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正文
过去为国际大牌打工 现在为森马品牌供货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18 09:37:53 字体:

  编者按:30多年来,温州作为民营经济先发地,在鞋服、低压电器、汽摩配等行业,涌现出一大批知名企业和知名品牌。这些企业注重产品技术积累、人才队伍的构建和品牌文化的培育,奠定了制造精品的坚实基础。为挖掘知名品牌企业的“工匠精神”,同时塑造“温州制造”的区域形象,温州日报名企汇版特推出“匠心筑梦——民企品牌故事”系列栏目,敬请关注。

  通讯员 王玮静 记者 荣恩

  “森马供应链端集中化改造已经完成,规模巨大的、具备先进技术和能力的供应商已经占据了优势地位。森马的供应商中有30多家为国内外上市的公司,代表了国内外一流的供应商资源。”7月28日,森马服饰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郑洪伟,在上海就公司业务、发展战略和投资界分析师进行交流时作上述表示。

  近年来,森马启动供应链改革,将上游代工供应商从六七百家削减至两百多家,剔除“低、小、散”,现有的供应商中80%以上同时为国外大品牌生产。他们在产品研发、数据标准化、周转速度等方面具备绝对优势,能确保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的可持续供应。在最近的森马事业部2016年度TQM项目持续推进分享会上,17家企业作为森马今年首批获得TQM项目认证的质量免检供应商,表明森马的供应链达到新高度。

  案例:

  供应商生产效率提升

  “我们不仅建立了产品质量标准流程,还完善了操作规范,使得生产有据可依、品质稽核有据可查。”认证代表、南通泰慕士副总经理杨敏表示,随着TQM项目的深入推进,如今,企业的工作效率大大提升,质量问题逐渐减少,各种浪费也得到了明显遏制。

  走进位于江苏南通的泰慕士服装有限公司大楼,入眼的是整洁的厂房和井然有序的流水线,工人们正在自己的岗位上凝神作业,一旁的仪器上,记录了每一件产品的生产环节,而原来存放许多废料的地方已经不见踪影。

  在与森马合作之前,泰慕士就已经和全球知名运动品牌合作10余年。而与森马合作后,杨敏第一次发现,需求方会为服务方提供“服务”和“让利”。

  特别是推进TQM项目以来,在森马的帮助下,泰慕士的产品质量更加稳定,生产流转速度不断提速,行业竞争力也得到了提升。去年,森马还为在品质、货期、新产品开发等方面表现优异的供应商伙伴颁发了近6000万元的奖励,将“利”让给合作伙伴,大大提振了泰慕士推进质量管理的信心。

  作为去年森马供应商大奖的获得者,温州佳韵服饰有限公司也名列今年的认证供应商名单。作为一家与森马合作了11年的供应商,佳韵紧跟森马变革需求,不断完善自身,目前已经具备了自行研发能力和生产500万件牛仔裤的规模。公司总经理李灿表示,“多年来,森马在生产管理提升、品质提升和开发能力等方面给予佳韵极大的指导和帮助,推行的TQM项目提升了工厂的品控能力和管理能力,公司还引进了牛仔行业内前端供应商,推行多种产品模式,鼓励我们创新产品。”

  战略:

  让更多厂商加入认证

  泰慕士、佳韵只是首批获得森马TQM项目认证的17家质量免检供应商中的代表企业。这些免检供应商均符合当年产品仓检合格率大于等于99%,入选森马TQM项目供应商现场评分合格,考核周期内生产订单货期达成大于等于99%的三个考核维度标准。

  TQM(即Total Quality Management,全面质量管理)项目,其目标为:供应商自检自控品质,仓检100%合格。自2014年12月19日起,森马为加速供给侧改革,提升产品质量,优化改善供应链管理而推出该项目,并先后为公司在产品品质管理、货期监控、生产成本控制和供应商优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服饰行业的市场正在迎来一个新时代。” TQM项目总负责人、公司总裁兼森马事业部总经理周平凡,在大会上再次向供应商们传递“唯变方存”的市场法则,“这是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唯有敢于变化、迎接变化、钻研变化,才能得到新的胜利和发展。”

  他指出,互联网带来的信息透明让买卖双方多了更多的选择。因此,唯有对供应链体系进行大胆改革,并拿出更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以此抓住消费者的心,才能在这个时代立于不败之地。

  周平凡表示:“森马这几年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优秀供应商的同心同力,这些获得认证的供应商都是森马的财富。未来,公司还将不断完善TQM项目在整个供应端的落地,让更多的供应商跨入质量免检行列。”

  据悉,面对供应链改革所带来的成效,森马对于供应商伙伴的要求一直未变,做精益求精的产品,必须要重视品质、保证货期、把握成本,还要执行更加严格、反应速度更快的标准,唯有如此,才能适应这个时代的市场变化。

  老总

  有话说>>>

  森马服饰董事长邱光和:

  森马不做加法。20年来,我们只坚持在产品上做好文章,森马好业绩的核心就是产品创新与供应链改革。森马人谨记服装企业的最本源是产品。毕竟,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可是基于对产品的信任。

  要做好产品,首先,森马要回应市场的召唤和消费者的要求。当今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需求越来越极致,迫切需要我们为之提供更优品质、更高价值、更能够带来美好体验的服饰产品。其次,从源头抓起,面料的好坏、设计的合理性、版型的舒适度,都需要我们精益求精、踏实努力、重点提升。再次,需要我们打造优质完善的供应链。哪怕只是一件看似简单的衬衫,都涉及面料供应、版型设计、制造包装、运输上架等一系列复杂环节。供应链才是决定一件衣服品质和价格的关键。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