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股市要闻 >正文
妖股军团卷土重来 特力A“妖股之王”重出江湖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06-29 11:01:47 字体:

  昨天早盘,“妖股之王”特力A第四天涨停,另一只妖股潜能恒信飞上三连板。受此鼓舞,妖股军团的“小伙伴”梅雁吉祥、中毅达和暴风科技也封住涨停,兔宝宝、深深宝A、海欣食品等均有良好表现。重上2900点的A股又开始“妖气弥漫”。

  特力A “妖股之王”重出江湖

  特力A自去年盘中创出108元的高价后,沉寂了大约半年时间。6月23日,特力A几乎毫无征兆便封上涨停,此后,成交量频频放出,6月24日单日最大成交额较之前放大了10倍。6月27日晚间,特力A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未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也没有机构和个人前往公司调研。昨天开盘不久,特力A应声再次涨停,股价的霸道走势丝毫不亚于去年。

  特力A昨日晚间公告称,鉴于近日公司股票涨幅较大,涨幅偏离值较高,为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需就有关事项进行核查,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A股、B股股票于6月29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公告后复牌。

  特力A被称为去年的“妖股之王”。在去年6月股灾后的第一波反弹中,20余个交易日特力A股价暴涨超过4倍;迅速回落后紧接着发起第二波攻击,50多个交易日股价继续大涨440%。特力A的主业是汽车销售、汽车检测、维修及配件销售、物业租赁及服务业务。糟糕的业绩、违规被谴责、控股股东连续减持,负面消息缠身,却无碍于股价走强,特力A成为A股的一朵奇葩。

  市场人士认为,特力A第一大股东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是深圳最早成立的国有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实际控制人是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身贴地方国企的标签,每逢国企改革风起,特力A总会重回风口。另有传闻称,特力A正计划收购深圳水贝珠宝城相关商业地产,而拥有“地利”优势的水贝珠宝商接过了炒作特立A的接力棒,玩起了资本游戏。

  在特力A四涨停的引领下,妖股集体回归的步调趋于一致,昨天潜能恒信、中毅达、暴风科技与梅雁吉祥同时涨停,兔宝宝、深深宝A和海欣食品等前期妖股的成交量均有异动迹象。深深宝A最近4个交易日平均成交量较前4个交易日放大了近4倍。

  潜能恒信

  石油合同炒出三连板

  与特力A旗鼓相当的妖股是潜能恒信,自6月24日复牌后,该股已经连收三个涨停板。

  潜能恒信的股价推手是一则利好消息。潜能恒信6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海外全资公司智慧石油投资有限公司为蒙古国Ergel-12区块石油勘探开采中标方。公告称,智慧石油拟与蒙古国石油局签订为期33年的《Ergel-12合同区产品分成合同》,智慧石油成为合同区内勘探、开采作业的作业者,根据石油合同约定,智慧石油在勘探期8年内享有该区块100%勘探权益并进行地震数据采集、处理、综合地震地质解释、油气评价、井位部署及钻井等油气勘探作业,勘探井若有油气发现,经蒙古国政府确认储量并批准开采作业计划,智慧石油将开展相关开发建设活动开采石油,开采期为25年。该合同不构成关联交易。

  潜能恒信去年也有一波大行情,被市场认为因“伴随暴跌停牌,大盘回暖复牌”而连续走妖。去年9月29日晚间,潜能恒信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12.03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锦明、潜能恒信2015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苗俊平、于爱民等4名对象发行不超过208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02亿元。这项预案成就了潜能恒信股灾之后的“涨不停”神话。自去年9月30日复牌后,该股13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其中7个一字板,涨幅达235%。

  终止潜能恒信暴涨行情的,是公司突然遭遇深交所的问询。股价暴涨之际,潜能恒信业绩并不理想。去年10月22日晚间潜能恒信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648万元,同比下跌60.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6万元,同比下跌190.87%;基本每股收益-0.05元,同比下降183.33%。

  中毅达

  年初妖股又收涨停

  年初暴涨的中毅达昨天也报收涨停板,成为妖股军团的强力外援。在1月12日至2月19日期间,中毅达21个交易日获得高达131%的累计涨幅,其间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

  中毅达之所以被市场注目,在于其股价与业绩的完全背离。2015年业绩报告显示,中毅达在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6716.74万元,同比减少3.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竟然是亏损654.6万元,上年同期则为盈利9995.36万元。

  5月底至6月初,中毅达高管集体离职轰动资本市场:先是董事长、总经理刘效军和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林旭楠同时辞职,一周之后,包括公司董事、独立董事、副总经理等共计8人申请辞职。这样大阵仗的集体人事变动,在A股市场上也是罕见的。

  中毅达除了业绩亏损,还曾爆出公司股东因减持而故意抬高股价的负面消息,并且因业绩预报披露推迟而遭到上交所问询。此外,中毅达在大申集团入主后便筹划重大资产并购项目江西立成景观股权的买入,如今正面临股权冻结的窘境。

  科恒股份

  震荡市中创新高

  而在今年的震荡市中,妖股科恒股份的走势非常强势,5月9日复牌以来,其累计涨幅超过两倍。昨天,科恒股份盘中创出91.66元的历史新高。

  因筹划收购锂电池装备制造企业,科恒股份今年1月20日开市起停牌。5月9日,科恒股份复牌,当日其股价一字涨停,而在此后的两波拉升中,累计涨幅已接近250%。

  消息面上,科恒股份曾在4月20日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深圳市浩能科技有限公司90%的股权。由于此前科恒股份持有浩能科技1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科恒股份持有浩能科技全部股权。资料显示,浩能科技自2005年成立以来,专注于从事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是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在科恒股份2016年一季报的前十大股东中,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四只产品携手亮相,四者合计持有569万股,持股比例为5.70%。公开资料显示,科恒股份之后略有减持,目前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科恒股份的比例降至5%以下,为4.99%。

  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正是曾经的阳光私募冠军罗伟广,去年11月6日收市后,科恒股份公告,接到股东广东新价值投资公司告知,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卓泰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阳光举牌2号证券投资基金和阳光举牌3号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累计买入公司股票569.65万股,占科恒总股本的5.7%。券商人士表示,罗伟广的新价值三季报频频现身于上市公司十大股东,多集中于小市值公司,多个公司有强烈通过并购转型的意愿,这些也是罗伟广选择科恒股份的原因。(刘慎良)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