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互联网+房地产,跨界才能跨越自我
来源:新华报业网 发布时间:2016-08-18 14:24:33 字体:

  ——访福居好房/淘尚好房联合创始人许正

  约访许总颇费周折,终于定好时间,本来想约在一家幽静而有情调的咖啡馆见面,被许总简单一句“办公室来吧,我给你泡功夫茶!”,就这么定下了约见地点,尽显互联网人的率直、高效。

  在具有产学研一体化特质的东华创意园,我们找到了福居好房和淘尚好房的公司总部,在时尚现代风格的办公室里,我们见到了该公司互联网技术领军人物许总,非但没有技术宅男的味道,反而浑身透着一种儒商的气质。

  我们一边细品着许总亲手泡制的功夫茶,一边聆听着他那传奇的创业经历。作为互联网发展的见证者和践行者,他对互联网+房地产的跨界有着自己深刻独到的见解。采访完才发现,事先准备好的采访提纲都没派上用场,与其说是采访许总,不如说是一次有思想深度的闲聊。

  记者(以下简称:记):许总,您现在一直从事的都是和房地产相关的互联网事业,在接触房产业之前的经历,或许大家也很感兴趣,能讲一讲吗?

  许总(以下简称:许):每个人的成长轨迹,都各不相同,但最终的归属点都基本相同,那就是不断超越自我。在接触房产相关的互联网之前,一直在进行技术的积累和沉淀。

  许正是一位连续成功的互联网创业者。在接触房地产相关业务之前,许正是一个“技术宅男”,钻研了很多互联网技术。许正2000-2003年就职于上海在线,工作不久就被晋升为服务器端的技术主管,作为技术骨干担负着运营维护核心设备的重任。2004-2007年担任数码通集团项目经理,作为专业的互联网应用与服务提供商,数码通集团以电信运营商的基础业务为核心,为客户提供综合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平台运营、系统集成、IT培训等网络综合服务。2007年创办上海速衡电信从事ISP业务三年时间就位列上海ISP前五名,并于2010年初被上市公司鹏博士600804成功收购。

  2004年许正出任数码通集团担任项目经理

  2000年走出大学校门不久的我加入了上海在线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工作之余的时间学习了许多当时最新的互联网应用技术,对计算机网络前沿技术应用方面有了很深刻的认识和了解。2004年我出任数码通集团担任项目经理,在这里,我得到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展现才华的机会。2007年我创办上海速衡电信从事ISP业务,后来被收购,由此,我取得了创业历程的第一次成功也收获了第一桶金。

  人生就如登山,就是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往上走,蓦然回首,你会发现每一步都是必不可少。

  记:取得第一桶金之后,您是不是开始买房了?这里是开个玩笑。听说您后来从事的创业,大多和房地产相关,您是怎么想到跨界做房产的“互联网+”呢?

  许:2012年中国互联网继续以迅猛态势发展,并深刻的影响到无数中国人的工作和生活形态。而我也在不断的思考互联网如何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但是这个切入口究竟在哪里呢?伴随着中国房产市场持续升温,房屋租赁需求也全面走高。凭着直觉,我发现互联网技术可以改造传统的租房行业,高效整合资源并提升效率从而为社会创造新的价值!乐租365、创加人才公寓、巴乐兔租房交易平台就这样在不断的思考和市场大背景下应运而生。

  乐租创始人兼CEO许正

  2012年许正创办的乐租365后台集长租管理系统平台、第三方支付平台自动分账网关、租赁金融贴现、远程门锁为四大核心亮点,是国内长租公寓智能化最早的应用者。

  2013年,长租公寓行业兴起,长租公寓业务发展多元化,分散式公寓与集中式公寓都得到长足发展,许正带领团队实践了集中式公寓项目创加人才公寓项目,并成功与You+公寓达成战略合作。

  2014年底,与前程无忧创始人吕楠联合创办巴乐兔租房交易平台,租金分期租金白条,又开创了租房领域新模式。

  记:许总很有前瞻性眼光,早在2012年就涉足房地产业的“互联网+”,在房地产和互联网浸淫多年,后来又是怎么想到做“福居好房”和“淘尚好房”的呢?它们的定位又是什么呢?

  许:每一种互联网商业模式的诞生,都不是刻意而为,都是顺势而为。在互联网浪潮来临之际,逆潮流的事情不要干,我们要干借势发力的事情。我们的商业模式诞生于我们在房屋租赁行业多年的跌打滚爬,实践的积累使我们摸索到了用户的痛处和穴位。

  在和房地产营销界的朋友接触中,我们发现房子越来越难卖,开发商资金吃紧,对投资回款要求比较高,推广费用预算也一再压缩;购房者也越来越理性,不再相信虚无的广告宣传和概念包装;代理公司经常被开发商问到“投一次NP报广花几万,能来几通电话,能来多少组客户,能成交几套房子?”在现金为王,销售才是硬道理的宏观调控时代,传统的房地产销售正遭遇着发展瓶颈,都在反思自我存在的价值。整个房地产营销行业都面临着整合和变革,同时,互联网变革来势汹汹,影响着各行各业。我就在想,能不能用互联网思维来拯救惨淡的房地产代理行业?或者具体来说,能不能用互联网思维,改变整个房地产销售模式?

  互联网思维讲究“连接价值”和“联合价值”,一个代理公司、单个售楼处的力量是有限的,改变这种“单打独斗”的、传统的“坐销”行为,用互联网“连接”整个房地产代理和分销公司,以联合共赢的理念,让所有的房产经纪人参与卖房,用利益驱动来产生主动“连接”。就这样,“福居好房”就诞生了,我们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房地产一手房B2B交易服务平台。

  福居好房是将业界力量联合起来,用利益驱动来实现“找客户”。我们后来又用“逆向思维”来考虑,能不能让真实的购房需求浮出水面,让购房者利用我们的平台主动“找房子”。经过互联网和房地产多位跨界专家的潜心研讨,终于发掘出购房者内心的潜在需求。我们即将上线另一个APP是“淘尚好房”,这个是一个更具有“开放”思维的“连接”方式。我们把互联网思维中的“减法”做到极致,砍掉一切的中间环节,让众多的购房者和楼盘之间产生“连接”,搭建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无缝对接的B2C购房服务平台。

  福居好房:通过移动互联网工具,为开发商、房产经纪人、消费者搭建一个可信赖的一手房B2B交易服务平台。

  淘尚好房:为开发商找到客户,为购房者找到好房,以互联网为传播载体,实现产品与客户的“零成本”匹配,致力成为中国最大房地产B2C交易服务平台

  记:许总的眼光很敏锐,互联网思维的嗅觉也很灵敏。作为公司互联网掌门人,请您谈谈您们APP产品商业模式的设计过程中,是如何以用户为中心,如何最大化体现“用户价值”的?

  许:您说的很对,如果互联网产品背后没有以“用户价值”为基础,那么再好的商业模式都是空谈。

  就拿福居好房来说,我们是带着一种强烈愿望去开发产品的,秉承“让一手房营销行业充满希望,帮助百万一手房经纪公司实现事业梦想”的使命,以及“让开发商没有难卖的房子”的理念,福居好房App可帮助房产经纪人在一二手联动过程中更有效率的赚钱。在房地产分销中,最让经纪人纠结之处就是客户确认和佣金结算问题,我们深入研究后,用互联网的“证据链”记录,有效规避客户归属纠纷,同时将佣金结算“透明化”,并实现6天快速结佣,已结佣金和未结佣金状态一目了然。房产经纪人可通过“福居好房”App实时了解合作项目信息,随时随地报备带看,轻松完成看房时间,班车接送安排。信息沟通与销售管理,跨越地域和时间限制,大大提高了合作效率,并节约成本。

  在淘尚好房的产品设计中,我们采用另一种产品逻辑来实现“用户价值”。所有市场上产品都有的功能,我们都不做,我们只做用户关心的,别的产品不具备的功能。我们采用问卷调查和客户访谈的方式,真实触摸客户需求:老百姓买房,得先摸摸口袋,搜罗一堆信息,四处奔波看房,绞尽脑汁比价砍价,买房是个苦中有乐的过程,最终做决定不容易,毕竟一辈子的辛苦钱,得换来全家人的幸福生活。作为一般购房者,这一过程,的确非常费时耗力。要么就是信息不对称,你想知道的却没有;要么就是信息量太大,但对购房决策又没多大价值。我们认为,互联网已经解决了一般化的“信息对称”问题,所以我们不做同质化的产品功能,而是直接切中用户的“痛点”,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做购房领域的“大众点评”。我们淘尚好房APP里有业主购房的心得体会,让未来的邻居,为用户购房支招,同时淘尚好房帮用户集中砍价,我们淘尚好房,真正为购房者利益代言。以互联网解决信息不对称,以“购房者说”让信息简化,让楼盘信息回归真实,让价格回归理性。

  福居好房创始人兼CEO许正

  记:听了您对“福居好房”和“淘尚好房”商业模式和用户思维的介绍,我们深刻领悟到成功不是偶然,许总作为互联网跨界的先锋人物,您对互联网从业者和创业者有些什么忠告?

  许: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可以通过技术从根本上改变当前的商业交易格局并整合资源提升效率。现在的市场交易格局已经让大企业从中获利,但还需要帮助中小企业。尤其是通过移动互联网改造传统的行业,打破固有的商业模式和思维定式。

  互联网行业是一个充满着变数,随时随地都会产生变革的行业。作为一个互联网人,就需要随时准备拥抱变化和接受新事物。同样的,每一次互联网行业的变革,都会涌现一批优秀的创业公司。例如,我们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的福居好房APP以及淘尚好房APP,将为重新定义房屋销售模式做出贡献。

  与此同时,学习能力也是必备的。互联网行业是一个复杂和交叉的行业,有时候除了你的专业能力,还需要你具备多种能力。特别是你作为一个互联网创业者,就更需要有跨界的思维。坚持则会是一个人最核心的竞争力。如果你做了自己喜欢的做的事情,就要坚持下去。持之以恒的坚持做一件正确的事情,在一个领域里深耕细作,才能在垂直领域里发现“隐形商机”,出其不意地实现爆发式发展。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