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五大券商:海外市场大跌不会冲击A股 节后不必悲观
来源:东方财富网 发布时间:2016-02-14 16:20:04 字体:

  【五大券商论后市】海外市场大跌不会冲击A股,节后不必悲观。

  春节期间外盘表现一览

  摘要:尽管在春节假期期间国际市场波诡云谲、动荡不宁,来自中国自身的消息面却相对平静。A股开盘虽然可能也会受到国际市场大跌的影响,但考虑到节前已经有明显下跌,且轻仓过节的投资者较多,市场最担心的问题之一人民币汇率在假期期间也稳中趋升,我们认为对A股节后开盘不宜过分悲观。

  海通证券姜超详解海外市场为啥跌问题不全在中国

  过去的一周中国因春节假期而休市,中国因素“缺席”,但全球金融市场依然动荡不安,风险资产大幅下行。

  股市的集体下跌,主因是前期上涨过多,而当前几大风险因素推升避险情绪。过去几年中,在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下,各国经济虽低迷但股市却一片繁荣,例如日本股市涨了一倍,德国股市也涨了一倍。

  但近期风险因素逐渐增加。首先是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当前全球经济仍旧低迷,市场对中国经济甚至有“硬着陆”的忧虑,美国经济本已缓慢复苏,但全球金融形势的变动对美国经济的复苏构成威胁,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证词中也表达了这一忧虑。其次是油价继续暴跌。

  中金王汉锋:节后开盘A股能否独善其身?

  外围动荡不安,A股开盘能否独善其身?尽管在春节假期期间国际市场波诡云谲、动荡不宁,来自中国自身的消息面却相对平静。A股开盘虽然可能也会受到国际市场大跌的影响,但考虑到节前已经有明显下跌,且轻仓过节的投资者较多,市场最担心的问题之一人民币汇率在假期期间也稳中趋升,我们认为对A股节后开盘不宜过分悲观。另外,两会在即,节后也有房地产等行业数据值得持续关注,如果外围市场暂时企稳,市场应该也不乏可交易的热点。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当前A蓝筹估值处于历史估值区间中偏低水平,而小市值股票估值处于历史估值区间中偏高水平,均处于可上可下的尴尬水平。

  政策预期支持蓝筹+超跌龙头成长。房地产产业链及供给侧改革相关的板块,仍将享受政策预期支持;消费成长龙头在节前已经明显下跌,可以逢低吸纳盈利仍有客观增长、估值已经逐渐合理的泛消费龙头成长。另外,节日期间的一些热点也值得关注,包括传媒影视、旅游、中国式收购主题、军工等。

  广发证券:海外市场大跌不会冲击A股阶段性抛压已很小

  近期海外市场由于“审美疲劳”带来的大幅下跌应该不会对A股市场形成较大冲击,我们对A股市场在“两会”前处于“喘息期”的观点不变;而中期来看,由于A股自身“审美疲劳”的症结也还没得到根除,所以我们要继续保持熊市思维。

  短期A股市场相比海外的一个相对优势是——恐慌情绪已经过三轮“股灾”释放,阶段性的抛压并不大,在“两会”前也还会有一些正面的政策预期。虽然海外市场近期跌幅较大,但其实和已经经历了三轮“股灾”的A股比起来,还是“小巫见大巫”——相比此前牛市的最高点,海外股市普遍下跌了20%到30%左右,但A股市场相比最高点已经接近“腰斩”,恐慌情绪已经得到较大的释放。

  并且我们在春节前路演得到的反馈显示:在1月暴跌的中后期,考核绝对收益的私募基金、保本基金、年金等产品,在净值向下击穿“安全垫”以后,都主动进行了减仓甚至清仓,目前的仓位水平已比较低。而考核相对收益的公募基金也在上证综指跌破2850点的关键支撑位以后进行了较大幅的减仓。综上来看,目前市场上的主要参与者仓位水平均相比年初有了明显的下降,抛压已不大;再加上“两会”之前,监管层也有较强的维稳诉求,市场的政策预期会比较正面。因此总的来看,我们认为A股市场在春节假期结束后不一定会跟随海外出现暴跌,短期继续维持“喘息期”的判断。

  任泽平点评全球市场动荡:开启避险模式A股两板块利好

  春节期间重大事件对中国影响:全球市场动荡打击风险偏好,A股休养生息,但黄金、国债等避险资产受追捧利好。受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影响,军工受益。受避险情绪和美日债券收益率下降影响,债牛继续。美元大幅贬值导致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下降。春节期间,离岸人民币大涨至6.53附近,与在岸人民币出现罕见的倒挂,显示美元指数大幅回落导致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下降。全球股市暴跌,拖累全球经济,不利于中国出口。

  未来全球大类资产配置建议:黄金>美债>欧日债>美元>欧日元>新兴经济体债>美股>欧日股>大宗>资源型新兴经济体股。

  国金证券评海外市场动荡:A股节后还看供给侧

  2016年A股市场本身是一个难以操作的市场,政策面临两难困境和艰难的博弈,但“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整体节奏符合我们年度策略报告的观点。2月7日,央行披露了最新的外汇储备3.23万亿美元,下降994亿美元(去年12月外储大降1079亿美元,为历史上最大单月降幅),这一数据怎么看也不大视为利好。在没有明显的政策转向或其他积极因素出现之前,市场既有的趋势不会发生改变,我们仍建议需以控制风险,谨慎操作为主。

  行业配置方面,考虑到“增量行情”短期内仍难以出现,市场整体处于弱势格局,我们建议行业配置上,以偏低估值的消费类的防御性板块为主,行业中的个股差异化会进一步体现。主题方面,紧随产业政策,我们推荐有事件或政策预期驱动的“供给侧改革(钢铁)、迪斯尼、国企改革”等。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