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九泰基金:市场整体仍处于偏弱状态 博反弹难度大
来源:中国网财经 发布时间:2016-02-01 09:20:36 字体:

   一.市场表现:A股继续下跌但外盘均上涨,国债收益率上行,大宗商品大多上涨,汇率基本稳定。

  1.A股继续下跌,外盘上涨。上周A股继续下跌,上证综指下跌6.14%,创业板跌7.23%。分行业看,银行、食品饮料和家电跌幅最小,计算机、国防军工和轻工制造跌幅最大。

  外盘均上涨,标普500涨1.75%。

  2.国债收益率上行。中国1Y期国债收益率2.32%,比上周上涨2bp,10Y期2.84,上涨7bp。

  美国10Y期国债收益率1.94%,下降13bp。

  3.大宗商品价格多数上涨,原油价格大幅反弹。上周末布油价格35.99美元,上涨11.84%。伦铜和铝分别上涨2.8%和2.02%。国内螺纹钢和焦炭则均下跌0.77%。

  4.在岸汇率基本稳定,离岸汇率升值。CNY与上周基本持平,CNH贬值0.28%。美元指数基本不变。

  二、宏观数据与事件

  1.美国GDP增速放缓。4季度GDP增长环比折年率为0.7%,低于3季度2%和预期值0.8%。GDP数据公布后,美股期货上涨,市场对美联储将放缓加息进程的预期增加。

  2.日本对部分超额准备金实行-0.1%的负利率。短期内最主要的意义在于日本央行向市场表达了进一步货币宽松的决心。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看,交易员们预计美联储年内不会加息,最早要到明年2月才加息。

  3. 《关于钢铁行业脱困指导意见》目前已获得国务院批复,国务院提出的再压缩粗钢产能1亿到1.5亿吨的目标,将会在未来三年内完成。

  4.关注周一公布的PMI数据。

  三、流动性状况

  1.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净投放货币6900亿元,为历史新高。央行还决定从1月29日起至2月19日,除了周二、周四常规操作外,其它工作日均正常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2.融资余额:截至周四为9155亿元,比上周四下降701亿元。

  3.解禁市值:516亿元,比上周减少160亿元。

  四.市场观点:九泰基金宏观策略组认为,市场整体仍处于偏弱状态,市场预期和情绪仍明显处于谨慎状态,资金入场积极性仍旧不足,政策层面和流动性层面亦无新的边际改观,市场缺乏驱动力和明确主线的局面依旧尚未改变。市场对人民币贬值问题的忧虑再次上升,关注下周即将公布的1月份中国PMI数据、外汇储备数据以及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

  1.尽管市场在超跌后出现幅度较大的反弹,但从两市交易量和融资余额等数据来看,市场偏向谨慎的心态依旧明显,投资者对于市场格局的认识呈现出更为理性的特征。考虑到资金动能不足,短期内政策面亦难以出现新的利好,尽管超跌后出现短暂反弹的可能性难以排除,但预计整体市场格局仍将延续偏弱态势,在此过程中,博反弹的风险和操作难度仍较大。

  2.人民币汇率问题仍旧为市场所瞩目,一旦下周公布的数据显示资本流出压力较去年12月份进一步加大,短期内人民币贬值压力存在加剧的潜在危险。考虑到日本央行祭出负利率、欧央行大概率继续宽松,全球资本流动的复杂性进一步上升,人民币面临的竞争性贬值压力也可能随之加大,而这又可能成为央行货币政策操作新的掣肘因素。

  3.外围市场包括欧美股市和大宗市场有所趋稳,这可能主要受益于两方面因素的作用,一是大幅调整后的技术性反弹,二是全球流动性宽松预期上升。考虑到外围国家整体资产估值仍处高位,对主要国家陷入QE陷阱的关注和讨论也越来越多,这些国家本身的基本面也尚未出现新的边际变化,外围市场好转的持续性仍需进一步观察。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