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启功体书法历年拍卖成交记录 收藏市场的“硬通货”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9 16:24:12 字体:

  “启体”又称“启功体”,是由已故“国学大师”启功先生独创的一种书法字体,具有很高的艺术造诣。目前,“启功体书法作品”已经成为当代书法收藏和拍卖市场中的热门题材。

  国学大师启功先生

  从【易从网】了解到,1993年至2013年3月5日启功个人书法作品上拍3483件次,成交2579件次,总成交额约为4.3亿元。最近几年,启功的书法、绘画作品价格一路上扬,从2005年先生逝世时的1万/平方尺到目前的15-20万/平方尺,8年翻了15倍以上,而且目前价格增势依然强劲。

  启功体书法作品欣赏一:启功书法《宁静致远》

  尽管启功先生驾鹤西去,而人们对“启体”的喜爱却有增无减。书法爱好者或者收藏家们不仅热衷收藏启功先生本人书法,而且“爱屋及乌”,对启功弟子所创作的启功体书法作品也是争相收藏,尤其是启功先生大弟子李传波,其所创作的启功体书法作品在当代书法拍卖市场中亦是表现非常抢眼。

  【易从网】 签约书法家:启功大弟子李传波

  下面从启功体传人李传波近年的书画作品展和拍卖成交记录就能看出其书法被藏家喜爱的程度。

  2013年11月21日,李传波先生个人书画全国巡回展试展在广东东莞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2013年12月07日北京瀚海拍卖,拍卖作品尺寸178*96cm成交价格230000元

  2013年12月30日北京九歌拍卖,拍卖尺寸178*96cm成交价格260000元

  2014年3月22日北京荣宝拍卖,拍卖作品尺寸136*68cm201600元

  启功体书法作品欣赏二:李传波书法《宁静致远》(作品来源: 【易从网】 )

  李传波,号东山墨人,年过五十,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影视研修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国窖1573品牌战略顾问,轩易德书画院副院长,易从网签约书法家。近年来总是被业内同行称为:“启功体书法第一人。”然而他自己不以为是,宁愿自称:当代启功体书法艺术的积极追求者。追问原因,他表情肃穆的说:启功先生创立的书体博大精深,深受人民喜爱,钻研习练者数不胜数,谁敢称之第一。

  启功体书法作品欣赏三:李传波书法《沁园春雪》(作品来源: 【易从网】 )

  资深藏家们都知道一个这样的道理,收藏是名家的弟子或名人之后的书画家作品增值潜力大。的确从其老师的艺术适诣就能看出其弟子的未来发展高度。李传波在其恩师启功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自成一格。这样的艺术家定然能成为与其师并驾其驱的大家。

  启功体书法作品欣赏四:李传波书法《天道酬勤》(作品来源: 【易从网】 )

  李传波继承和发展了恩师启功创立的“启体”,对启功体书法的传承、发展、传播做出了巨大贡献。他集众家之长在启体基础之上创作了神似启体又颇有独创的书体。所以李传波书法价格与日俱增,与其本人的努力和成就密不可分,他不再仅仅是恩师启功耀眼光环下的一位入室弟子,更是一位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当代启功体书法大家。

  启功体书法作品欣赏五:李传波红竹画《咏竹》(作品来源: 【易从网】 )

  业内人士曾这样评价:“李传波的书法作品在艺术品投资市场具有较好的投资前景,呈现出保值增值的强劲势头,瞭望整个艺术品投资市场,李传波的书法造诣突出,作品魅力独特,升值空间大,增长态势强,具有很高的收藏投资潜质。”

  资深藏家都知道,目前,当代书法被誉为“艺术品市场最后的价值洼地”,而启功和其衣钵传人李传波的“启功体书法作品”也被认为是当代书法收藏板块中的“硬通货”。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