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光大兴陇信托计划增资至134亿元 6月底管理资产同增2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6-08-05 14:43:43 字体:

  光大兴陇信托近日抛出年内第二笔增资计划,该笔增资有望达到100亿元,如若成行光大信托注册资本将达到134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从光大兴陇信托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关于该笔增资具体事项,董事会正与各股东沟通,还不方便透露,股东同比例增资应该是最佳选择,效率也高,因为不涉及股权重新定价。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今年6月底,光大兴陇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为24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09亿元,增幅达231%。在行业整体发展放缓的背景下,光大兴陇信托的发展速度值得关注。

  计划增资至134亿元

  光大兴陇信托的两次增资备受业内关注。今年3月份,光大兴陇信托以原股东等比例注资的方式将注册资本金从10.18亿元增至34.18亿元。

  光大兴陇信托曾表示,随着业务规模的提升,资本金不足对业务发展、监管评级、风险抵御、创新业务准入、品牌宣传等方面均构成制约。增资后,有利于公司达到监管部门评级和业务准入要求,打通与保险类资产业务合作的规范化通道,提高风险承受能力与业务发展的匹配度,奠定中长期可持续发展基础。

  目前,光大信托第二笔增资事宜已提上日程,该笔增资有望达到100亿元,光大兴陇信托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关于第二笔增资计划,董事会正与各股东沟通,还不方便透露,股东同比例增资应该是最佳选择,效率也高,因为不涉及股权重新定价。按照规划,光大兴陇信托将在首次增资后,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在信托资产规模、利润总额和净资产回报率等方面跻身行业前列。

  近年来,股东等比例增资是最为传统的信托公司增资模式,要求股东既具备较强资金实力,也对公司未来业绩有良好的预期。

  管理资产规模2447亿元

  光大兴陇信托自重组后,业务一直保持着高增长。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在信托行业整体经营业绩指标均发生了显著下滑情况下,光大兴陇信托业绩亮眼。

  记者获悉,2016年上半年光大兴陇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为24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09亿元,增幅达231%;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信托业务净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98%;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73%。

  光大兴陇信托2016年上半年累计新增信托业务439笔,金额1278亿元,其中主动管理类信托327亿元,占比达到26%,占比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从资金投向看,主动管理类业务新增规模90%以上投向了公司选定的产业金融、交易性金融、基础设施、房地产等六大业务领域。

  目前,光大兴陇信托被动管理型业务占比一直占据比较高的比重,尤其是在通道类方面。不过,据光大兴陇信托总裁闫桂军介绍,虽然看起来公司事务管理类业务(通道类)占比仍较高,但我们的通道已不再是传统的融资类、贷款类通道,而大量是资产证券化类、证券市场类等具备较高技术含量的通道。部分业务还占用了公司信用资源,这一类通道业务已经与传统通道业务有了本质区别,对合同文本、员工素质要求极高,“此通道”非“彼通道”,但收费计算模式还没有完全跟上。

  面对光大信托重组一年多来的表现,闫桂军表示,公司目前仍处于创业阶段,商业模式与盈利模式不相匹配的问题仍非常突出。公司的商业模式已开始由融资转向投资,由债权转向股权,但信托报酬的设定却仍停留在贷款模式。风险实质存在,但报酬不能匹配,长此以往,势必影响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今后公司将着力调整和提升盈利模式,解决商业模式与盈利模式不相匹配的问题,未来传统的利差计价方式将逐步退出市场舞台,而浮动式的定价方式将为公司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随着公司商业模式与盈利模式的调整逐步到位,下半年公司盈利情况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光大兴陇信托下半年继续深耕市场,同时也进一步加强风险控制,对风险实行分类管理,业务实行扁平审批,坚持前端放开、后端守住。

  光大兴陇信托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解释道,一是实行分类管理,不同的风险类别采取不同的管理方式,定义好风险类别;二是推进扁平审批,部分政信类项目达到条件后、评审会不再审批,持续提高效率;三是实施高频监控,前端放开、后端一定要守得住,信托经理、投后部和审批部门各尽其责,做好回访、重检等工作;四是实现风险的终极卖断。

(责任编辑:郭伟莹)

  免责声明: 中国网财经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