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又见“中国红”?人民币与黄金大跌之际,比特币又“疯”了!
来源:金汇财经 发布时间:2016-05-30 20:15:27 字体:

  24小时随时随地期货网上开户优惠啦!新!盈利宝热销基金榜

  人民币贬值、贵金属下跌、A股萎靡不振、楼市面临调控、商品期市热消退!在这样颇有些“四面楚歌”的国内资本市场环境下,不少业内人士深感手中的钱似乎一时之间没有了去向!而对此,一些中国投机客正再度将目光瞄准了比特币!

  上周,比特币连续三天大涨,上周末的价格更是接近600美元创下近两年来新高,让人感叹“疯狂的比特币”又回来了。目前,比特币价格已在短短数天时间里最高涨到了每个3944元(约合601美元),创出2014年7月以来的新高,似乎颇有些重演去年10月-11月疯狂飙升的一幕。

  比特币周一最新报价: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金融市场所处的环境似乎也与去年比特币疯涨时的情况颇为相似。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五表示,若经济和就业市场持续转强,美联储在未来数月加息很可能是适宜的。尽管未指明具体会在哪次会议加息,但她的讲话会进一步推升有关美联储正在接近再次采取政策行动的预期。耶伦上述讲话刺激虚拟货币比特币次日暴涨,市场揣测与内地投资者忧虑人民币贬值有关,而近期金价的回落更是助涨了比特币的气焰。

  如下图所示,近期和去年10月-11月比特币的大涨都伴随着金价探底:

  而在比特币疯涨的同时,人民币都面临着巨大的贬值压力:

  不少业内人士指出,正是在A股、黄金等资产持续低迷的行情之下,国内比特币异军突起,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青睐。某国内比特币玩家在接受国内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加息,人民币贬值,股市不给力,黄金低迷,所以很多玩家都投身比特币了。”

  

  尽管比特币价格不时大起大跌、应用前景不明,但有网民形容“这玩意(比特币)就是变相换美元,为了换美元已经疯了!”又说“只要是可以换美元的都会疯抢”、“说明资金出逃!”

  截至5月29日,比特币当月涨幅已高达28.74%。比特币于2010年进入黄金时期,由于供远小于需,网上交易价值开始上升。之后迎来了“大爆炸”式增长,一度涨幅高达20000倍,而2014年2月25日,世界上最早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日本的Mt. Gox网站遭遇85万个比特币被盗事件,火速下线并申请破产保护,此后价格一路下滑,最低谷下挫到每个比特币933元人民币。

  实际上,比特币自诞生起价格就很少“缓慢上升”,一直都是不涨则已,一涨惊人。其疯狂的行情走势也令不少投机客们趋之若鹜!

  比特币与黄金市场概率和波动率对比:

  而中国投资者近年来在比特币并不大的“盘子”中也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2013年9月-11月的短短3个月时间里,比特币价格一度从每个800元涨至8000元,9倍的涨幅吸引了大量中国投机客涌入。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人民币交易量占到了整个比特币市场份额的七成以上。

  

  火币网联合创始人杜均称,从供需来看,由于比特币算法设置每4年产量减半,今年6月底比特币恰好迎来减半日,因此供应量将减少一半,对价格有助推作用;投资环境方面,P2P、股票等投资类别自去年9月以来始终疲软,大量投资者及资金需要新的投资出口,所以比特币这类便捷的投资品成为新的标的物。

  比特币、区块链新闻网站Cryptcoinews也分析称,比特币上涨主要是由近期人民币贬值带来的中国市场需求推动。因超过40万亿人民币的个人存款在贬值大趋势中,正在寻找新的投资方式。

  此外,业内人士表示,“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国内区块链热,今年2月,央行行长周小川明确表示,人民银行部署了重要力量研究探讨区块链应用技术,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推动比特币的复苏。不过比特币作为不受央行控制的虚拟货币,一直以来未得到中国监管部门认可。上周比特币、莱特币价格波动都超20%,市场行情剧烈,大家还是要理性操作,做好仓位管理和风险控制。”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