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南方A50ETF再现大单申购 20亿外资押宝A股冲刺MSCI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发布时间:2016-05-30 21:40:29 字体:

  押注A股6月将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海外资金30日继续加码。中国证券网记者获悉,30日上午,海外最大的RQFII A股ETF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以下简称南方A50)再接逾2亿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即约有20亿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该ETF,基金经理将择机买入相关A股。据了解,这是该基金成立以来接获的最大单日申购。

  南方A50追踪富时中国A50指数,该指数由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总市值最大的50家A股公司组成。据接近南方A50的人士称,因看好A股6月将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并憧憬深港通将于近期宣布启动时间表,上周以来,持续有资金流入南方A50.

  自4月中旬以来持续遭遇赎回的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上周再现资金净流入,港交所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上周三,南方A50基金规模再度出现大幅增长,由原来的17.79亿个基金单位,回升至18.35亿个,即获得5600万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相当于净流入资金近6亿元人民币。

  【相关新闻】

   海外资金提前博弈A股纳入MSCI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国际指数公司MSCI将揭晓是否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海外市场普遍认为A股获纳入的概率超过50%。港交所网站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则显示,上周已有资金提前流入A股资产,布局相关投资机遇。

  其中,海外最大的RQFII A股ETF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上周共接获5600万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即约有6亿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沪股通资金流向也出现逆转,上周后3个交易日,共有超过20亿元人民币借道沪股通净流入A股。

  自4月中旬以来持续遭遇赎回的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上周再现资金净流入。港交所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该基金于25日基金规模再度出现大幅增长,由原来的17.79亿个基金单位,回升至18.35亿个,即获得5600万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相当于净流入资金近6亿元人民币。南方东英ETF及指数策略部主管和弦表示,当日有超过5家机构投资者同时在一级市场申购该基金。中央传达明确改革信号、海外市场看好A股6月将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等,成为资金流入的催化剂。

  沪港通方面同样显示有资金在布局。上周沪股通累计净流入24.53亿元人民币,而在之前的连续5周里,沪股通都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

  在去年6月上一轮MSCI发起的市场咨询中,因额度分配、资本流动限制和权益所有权3个问题未能解决,MSCI决定暂不将A股纳入。A股被继续保留在2016年纳入新兴市场的审核名单内,MSCI则与中国证监会成立工作小组,共同为推动A股纳入MSCI指数努力。

  在过去的近一年时间里,内地监管层政策频出,如针对额度分配、资本流动限制问题,国家外汇管理局2月份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外汇管理制度进行改革,放宽单家QFII机构投资额度上限,简化额度审批管理,并进一步便利资金汇出入,同时还将锁定期从一年缩短为3个月。

  27日,上交所、深交所分别就“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发布指引,从多个方面对上市公司停复牌予以规范。在本月初,证监会还明确了“证券权益拥有人”这个概念在法律体系内的有效性。这一系列的举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海外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的疑虑,为A股敲开MSCI指数大门进一步扫清了障碍。

  分析人士指出,去年机构投资者担忧的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此外,MSCI指数公司4月就A股纳入MSCI指数展开的第二轮咨询收集的意见中,机构投资者们比较关心的“有效防止大规模自愿停牌问题”,内地监管层也给出了应对措施,接下来就看国际投资者对系列新规的反应了。此外,如果接下来两周还有深港通宣布时间表、沪港通进一步优化扩容,以及放宽在境外设立A股对冲相关衍生品的限制等A股进一步开放的措施出台,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几率会进一步提升。

  瑞信认为,若A股此次获纳入,初步可能只在MSCI中国指数中占比4%,同时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占比1.1%,涉及A股配置或为165亿美元。瑞信预计,估值合理及业绩好的大型股,在A股获MSCI指数后将获国际基金追捧。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