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澳邮中国快递公司被质疑海淘调包 公司称贴错转运单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16-08-03 18:23:26 字体:

  杨华给27罐奶粉都做了标记,贴上了创可贴。

  澳大利亚寄奶粉收到后记号没了,快递否认调包称贴错转运单

  近日,上海市民杨华(化名)向澎湃新闻反映,他在澳大利亚亲自购买、做好记号的奶粉,寄回国后部分奶粉的记号消失不见,疑似遭遇调包。

  目前,快递公司“澳邮中国”客服人员已向杨华承认,存在转运单贴错的情况,并提出可将这些奶粉寄回,在找不回原来奶粉情况下,再安排“全额赔偿”的解决方案。

  收到的奶粉是没有记号的“光板”。

  九箱奶粉三箱出问题

  今年端午节期间,为了给4个月大的女儿购买奶粉,杨华专程飞往悉尼,购买一款知名澳大利亚品牌的奶粉。杨华告诉澎湃新闻,因为当地限购,他一连跑了多家超市才买齐了所需的27罐奶粉。

  随后,杨华专门联系华人司机,将这些奶粉运到一个能安排寄送的礼品屋,将27罐奶粉打包成9箱。因为在超市有华人提醒,杨华事先给27罐奶粉都用蓝色记号笔打上了记号,再逐个贴上了一张创可贴。从礼品屋回来后,6月12日,他安心地飞回了上海。

  进入7月,奶粉开始陆续抵达。快递单查询结果显示,7月6日和7月16日,分别有三箱和一箱奶粉抵达上海,7月31日,又有4箱奶粉抵达。最后一箱目前还处在“清关”状态。

  令杨华感到惊讶的是,7月31日运到的4箱奶粉,有三箱却出了问题。杨华介绍,三箱奶粉仍为他购买的那款奶粉,但罐子上蓝色标记和贴有的创可贴都消失不见,他怀疑奶粉遭到了调包。

  杨华提供的照片还显示,这三箱“问题奶粉”中,有两箱为无任何标记的“光版”;另外一箱有标记,但是是黑色的笔迹,每罐奶粉还包有澳洲报纸。

  澳邮中国承认贴错了转运单。

  “悉尼正在处理该订单”

  从礼品屋寄出,到海关清关,EMS再进行转运,包裹经过了多个环节,杨华不知道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有开箱的可能。”

  不过澎湃新闻调查后发现,这些包裹并不一定遭遇了开箱调包的情况。在“澳邮中国”官网,澎湃新闻查询杨华提供的快递单发现,两箱“光版”奶粉的转运单与原来寄出的快递单不符,也就是说,杨华寄出去的奶粉中,有两箱应该寄往了别处,而他收到的是其他发件人的包裹。

  8月2日,澎湃新闻致电澳邮中国官方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悉尼那边”正在处理杨华的订单。他再次强调,快递公司不会调包奶粉。

  不过,除了两箱“转运单”不符的奶粉,杨华另外还收到一箱有着澳洲报纸包裹和黑色标记的奶粉,该快递转运单与快递单一致。对此,前述礼品屋老板表示,该包装明显也是有人精心打包寄回国的,应该不存在调包行为。

  海淘调包存在吗?

  杨华的遭遇经部分自媒体曝光后,该话题迅速发酵,引起了热烈讨论,多位网友担心,自己曾经海淘的奶粉遭到了调包。

  那么,海淘奶粉调包是否真的存在?澎湃新闻注意到,淘宝商铺上,有较多的国外奶粉代购商家以“视频采购做记号”为卖点,似乎显示确实有着严重的奶粉调包现象。

  澎湃新闻以顾客身份咨询商铺,多位卖家均告知,他们这样做只是为了让顾客安心,其实并没有碰到过调包的情况。

  “这只是一种营销手段。”一位从事德国奶粉代购的卖家告诉澎湃新闻,做记号只是她的一项服务,“放心,快递不会调包这些奶粉。”另一位从事丹麦奶粉代购的卖家也表示,他这样做只是因为有顾客担心,“我觉得这个可能性挺小的”。

  此外,据微信号“澳中直邮馆”分析,因为违法成本过高,澳大利亚并不存在假奶粉的问题,而用记号笔做过记号的奶粉,抹掉记号的人力成本过高,其实也无法进行二次销售。

  上述分析称,出现杨华这样的情况,可能是打包时装错了罐,或是转运时贴错了转运单。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