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正文
同胞滞留土耳其机场当地温商送水送食物获赞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16-07-19 10:56:00 字体:

  7月15日晚上10点左右,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陷入了数小时的冲突之中,试图夺权的部分军方人士封锁伊斯坦布尔的一座桥梁,并猛烈炮轰位于安卡拉的土耳其情报部门总部和议会大楼。截至目前,此次政变已导致至少290人丧生。

  在当地做生意的温商现在是否平安?温商产业是不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昨天,记者与温商、土耳其中国工商总会(下简称工商总会)会长江小斌,温商、工商总会秘书长尤忠义取得联系。他们说,在土温商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温商企业准备逐步恢复生产了。

  在政变期间,在土温商在工商总会、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的指挥下,前往伊斯坦布尔机场给滞留在机场的几百名中国旅客送去大量食品和饮用水,受到点赞。

  不平静的伊斯坦布尔之夜

  “还好第二天是周末,温商企业关门较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回忆起当夜的情景,江小斌提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恐怖”。当时,江小斌正在家中休息,突如其来的爆炸声让全家人都陷入惊慌中。“爆炸声,战斗机低空飞行声,依稀可见的火光,当时我们就好像身处战场一样。”江小斌急忙给在土的其他温商打去电话,最后才知道是发生了政变。

  “经多方确认,得知大家都安全之后,全家人便围坐在电视机前看最新的消息。”江小斌说,“还好当时已经是周五晚上,第二天是周末,温商企业关门较早,大家都呆在家里,如果是其他时间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温商赶往机场援助滞留的中国旅客

  “在那一刻能为中国同胞做点有用的事,我们觉得非常光荣。”

  7月15日晚12点,工商总会秘书长尤忠义接到来自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的来电,称因政变航空管制,有600余名中国游客滞留在伊斯坦布尔机场,希望商会能配合提供援助。

  “当时政变还没有完全平息,群里面传着各种小道消息,我第一时间联系了工商总会江会长,商量之后决定,无条件配合总领事馆的援助事宜。因为这些同胞被困在异国他乡的机场,遇到这样的变故,肯定更需要我们的帮助。”尤忠义说。

  次日早上6点,尤忠义接到总领事馆的通知。随即,他带领几位温商,在总领事馆的统一指挥下,购买了大量食品和饮用水,驱车前往位于郊区的机场。“我们在现场为中国旅客提供了食物、水等一些必需品,还协调他们办理登机和改签手续,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在那一刻能为中国同胞做点有用的事,我们觉得非常光荣。”尤忠义说,援助活动一直持续到7月17日的晚上7点,等最后一批游客登上飞机回国后,他们才返回市区,睡了一个安稳觉。

  政变平息,温商产业未受大影响

  “我们温州人商行天下,是不会被这样的挫折吓倒的。”

  据江小斌透露,截至目前,土耳其官方已逮捕6000余名参与政变的嫌疑人,完全控制着局势。“当地温商企业并没有受到较大波及,大家正准备逐步恢复生产。”

  “我们温州人商行天下,是不会被这样的挫折吓倒的。”江小斌介绍说,他于1997年来到土耳其,在这里生活了快20年了,妻子都是土耳其人,这里已是他第二故乡。土耳其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已成为欧洲第六、世界第十六大经济体,是非常有潜力的新兴市场。他相信当地温商企业将会在这里蓬勃发展。

  据了解,土耳其的华人大概有5000-6000人,其中温州商人约600人,土耳其中国工商总会是在土最大的华人社团,有300余家会员企业,绝大多数为温商企业。

  >>>目击

  滞留机场游客回忆惊魂时刻

  前天上午7时17分,经过漫长的飞行,曾滞留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的南航CZ680航班平稳降落在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

  战机在头顶轰鸣

  “终于回来了,在伊斯坦布尔机场的那几个小时真是无比漫长。”前天上午7时50分左右,市民赵女士拖着行李箱面容憔悴地出现在首都机场。按照原定计划,北京时间7月16日5时许,赵女士乘坐CZ679航班飞抵伊斯坦布尔,“飞机落地后,前舱旅客开始陆续下飞机,但是没过一会儿又全部被请回客舱。”赵女士打开手机登录网页后才发现,原来土耳其发生了军事政变,CZ679被困在机坪了。

  当时CZ679的情况也引起中国民用航空局的重视,尽管有来自祖国的关注和机组人员的安抚,赵女士和其他旅客一样依然感到紧张。她告诉记者:“在客舱等了7个多小时,真是特别漫长,军队的战机就在我们上空盘旋,声音特别大,震得飞机好像都开始晃动起来。”

  土机场一度瘫痪

  经过多方协调,CZ679航班的旅客在滞留7个小时后终于安全下机。当时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非常萧条,赵女士说:“所有免税店全部关门,大门全都用胶带封条封起来了,机场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就连飞机上的行李都没人搬运,机场都瘫痪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军事政变,原本计划在土耳其旅游至25日才回国的赵女士决定立即回京,“尽管后来局势渐渐平稳,市内的旅游景点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机场的土耳其航空公司航班恢复起降,但我如果再继续旅行,我担心内陆机场非土耳其航空公司的航班不能正常起降,所以干脆放弃旅行回国。”

  转场乌鲁木齐旅游

  前天上午7时17分,南航CZ680航班经乌鲁木齐转机后终于平稳降落在首都机场,滞留同胞安全归国,不过记者注意到,这架航班上回京的旅客并不多,对此赵女士解释说:“很多人去不了土耳其,干脆到乌鲁木齐旅游去了,所以回北京的旅客不是很多。”经历了这趟有惊无险的旅程,赵女士决定暂停休假,先上班然后再请假继续旅行。

  据《北京晨报》

  >>>相关新闻

  土耳其政变致逾290人死,6000人被捕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17日继续扩大对军事政变支持者的逮捕,军队和司法系统中被捕的人数达到6000人,政变导致的死亡人数超过290人。政府表示,国家和经济都得到控制。综合新华社、中新社等报道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