产经营战略。围绕综合化、数字化、扁平化三大核心,全面落实“三五”规划的战略举措,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加快构建客户管理架构体系,围绕资产创设与销售能力持续做大基础客群;持续强化面向市场与客户体验的商业模式创新与业务流程再造,不断完善金融功能,丰富产品与服务体系,加快培育特色竞争力;深化全面风险管理,全力打造与全资产经营战略相适应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加强各类风险管理。

  其他财务指标方面,浙商银行2016年上半年每股收益0.29元;利息净收入119.62亿,同比增长31.4%;成本收入比25.29%;净利差和净利息收益率分别为1.91%和2.1%,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33个基点和35个基点。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