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南方传媒2月15日上交所上市 定位分析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发布时间:2016-02-05 14:43:47 字体:

  根据上交所公告,2016年2月15日,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A股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证券简称“南方传媒”,股票代码“601900”。本次网上网下公开发行的合计16910万股股票,市盈率为22.97倍。

  【公司简介】

  南方传媒的主营业务为图书、报刊、电子音像出版物的出版和发行,以及印刷物资供应和印刷业务。本次公开发行数量为16910万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0.64%,此次募集资金预计将达9.8974亿元,将用于品牌教育图书出版项目、连锁门店升级改造项目、数字化印刷系统项目、跨网络教育内容聚合服务平台项目、信息化系统项目、补充流动资金6个方面。

  南方传媒: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预告

  南方传媒:预计2016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在0%~5%

  【研究报告】

  估值区间:海通证券:9.80-12.25元

  南方传媒:广东省出版发行业龙头

  分享时间:2016-1-27

  研报栏目:公司调研研报类型: (PDF)研报作者:张衡,丁婉贝

  投资要点

  主营图书出版和发行,南方传媒是广东省的出版龙头企业。

  1)公司拥有出版、印刷、发行、零售、跨媒体经营等出版传媒行业一体化完整产业链,在广东省中小学教材发行业务中占有主导地位,中小学教材出版业务在全国新课标教材市场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2)公司营收稳健,财务状况良好,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66亿元,同比增长2.27%;归母净利润3.42亿元,同比增长18.84%。

  数字出版为传统出版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南方传媒IPO将为自身抢得先机。

  1)2014年全国出版、印刷和发行服务实现营业收入1.99万亿元,同比增长9.4%,新闻出版产业仍继续保持了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2)数字出版收入在全行业占比继续提升,新型数字化内容服务收入增长迅猛。2014年数字出版实现营业收入3387.7亿元,占全行业营业收入的17.0%,提高了3.1个百分点,数字出版已经成为新闻出版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出版业发展的主要方向。3)公司此次募集近10亿元,主要投向品牌教育图书出版、连锁门店升级改造和数字内容出版,公司有望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实现迅速发展,跻身出版行业第一方阵。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15/16/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76/3.91/4.04亿元,对应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46/0.48/0.49元。本次IPO将发行16,910万股新股,募集资金规模98,974万元,预计发行价格为5.85元,对应PE分别为12.7/12.2/11.9倍,存在显著上涨空间。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新媒体冲击风险。 (兴业证券)

  南方传媒(601900):岭南文化中的传媒巨头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钟奇日期:2016-01-29

  公司地域及产业链优势明显。南方出版根植于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广东,不仅经济发达、教育资源丰厚、文化历史悠久,并且毗邻港澳、地理优势明显,近年来,公司利用其独特的地缘、人缘、语缘、商缘优势,通过整合海外发行网络、构建“走出去”产业体系。公司目前已形成出版行业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各项业务由此相互协作、协调互补,协同效应显著。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稳健。南方传媒作为一家国内的文化传媒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图书、报刊、电子音像出版物的出版和发行,以及印刷物资供应和印刷业务。在2015年上半年公司的各项主营业务中,发行占公司全部收入的38.63%为最高,其次为出版业务,占比收入的35.61%。除上述传统业务外,南方传媒也在积极拓展数字出版等业务,近些年,公司主要布局数字版权运营、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应用开发、智能化数据库建设、移动媒体运营等相关业务,以寻求新形势下的业务增长。

  公司财务指标优良,盈利能力较强。南方传媒毛利增长稳定,在2015年上半年的公司各项业务中,出版和发行业务毛利占比较大,约占公司全部毛利的90%,剩余的物资运输、印刷、报媒等业务占比约为10%,作为公司利润来源的重要补充。2013年和2014年公司毛利分别较上年增长16.58%和18.03%。这主要得益于出版和发行业务的持续增长。公司产业链完善、总资产周转率与合并后的资产负债率较高,所以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也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显示了公司较强的盈利能力。

  募投项目提高综合竞争力。公司此次上市募资98974万元,共投向品牌图书出版项目、连锁门店升级改造等5个项目。我们认为此次募资既能够强化公司传统的出版、发行等业务,夯实公司的行业地位;又有利于信息化系统项目的开展与实施,加快公司数字化建设与转型,与传统业务协同配合,加强公司的一体化产业链建设。因此,我们认为公司本次募资有利于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的提升。

  估算合理价位高于发行价,建议申购。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2017年的EPS分别为0.49、0.57、0.65元,参考A股类似板块公司的估值,我们认为给公司2016年20-25倍动态PE较为合理,对应公司价值区间为9.80-12.25元,目前公司的发行价为6.13元,低于公司股票的合理价值区间下限,所以我们给予申购建议。

  风险提示。(1)出版行业竞争加剧;(2)公司转型不及预期。

  投资者可以对南方传媒进行关注,从而进行有利投资。(海通证券)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