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期货太疯狂!三大期货交易所深夜集体发警示
来源:澎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22 16:00:40 字体:

  (原标题:期货太疯!三大交易所齐出手:警示风险、上调保证金和手续费)

  4月21日,期货市场继续火爆,多个品类被封涨停板,多头的疯狂攻势引发监管层出手。

  当日晚间,三大期货交易所先是接连发布公告,提示期货市场风险。

  《关于做好当前市场风险控制工作的通知》上海期货交易所官网截图

  除了提醒之外,上期所还对多个品类的交易手续费进行了调整。

  上期所公告显示,自2016年4月25日起,恢复收取热轧卷板品种当日平今仓交易手续费;热轧卷板品种的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四(0.004%)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0.01%);螺纹钢品种的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六(0.006%)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0.01%);石油沥青品种的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八(0.008%)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0.01%)。

  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棉花交易近期异军突起,4月21日主力合约期货价格大涨6.46%。

  郑商所表示,“近期影响棉花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价格波动较大,请各会员单位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

  动作最多的要属大连商品交易所,在4月21日连发3个公告。

  根据公告,自2016年4月25日结算时起,大商所将提升豆一、豆粕、玉米、玉米淀粉、聚氯乙烯品种的涨跌停板幅度至5%,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7%。此外,聚乙烯、聚丙烯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7%;铁矿石品种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8%。

  同时,大商所将自2016年4月25日起我所铁矿石和聚丙烯品种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九(0.009%)。

  其实,在4月20日晚间,大商所就已经出手,宣布自2016年4月22日起,焦炭、焦煤品种同一合约当日先开仓后,平仓交易不再减半收取手续费,手续费标准恢复至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六(0.006%)。

  有市场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透露:“最近行情涨得太疯了,交易所怕出事。”

  4月21日日间收盘,多个期货品类被封在涨停板上,包括沥青、铁矿、鸡蛋、豆粕、大豆、淀粉、玉米等,此外,焦煤大涨4.89%,乙烯上涨4.37%,橡胶上涨3.86%,焦炭上涨3.80%。

  以上期所螺纹钢主力合约为例,单单在本周前4个交易日,就已经上涨了19.57%,而计算2016年迄今为止的涨幅,则高达54.15%,秒杀全球各个股票市场的同期回报率。

  不过,黑色系期货的后市能否保持住如此强劲的涨势,还是一大疑问。

  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王骏认为:“当黑色系普遍出现50%、60%,甚至更高的涨幅之后,如果进一步上涨,会有追高的风险,因为基本面的原因并不能完全支撑高额上涨,所以这一块还要提醒投资者注意。”

  截至记者发稿的4月21日21时20分左右,期货夜盘黑色系由涨转跌,螺纹和热卷主力合约扩大跌幅,分别至3.1%和1.87%,铁矿石主力合约从涨逾3%转跌0.22%,郑煤跌0.8%。

  【相关阅读】

  近日,商品期货“涨”声一片,棉花、螺纹钢、铁矿石连续暴涨。4月以来商品的陡峭上涨让不少机构瞠目结舌。与其同时,现货白银也连续飙涨。4月以来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这几周商品声势那么凶猛?各项指标表明,4月房地产销售或大幅超预期,带来了市场对调控后的地产系产业链的重新评估。因此,在这轮商品上涨中,螺纹钢、焦煤、焦炭等黑色系产品一马当先。而同样是出于价值重估,由于金银价格比的调整,年初黄金价格上涨较多,而白银走势相对滞后,形成一定的套利空间,因此白银近期出现追涨。

  近日,螺纹钢期货交易额暴增,引发市场广泛关注。上证报记者发现,在期指交易“入冬”后,不少对冲基金不得不另寻转型路径,而一路上涨的商品期货,则成为它们的新战场,近期热门交易品种背后,均活跃着对冲基金的资本魅影。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