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金亚科技两日累计换手率113% 基金经理被游资打脸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孙宁 发布时间:2016-04-09 15:31:11 字体:

  稳盈宝新手专享!12%年化收益等你来抢这个钱包会生钱,值得每个人拥有!

  13个跌停的噩梦被游资解救了。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金亚科技(300028)打开了跌停,不仅改写了基金经理们“13个跌停”的语言,最近两日累计113%的超高换手更让股价逆市上扬。此前,曾有市场人士认为,金亚科技五个跌停后便快速开盘,很有可能是游资所为,以此吸引散户跟风参与。从龙虎榜数据看,在近6个交易日中,对金亚科技的炒作换了一波又一波,共计39家营业部先后登场。

  两日累计换手率113%

  周四被游资大笔捞起的金亚科技,昨日再度逆势上扬,4月8日以21.47元每股低开后不久,股价便迅速攀升,截止收盘,股价报收23.90元,涨6.6%。

  在成交量方面,金亚科技继续保持超高的换手率,截至昨日收盘,金亚科技成交149.7万手,成交额为34.84亿元,换手率高达55.08%。加上周四当日58%的换手率,金亚科技两日累计换手率为113%。

  说好的13个跌停呢?实际上在结束了第八个跌停后,7日游资就把金亚科技从跌停打到涨停。

  7日金亚科技惊天大逆转,令持仓该股特别是重仓持有该股的偏股基金迎来彻底解救,原本按照13个跌停甚至18个跌停估值,但7日大幅清仓价远超8.76元的前期估值价,受此影响,在7日个股普跌的情况下,多只重仓金亚科技的基金单位净值不仅没有下跌,反而逆势大涨,这也是对前期基金经理悲观预期的修正。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日晚10点已公布的基金净值显示,多只重仓金亚科技的基金单位7日净值上涨,其中招商医药健康基金净值涨幅最大,达到3.52%,该基金共持有461.64万股金亚科技,占净值比例在4%左右,7日抛售完毕使得其净值大涨。广发聚优持有125.21万股金亚科技,去年底该股占基金净值比例高达6.21%,广发基金也是第一家率先将金亚科技按照13个跌停估值的基金公司,7日广发聚优A单位净值上涨3.38%,也是对前期过度下调估值的修正。广发其他多只基金7日净值也都上涨1%

  此外,汇丰晋信共有多达5只重仓持有金亚科技的基金7日也迎来估值修复,净值纷纷上涨。

  游资接盘机构出逃

  从几近跌停到涨停,金亚科技7日上演了一幕惊天逆转。当日振幅高达18.69%,成交量更是放大至157.65万手,成交金额达到31.54亿元,换手率高达58.01%。至此,金亚科技自3月30日复牌之后的连续跌停戛然而止,并未出现此前市场预估的“13个跌停”。舆论质疑,是谁在如此价位买入金亚科技,并在当天就获得近20%“收益”呢?

  从4月1日开始,金亚科技的成交量已经开始逐日增加,至4月6日的成交额已经达到1.43亿元。而7日早盘集合竞价时,金亚科技便出现超级大单密集成交的情况,数分钟内成交额就已接近20亿元,而随着巨额抛压解除,公司股价很快就由绿转红,开盘不久便封至涨停。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澳门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西路营业部等多个知名游资大本营现身金亚科技当日龙虎榜。其中,前两家营业部更是分别买入1.75亿元、1.46亿元。而与游资大举买入相对的是机构的一致出逃,卖出前五均为机构席位,总计卖出金额高达5.37亿元。

  基金经理恐再调整估值

  7日的走势无疑给了之前调整估值的基金一记耳光。而对于金亚科技之后的估值,基金是维持原判还是有所调整呢?

  金亚科技未来的走势仍是个迷,原先给出的13个跌停的估值在前几日成交量上已经显示是过于悲观,但仍不代表金亚科技未来会出现大概率反转。公募惯用的估值规则是在卖出时,卖出部分按照卖出价格进行估值,没有卖出的部分则继续按照原有估值计算。前日反转后,基金公司将会出现分化,按照一般估值原则来说,前日的成交量已经可以代表目前的市场情况,可能会接近于昨日的收盘价来调整估值。如果这样,那未卖出的基金将面对两难境地,即原本的估值水平在8元上下,即在13个跌停之前逃出均可以避免亏损,而如今这一估值若调整至超过20元,出逃的空间将会大幅收窄,如果后市金亚科技继续下跌,将直接影响到基金净值。

  7日龙虎榜显示,基金经理似乎在当日更是慌不择路,急于出货,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5.37亿元。

  如果以当日的涨停价来计算,5大机构席位分别卖出569.88万股、480.77万股、464.86万股、444.1万股和435.76万股。而根据金亚科技停牌前持有该股的机构持股情况来对照,平安财富*睿富七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添富移动互联、招商先锋、汇添富民营活力、鹏华医疗保健、易方达新常态、招商医药健康产业、汇添富消费行业、广发聚富都成为可能性对象,而基金大部分持股已大幅出尽。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