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Lawbook律师推荐服务,“互联网+法律”新形态
来源:乐讯时代 发布时间:2016-07-12 14:30:21 字体:

  长久以来,法律服务一直游离在社会关注的边缘地带,法律服务的低频率、低热度,让法律服务很难保持一个长期的曝光,导致大众对法律服务缺乏必要的认识和了解,逐渐变成大众眼中陌生的服务领域。

  互联网+法律,让法律服务不再受冷落

  伴随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越来越多的通过互联网获取信息和服务;“互联网+”的理念也被广泛的接受和应用。那么可以预见,“互联网+法律服务“也必将会改变法律服务的方式和格局,受到越来越多的热捧,成为人们寻找法律服务的首要选择,为人们的生活提供更多样化的法律服务方式。

  然而,同时充斥人们生活的是互联网上面驳杂的法律信息,咨询服务等,极大的增加了人们选择法律服务的成本。在用户缺乏必要的法律知识、律师资源的情况下,很难在互联网上获得优质的法律服务;同样,律师想要通过互联网渠道获取案源,也苦于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处理案源信息……即使借助互联网平台,这些问题也很难依靠用户和律师自身去解决,因此,在法律服务中加入中间角色,就成为一个必然的选择。

  介入法律服务,角色定位很重要

  那么,如何介入到用户和律师之间,有效地处理好其中的问题,就是众多服务平台需要考虑的事情了,可以说,成功的角色定位将会直接决定法律服务的模式和三者之间的关系。

   lawbook律师推荐,人们身边的“意见领袖”

  而现在,充当中间角色的法律服务平台纷繁复杂,大多数的定位更像是分类信息平台,并没有为用户和律师提供有效的法律帮助和建议。lawbook律疏网(lawbook.me)同样作为法律服务平台,但是不同于其他同类平台的是,lawbook选择的定位是律师推荐,是通过为人们提供法律意见、法律咨询、律师推荐的形式,成为人们身边的“意见领袖”,在需要的时候提供及时的帮助支持。Lawbook的“律师推荐”服务,一方面为用户做免费法律咨询,为用户解疑答惑;另一方面把用户和律师双方的需求、信息进行整理,分析,匹配,为用户和律师降低选择成本,为双方找到最合适的对象。

   Lawbook做最“人”性化的律师推荐服务

  从目前的法律服务市场了解到,还没有一个团队在专注做律师推荐服务。Lawbook认为对于法律服务而言,互联网的程序化,模式化,很难扮演好一个中间人的角色。从一个角度来讲,法律服务也是一种信任服务,用户和律师的交流沟通是建立在双方相互了解、信任的基础上的,并不是通过互联网上简短的文字交流就可以实现的。

  而lawbook要做的就是为双方快速建立起信任,在这一点上,lawbook始终坚持以“人”为主导,做最人性化的的律师推荐服务。为此,lawbook吸收大量的专业法律人才,打造一支法律服务团队,通过与用户、律师不断的沟通交流,促进双方的了解,最终把律师推荐服务做到最好。

   Lawbook只做最专业的事情

  很多人会认为,做法律服务就是替代律师的角色,为用户解决法律问题。其实不是,法律服务的范畴很广,涉及的内容很多,为用户解决法律问题的依旧只能是律师。所以Lawbook坚持在做自己最专业的事情——律师推荐,lawbook的律师推荐服务,是为了更好地促进用户和律师的沟通合作。

  律师推荐服务质量如何保证,lawbook的自信在哪里?

  Lawbook的信心来源于机制和信任,lawbook对合作律师采取会员制的合作形式,会员律师通过缴纳会员费,享受平台推广服务、用户推荐服务以及接受平台监督考核,同时为保证律师服务质量,部分会员费作为服务返还费用,在律师合作结束之后,会根据律师服务给律师返还部分会员费;而向律师推荐的用户,是经过平台认真筛选、符合会员律师要求,并且真实有效的。

  Lawbook团队从创业发展至今,团队不断壮大,坚持以城市为核心的本地化服务特色,目前已经建立了杭州律师、宁波律师、温州律师、上海律师等地的服务团队,在当地开展律师推荐服务。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