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43家券商看好银行等三行业 60只个股或派猴年红包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时间:2016-02-15 07:57:13 字体:

  编者按:一年之计在于春,猴年伊始,经过了羊尾震荡调整后遍地黄金的A股市场,正是春播布局的好时机,跟随券商机构研究的脚步,不失为一条获取优质潜力股的捷径。《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2月份以来,包括中金公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主流券商在内的43家券商共推荐了551家公司股票,从行业占比看,银行、食品饮料和纺织服装等三行业券商推荐公司家数行业占比居前,合计推荐60只个股,今日本文详细分析解读上述行业及相关个股,以供投资者参考。

  银行逾六成个股获“买入”评级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银行行业中,2月份以来共有10只个股获得券商等机构给予的“买入”投资评级,占行业成份股的比例为62.50%,成为猴年伊始最受机构看好的申万一级行业。

  具体来看,这10只获得机构给予“买入”评级的银行股分别为北京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农业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其中,浦发银行(8.76%)、北京银行(2.36%)两只个股2月份以来表现较为强势,均实现上涨。

  一直以来,银行板块均拥有较高的估值安全边际,而机构也普遍表示,随着前期的深幅调整,低估值的银行板块将更具吸引力。据数据显示,在上述10只被机构看好的银行股中,交通银行(0.74倍)、农业银行(0.81倍)、平安银行(0.9倍)、兴业银行(0.91倍)等4只个股处于破净状态,而估值最高的宁波银行最新市净率也仅为1.22倍。

  投资策略上,申万宏源表示,展望2016年,板块最重要的催化因素主要有混业混改、转型改革主题,包括不良资产证券化、投贷联动、券商牌照获批等试点以及业务分拆的推进等。推荐浦发银行(经营稳健,金控集团布局)、招商银行(转型优势持续显现,资管优势突出)、兴业银行(券商牌照落地预期,银银平台落实推进预期)和北京银行(信贷需求和质量好于同业)等。

  食品饮料部分酒企复苏进程或超预期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食品饮料行业中,2月份以来共有26只个股获得券商等机构给予的“买入”投资评级,占行业成份股的比例为34.6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

  从2月份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中有19只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占比73.08%。其中,皇氏集团累计涨幅居首,月内涨幅达14.63%,此外,今世缘(6.02%)、加加食品(5.32%)、洽洽食品(4.86%)、承德露露(4.38%)、海天味业(3.89%)、三全食品(3.78%)、双汇发展(3.23%)、黑芝麻(3.05%)等个股在此

  期间也有不错表现,累计涨幅均超过3%。

  业绩方面,上述26家公司中,已披露2015年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有16家,其中14家实现业绩预喜。凯撒旅游(487.26%)、恒顺醋业(230.00%)、皇氏集团(150.00%)、黑芝麻(149.04%)等公司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而克明面业(70%)、泸州老窖(70%)、山西汾酒(60%)等公司业绩也有望实现大幅增长。

  投资策略方面,申万宏源表示,白酒行业仍处于分化复苏的通道中,由于消费升级、品牌集中、库存去化等因素,部分名优酒企的复苏进程可能超预期。但从外部需求、人口结构、渠道调整的角度,判断全面复苏为时尚早。大众品景气度普遍下降,收入增速回落,建议关注代表消费升级的高景气细分领域,如休闲食品。个股方面,推荐顺鑫农业、泸州老窖、洽洽食品、好想你、三元股份、洋河股份、伊利股份等。

   纺织服装公司转型预期强烈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纺织服装行业中,2月份以来共有24只个股获得券商等机构给予的“买入”投资评级,占行业成份股的比例为30.7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从2月份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中有21只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占比87.5%。其中,歌力思(15.26%)、贵人鸟(13.66%)、美盛文化(12.78%)、奥特佳(12.09%)、华斯股份(11.11%)等个股涨幅居前,累计涨幅均超过10%,此外,浔兴股份(9.16%)、探路者(8.27%)、嘉欣丝绸(6.57%)、三毛派神(6.43%)、旷达科技(6.28%)、柏堡龙(6.00%)、乔治白(5.94%)、报喜鸟(5.30%)等个股也有不错表现。

  业绩方面,上述公司中,柏堡龙已率先披露2015年年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2.99%。此外,还有17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年报业绩预告,奥特佳、旷达科技、美盛文化、奥康国际等公司均预计净利润将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投资策略上,平安证券表示,2016年纺织服装行业内上市公司转型预期强烈,且多聚焦体育、“互联网+”、“她”经济等新兴领域。在主业增长仍然面临压力的背景下,寻找真正有成长空间和战略布局的企业。建议重点关注:美盛文化、朗姿股份、华斯股份、贵人鸟和兴业科技等。(记者乔川川)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