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企业 >正文
85后温商回乡运营A股主板定向增发项目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03 11:27:26 字体:
郑禹锋(左)在捐资助学结对仪式上。

  记者 舒展波

  人与人的相遇就像是一个随机抽样,在不同的时间空间之中……人生职场的那些岔路口,因为相识、相知而欣赏感动着,这种体味也积淀成成长过程中最大的一笔财富。

  “无论是学长、同事,还是一面之缘的前辈大哥,他们点点滴滴的帮助让我受益匪浅。”85后温商郑禹锋俊逸的脸上动情着,作为高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掌门人,日前他把高信网点回乡布局运营,亮出“A股主板定向增发”的新鲜项目。

  与学长的“和记面庄”

  也许是温州人天性的经商因子,郑禹锋对数字、生意场特别敏感。2007年,他在重庆邮电大学就读大一学期时,就尝试着迈开创业的脚步。

  “当时与学长钱成权投资2万元在校门口经营一家和记面庄,45平方米、聘请两个厨师、服务员是兼职的,从装修到完工的杂务琐事全都是一起包揽下来,开业第一天就卖了8000元。”初次试水成功的兴奋让他至今记忆犹新。而对于创业路上的第一个合作伙伴他念念不忘道,学长身上的朴实、勤奋的作风一直感染、激励着他。

  “大一学生卖面条,并参与一些投资凭着就是对市场和资本敏锐的嗅觉和雷厉风行的执行力。”郑禹锋总是能在占得先机上瞄准方向,踏实前行。在经历资本市场运作摸爬滚打的近10年后,去年他与合伙人投资1亿元在北京成立高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从事经营A股定向增发、并购重组、新三板投资等资本运作业务,并于今年5月在温州设立网点机构,“接下来打算在深圳、太原、杭州等地继续设点延伸业务。”他说,A股定向增发相对于公募基金、股权投融资等资本投资形式,属于更具操作性的“新玩法”,这片蓝海值得大家期待。

  与蔡大哥的“一夜谈”

  2009年,郑禹锋作为交换生在美国纽约学习期间,对于一向热衷资本运作的他来说,来到资本圣地必定要更加充实自己,把国外先进的资本理念带回国内的想法充实在他的内心中。那学习和生活的一段经历既艰辛又快乐。

  “为了勤工俭学,每天去老外餐馆洗碗,两手被洗得惨白惨白。”而一次与华人蔡大哥的相遇夜谈,让他感悟、读懂到许多。“他的创业故事太令人感动而钦佩”——只身独闯美国的他不会外语,举目无亲,从跑码头做苦力起家,慢慢地有了自己的超市和餐厅,个中的艰难困苦与成功喜悦不啻于一个传奇。郑禹锋动容道,那一夜他们两个人喝着酒,哭着谈了很多——

  “蔡大哥身上看到了那股子拼劲和执著,这对于自己今后的创业道路充实了养分。”从睡库房、赶夜路、跑市场、做调研等等环节经历,使他不断得到磨砺和成熟。

  他说,如今运营的A股定向增发项目更需要冷静的头脑,对市场发展趋势判断要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勇敢、创新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投资建议和服务,真诚地与投资人成为合作伙伴。

  与前辈的“学习心得”

  从一开始的陌生到迅速融入大家庭,郑禹锋与人间总能快乐相处。他说,他很感恩过去携手工作的同事。

  “学成而归投身金融资本行业,并在北京国汇中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文义帮助下共同成立了北京国维财富投资有限公司。郑禹锋对他的提携、教导一直心存感激。”他说,在国维他深入了解到资本运作的整个流程,尤其在前辈身上他学到了一种境界与思路。

  这几年,郑禹锋几乎跑遍了北京所有的银行、证券机构,“去认识人、接触人、合作人,这是门必修的功课”,正是由于广泛的人脉资源和精准的市场研判,使他的业务风生水起。目前,他成功参与并投资了如西部证券、佛慈制药、联络互动等20余家A股主板定向增发项目,以及英富森、伊禾农品、中海阳等10余家新三板企业投资,均取得优异的收益。

  作为年轻的回归创业温商,郑禹锋的心里也装着满满的爱意。上月,他回乡发起设立“高信教育慈善基金”、“高信致富慈善基金”,不仅希望为家乡人“输血”,更希望帮助他们“造血”自救。

  他说,生活与工作中更多地需要去帮助去欣赏去感动,这样才会更加有意义……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