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正文
浙商银行发力消费金融转型 业内首款个人财富“互联网+池化”产品落地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11 17:34:55 字体:

  随着消费转型升级,网购、海淘、出国旅游等新消费热点呈井喷式发展,传统的银行贷款和信用卡体系,已难以满足不断上升的消费信贷需求。近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要求积极培育和发展消费金融组织体系、加快推进消费信贷管理模式和产品创新、改善优化消费金融发展环境。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中国整体信贷余额达到94万亿元,其中个人信贷占比28.8%,余额达27万亿;个人消费信贷占个人信贷比例为70.1%,余额为19万亿,占中国整体信贷余额比例提升至20.2%。

  消费金融市场规模正随着整体信贷规模一同增长,预计未来将出现爆发式增长,机构研报判断年复合增速有望达20%。在这一背景下,浙商银行积极研发消费信贷产品,创新贷款模式,借助互联网新技术,满足客户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浙商银行业内首推个人财富“池化”管理

  5月11日,浙商银行发布业内首款个人池化授信融资产品——“增金财富池”,标志着零售业务也进入“池”时代。同时,该行发布了“众筹梦想Visa卡”,在业内率先推出“个人金融资产联动信用卡额度”服务。

  具体来说,“增金财富池”采用“互联网+池化”业务模式,支持个人将持有的理财产品、电子存单等流动性较弱的金融资产及房屋、个人信用等非金融资产,入池生成授信融资额度,可一站式实现理财、融资、增信等,解决了金融产品中一直存在的流动性与收益性不能兼顾的难题。

  另一方面,针对银行贷款办理手续繁琐、放款时间较长的难点,,“增金财富池”提供全线上服务,免去客户跑网点、交材料、等审批等流程,下载APP后手指轻点即可“秒”获贷款。

  浙商银行个人银行部总经理陶嵘向记者介绍,财富池在急需资金周转、购买大件商品、海淘和出国旅游刷卡消费时很管用。

  “比如,小明在4S店看中了一辆30万的车,同时,他买了浙商银行30万元定期理财。这时,只需登陆手机银行APP,将这笔理财线上转入个人财富池账户,可立即获得25万元贷款,实时入账;也可将理财入池资产转化为信用卡额度使用,将持有的浙商银行信用卡额度从10万提到30万。如此,既不用担心提前取出理财产品损失收益,还获得最长达56天的刷卡免息期。”陶嵘说。

  他进一步介绍,“又如,小明在出国旅游购物时,看中了一件等值5万元人民币的商品,可所带Visa梦想卡中的额度不够。此时,他只需用手机银行操作,通过‘个人金融资产联动信用卡额度’服务,提升Visa梦想卡额度,理财消费两不误。”

  池化融资引领消费金融转型

  专家认为,浙商银行池化融资概念在同业中较为领先,此款个人池化产品是零售领域的再次创新,利用“互联网+”手段积极开拓消费金融业务,也是商业银行转型的又一举措,有望引领个人流动性管理新趋势。

  浙商银行行长刘晓春表示,个人财富池创新了个人资产“池化”融资模式,并通过全流程“线上化”操作,提供了高效便捷的用户体验。未来浙商银行将以打造专业的“个人财富管家银行”为发展方向,全力推动个人业务跨越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唯一总部在浙江省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浙商银行早在2014年,就提出“池化”及“互联网+”概念,围绕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高业务效率两大核心需求,在公司业务、同业业务和个人业务三个领域陆续推出票据池、出口池、财富池等新业务模式。个人业务方面,浙商银行年初已发布线上理财转让“财市场”金融服务平台。

  未来,浙商银行将继续完善“增金财富池”产品功能,扩大入池品种,优化操作流程,提升用户体验,致力成为更专业的“个人财富管家银行”。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