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正文
2016温州进口商品展 有亮点有看头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05-26 10:53:00 字体:

  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贸促会承办的2016温州进口商品展览会将于6月3日—6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5、6号馆举办。作为温州对外交流贸易的重要交流平台,同时也是浙南地区具有代表性及影响力的专业展会之一,本届展会办展规模与参展企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商品档次进一步提高,并着重于跨进电商和国际贸易交流、洽谈等展会新亮点。

  4天展会期间,市民将通过550个展位将了解到最新、最紧跟潮流趋势的进口商品、儿童用品、食品、日用品、跨境贸易商品、文化创意、休闲旅游项目等。在展会即将开幕之前,记者特意走访温州市贸促会,邀市贸促会副会长陈琦进行专访,为广大市民提前揭开本次展会的亮点与新变化。

  今年展会规模、展会内容有哪些新变化?

  陈琦:温州进口商品展,既是构建全球温商(华侨)与温州城市的桥梁,又是打造跨境贸易、众包采购的高端平台,每届的人流量都超过十万人次,其中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采购商亲临现场。

  今年的展会,相较往年,展会规模扩大至550个展位,但仍旧无法满足实际希望参与的品牌与商家数量,因此我们的招商依据,除了更高规格的参展商,更高档次的商品,更要有更高品质的效果。过去展会出现的一些档次较低的工艺品,今年取而代之的会是高档日用品、食品、护肤品等。参展企业规模也从之前的以小型企业为主,转变为由更多中小型企业参与进来,它们以区域性甚至国家为单位,其带来展示的商品也是品种齐全,内容丰富,涉及面广。

  展会在“互联网+”和活动方面有哪些亮点?

  陈琦:本届展会现场融入“互联网+”方式,紧跟时代潮流,引入海蚂蚁跨进电商平台的进口商品,其CEO将亲自前来现场进行讲座。

  中国(温州)跨境贸易发展高峰会议暨海上丝绸之路商品推介、进口商品供需对接会、国家主题日招商推介,这三场活动也将是此次展会的亮点。

  今年的论坛与推介会参与者级别更高,现场会针对目前国际贸易、跨国贸易的发展进行探底,并对世界主要经济体的经贸发展趋势,如何实现中国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

  在参展商品上,如何结合消费趋势做选择和安排?

  陈琦:本届展会以“共享世界品质,品鉴时尚智城”为主题,展览面积16000平方米,设置550个国际标准摊位。规划了5号馆(一楼)的国家馆、精品区、温商区,6号馆(二楼)的电商专区、儿童用品区、进口商品区、进口食品区、主题特装区,主要展出全球优秀美容养生产品、家用电子电器、珠宝首饰、美食饮品、服饰及配件、文化创意及其他名优商品,分设若干个体验专区与展示对接专区,邀请本土专业采购商,为世界优秀产品提供有效的展销对接平台。

  本次展览会相比去年,产品品质更好、更精、更广,主要瞄准温州消费者的采购需求,重点招引了欧美、亚洲、非洲等26个国家的200来家企业参展。展品涉及温州市民喜爱的进口家居用品、进口食品及饮料、进口工艺品、饰品等七大类别,让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海淘全球货。

  本届展会为我市的外贸企业提供了哪些帮助与服务?

  陈琦:当前欧洲经济市场疲软,导致中欧贸易额有所下降,温州企业也受到了不少压力,外贸出口、国际贸易也受到了影响。为让温州企业更好地发展国际贸易,我们就需要通过各类平台,助推温州贸易发展,温州进口商品展览会就是其中一项。

  从上一届展会开始,我们就大力引入温州本土电商,助推温州电商建立更多国际性合作,本届展会更是直接引入国际大型电商,使得温州本土电商能有一个学习与交流的机会。此次展会还着重加大了电商专区的面积,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电商企业展示区的面积达到400平方米,提供了更完善的招商对接、贸易合作平台。

  历届进口商品展览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温州这座城市及市民将会有怎样的积极意义?

  陈琦:温州进口商品展览会是浙江省重要的大型国际性专业展会。展览会的初衷,是丰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提高消费水平,引领老百姓消费习惯,打造时尚消费之都,从而建设成为一个进口商品的集散基地。

  希望通过做大做强温州进口商品展览会这个平台,可以拉动多层面消费空间,拓展多行业创业创新,助推供给侧结构改革,从而给温州经济注入新元素、新动力。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